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又大又甜!回山西瓜亩产收入达二万,夏日美味吃上了吗? [打印本页]

作者: 尘尘三味    时间: 2022-8-3 09:06
标题: 又大又甜!回山西瓜亩产收入达二万,夏日美味吃上了吗?



“大的西瓜一个有20多斤重,可甜啦!”日前,回山镇红联村瓜农俞国万夫妇一边摘西瓜,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夏天持续晴朗高温,西瓜比起往年产量高、质量好,一亩地能产1万多斤西瓜,亩收入达到了2万多元。”

俞国万是种西瓜大户,种了6亩多的西瓜,有着多年种瓜经验的他,种出的西瓜又大又甜,都是最好吃的“浙蜜二号”。今年西瓜丰收,俞国万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回山镇平均海拔412米,光照长、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温度湿度适中,非常适合西瓜的生长,素以出产高山西瓜而闻名,产出的西瓜畅销杭州、宁波等地,在浙东小有名气。

回山西瓜名声在外,许多人买了西瓜送人,超市也会来收购。贩销大户杨晶每天收五六千斤西瓜转卖到宁波、杭州等地。他说回山西瓜平均2.5元至3元一斤,贵的时候卖到了3.5元一斤,有的大西瓜一个就卖到了百来元。

“回山镇高度重视高山蔬菜、水果的种植,我们申请了‘回味回山’的品牌,走品牌化道路,同时引进种植大户,进行规模化开发,加强对百姓的引导和技术上的规范,实行规范化种植。”回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回山西瓜味道虽好,但要如何在其他西瓜中脱颖而出、高辨识度呢?今年,回山西瓜还有了新的创意——在西瓜皮上刻上“回味回山”这几个字和LOGO,再配上二维码可进行溯源,也方便客户再次购买。“明年,我们将在质量好的西瓜上统一刻上标识,进一步更好地打响回山西瓜的品牌。”回山村党总支书记杨奇程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今日新昌
原标题:回山西瓜亩产收入达二万元

作者: 小盆友很多问号    时间: 2022-8-3 09:2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任意门    时间: 2022-8-3 09:29
种在地上就是钱了吗 贼拉搞笑类
作者: 张兔叽    时间: 2022-8-3 09:50
回山西瓜真不错
作者: XC374172    时间: 2022-8-3 09:53
今年回山西瓜一买一个好!
作者: 何嘎嘎    时间: 2022-8-3 09:58
好吃的
作者: 码了个八字    时间: 2022-8-3 10:16
回山西瓜今年长得是历年来算好的
作者: 八十八师禁卫军    时间: 2022-8-3 11:14
小盆友很多问号 发表于 2022-08-03 09:27
乡下偷西瓜的还挺多的

我村里种马路边,全被偷光,玉米,毛豆,也拿完,不远处就是儒岙中学,
作者: 哈哈啊一    时间: 2022-8-3 12:36
我去种西瓜算了
作者: 流传动    时间: 2022-8-3 15:22
到处都说自己是回山瓜有几个是真的呢?都是骗人的
作者: 励志小哥    时间: 2022-8-4 10:12
回山西瓜确实好吃
作者: 春风掠过外婆坑    时间: 2022-8-4 10:16
现在卖瓜不容易啊,站在大马路上都没几个人来问
作者: 对来邦起造    时间: 2022-8-4 10:17
今年回山西瓜还没吃上
作者: 东门彩虹皮    时间: 2022-8-4 10:18
哪里可以买?
作者: 盒希妮妮    时间: 2022-8-4 10:18
看着还不错
作者: 为坻为屿为嵁    时间: 2022-8-4 10:43
今年西瓜是吃饱了
作者: 将近酒    时间: 2022-8-4 10:45
马上是秋瓜了,不能吃
作者: 幸福像花儿一样    时间: 2022-8-4 11:35
回山西瓜确实好吃的,我买了8个320元
作者: 浙江兴昌    时间: 2022-8-4 11:52
打个二维码人家照样给你复制,以后别搞成其他地方产的西瓜贴个标签变成回山西瓜。
福建茶叶搬回回山变大佛龙井茶,去了西湖变回西湖龙井。这就是为什么新昌地方特产搞不下去的原因。
作者: 老佛孙    时间: 2022-8-4 11:55
瓜农说 就听你们记者吹牛逼
作者: 夜不能寐    时间: 2022-8-4 12:01
今年西瓜都好吃,高温不下雨
作者: 拉姆    时间: 2022-8-4 12:01
这个品种已经落后了,皮厚
作者: 石城影都    时间: 2022-8-4 12:07
今年的西瓜普遍都不错,基本是甜的
作者: 神棍兄    时间: 2022-8-4 12:24
路边确实没人买,坑人太多了,缺斤少两是其一,以次充好更多,很多回山瓜都是其他地方瓜行去回山当回山瓜卖。
作者: 梁山子    时间: 2022-8-4 13:22
亩产2万,每斤2元多,毛收入5万左右,相当于一个普通工人一年的工资待遇……生意很好啊,难怪农民人均收入超五万了……
作者: 梁山子    时间: 2022-8-4 13:29
流传动 发表于 2022-08-03 15:22
到处都说自己是回山瓜有几个是真的呢?都是骗人的

