新昌信息港
标题:
网暴的实质
[打印本页]
作者:
小情绪闹闹
时间:
2022-4-12 21:41
标题:
网暴的实质
被网暴而自杀,是极端事件,但并非不可理解。我刚参加工作时,一篇专题发出去,几万跟帖涌进来,其中抬杠的、辱骂的、诅咒的……,什么都有,看着这些我意难平,也会茶饭不思。后来习惯了也就无所谓了。再后来我琢磨了一下这个事,觉得争斗并压服同类可能是种动物本能,包括言语争斗。我们平时很容易把言语争斗混淆为言语表达,如果是后者,那你应该注重的是论据的准确性、逻辑的严密性,你管别人同意不同意呢;而指望说服别人甚至一定要说服别人,其实是言语争斗。言语争斗的特点是没有终局,因为没有输赢判定,双方不服气那就无休无止,不能自拔就会钻进牛角尖掉进汪洋海。我觉得这位自杀的女士大概就是走上了“我都解释这么多遍了,我都说这么清楚了,怎么还是不能说服他们”的不归路。
作者:
山上的瑚
时间:
2022-4-12 22:00
要自己想得通
作者:
梦醒笑黄粱
时间:
2022-4-12 23:00
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了,就会累。有反对才叫生活,有选择才是自由。
作者:
细雨婷婷
时间:
2022-4-13 00:46
网络舆论再汹涌,关了电脑关了手机啥也不是。学学孔乙己其实是可以拯救自己的,人呐没点钝感力真会活不下去。
作者:
小情绪闹闹
时间:
2022-4-13 10:56
细雨婷婷 发表于 2022-4-13 00:46
网络舆论再汹涌,关了电脑关了手机啥也不是。学学孔乙己其实是可以拯救自己的,人呐没点钝感力真会活不下去 ...
争辩和讨论是不同的。讨论是双方在安静的感情和声调中彼此说明意见,其力量可使其中之一改变本来的信仰。这里面没有面子的问题,没有自以为是的问题,没有执拗不让的问题,更没有证明对方低劣的问题。争辩是在激烈的高热度的感情中发生的,不合礼节,不合逻辑,野蛮地要使对方屈服,感到低劣。讨论的结果是两个人交换意见之后双方精神振作,从事改良,争辩的结果使失败者沮丧抑郁,不甘心,因为他是被一种不公平的大头棒威吓倒的。-卡耐基
作者:
异度双鱼
时间:
2022-4-13 11:07
一般人是承受不了的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