同样是回山出的西瓜,由于环境与土质的影响,也是差别很大的。就我老家来说,只有一个地方的西瓜又甜又鲜,特别好吃,只是现在那个地方已经成了野猪等的天堂,根本不能种东西,据说嫩茶叶也要吃……而其他地方,特别是村前田里的西瓜味道非常差……
作者: 幸福树1    时间: 2022-8-4 13:31
2万一亩真有那么好赚,口头2万实收1万
作者: 梁山子    时间: 2022-8-4 13:31
再过几年,回山人口减少,田园荒芜,势必野兽成群……人反而成了保护动物了……
作者: 八十八师禁卫军    时间: 2022-8-4 13:31
马上落市
作者: 此生无悔    时间: 2022-8-4 13:54
今年西瓜基本甜的
作者: 石城小荷    时间: 2022-8-4 14:03
春风掠过外婆坑 发表于 2022-08-04 10:16
现在卖瓜不容易啊,站在大马路上都没几个人来问

高温天,在路边能卖出不容易!
作者: 咸猪手    时间: 2022-8-4 14:24
今年的回山西瓜味道杠杠滴!
作者: 尘埃里的一棵树    时间: 2022-8-4 14:2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石城小荷    时间: 2022-8-4 14:46
咸猪手 发表于 2022-08-04 14:24
今年的回山西瓜味道杠杠滴!

今年雨水少了
作者: 笑看人生无常    时间: 2022-8-4 20:33
梁山子 发表于 2022-08-04 13:29
同样是回山出的西瓜,由于环境与土质的影响,也是差别很大的。就我老家来说,只有一个地方的西瓜又甜又鲜,特别好吃,只是现在那个地方已经成了野猪等的天堂,根本不能种东西,据说嫩茶叶也要吃……而其他地方,特别是村前田里的西瓜味道非常差……

村上西瓜比村下的甜
作者: 小天龙    时间: 2022-8-4 21:53

作者: 八十八师禁卫军    时间: 2022-8-4 22:42
石城小荷 发表于 2022-08-04 14:46
今年雨水少了

是的,去年的西瓜 看都不能看, 今年收成好, 可怜农民靠天吃饭
作者: 梁山子    时间: 2022-8-5 12:28
瓜农其实也是很辛苦的,日常管理辛苦不用说,整天坐在路边卖西瓜,汗如雨下,蚊虫叮咬……
作者: 奔波儿灞    时间: 2022-8-5 16:16
浙蜜2号的瓜口感还是5号的瓜好吃多了,2号胜在皮厚,十斤西瓜五斤皮,太阳猛不容易爆,运输下来不容易爆;5号皮薄好吃,但是容易爆
作者: 黄沙岙    时间: 2022-8-5 16:19
奔波儿灞 发表于 2022-8-5 16:16
浙蜜2号的瓜口感还是5号的瓜好吃多了,2号胜在皮厚,太阳猛不容易爆,运输下来不容易爆;5号皮薄好吃,但是 ...


作者: 小不拉子    时间: 2022-8-6 14:42
回山瓜谁要,我家有
作者: 风雪飘飘    时间: 2022-8-6 15:18
不错,发财了!
作者: 小情绪闹闹    时间: 2022-8-7 09:46
八十八师禁卫军 发表于 2022-08-03 11:14
我村里种马路边,全被偷光,玉米,毛豆,也拿完,不远处就是儒岙中学,

太恶劣了。应该装摄像头,抓住坐牢。
作者: 新昌乡下百姓    时间: 2022-8-7 12:13
街头巷尾都叫卖回山瓜估计一半以上是外地瓜
作者: 面朝大海    时间: 2022-8-7 13:29
浙江兴昌 发表于 2022-08-04 11:52
打个二维码人家照样给你复制,以后别搞成其他地方产的西瓜贴个标签变成回山西瓜。
福建茶叶搬回回山变大佛龙井茶,去了西湖变回西湖龙井。这就是为什么新昌地方特产搞不下去的原因。

都什么年代了,还相信什么特产。
作者: 面朝大海    时间: 2022-8-7 13:30
梁山子 发表于 2022-08-04 13:22
亩产2万,每斤2元多,毛收入5万左右,相当于一个普通工人一年的工资待遇……生意很好啊,难怪农民人均收入超五万了……

亩产两万的意思,是两块一斤,一万多斤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