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奇葩夫妇 [打印本页]

作者: 小情绪闹闹    时间: 2022-8-20 18:06
标题: 奇葩夫妇
前男友的父母,双退休教师,一点都不穷,抠门到极致。

家里的马桶用了十几年,水箱坏了,盖子没了,圈也没了,不让修,不让换。

剩个光腚马桶,没练过十年骑马蹲裆式您都上不了他们家厕所。

有一天他母亲蹲太久腿麻了,垮嚓一下子整个人后仰坐到了马桶里,年久松动的马桶被压倒摔碎。人摔成尾椎骨折,腿上屁股上手上都挂了彩,医药费花掉一万多,自费部分足够买五个新马桶。

给他们换了新马桶没多久,小区里建了免费公厕。为了省水,老两口就不在家里上大号了。

某个大冬天晚上11点多,他父亲内急,又不肯在家解决,急匆匆往公厕走,天黑路滑,台阶积水结冰,pia叽一下子滑倒了。手腕骨折+小腿骨折,医药费花掉两万多,自费部分足够交十年水费。

他们家做饭也是一绝,炒菜永远都是锅底放一点点油,大火扒拉两下就出锅,几乎是半生的状态。

因为这个烹饪方式的限制,他们家的食谱也非常单调。

前男友在家的时候,瘦得蹲树上能跟猴儿认亲戚,认识我之后才拥有正常体重。

印象中是我第二次去他们家,正赶上过节,亲戚送了两条冰鲜大黄鱼。

他母亲不会做,我就自告奋勇下厨做个酱焖黄鱼。

他母亲在旁边站着,不顾我的阻挠,从冰箱里掏出各种零碎:已经干瘪的豆芽,上一顿吃剩的发黑的土豆片,不知冻了多久的冻豆腐,统统扔进锅里,嘴里还念念有词“还能吃,赶紧吃,再不吃就浪费了”硬是把酱焖黄鱼搞成了一锅大乱炖。

出锅一尝,发现冻豆腐是酸的,估计是把豆腐放坏了不舍得扔又冻起来的,好了,这下整个菜都没法吃了。

为了抢救几毛钱的食材,毁了两条盘亮条顺的大黄鱼,我真替那两条鱼感到委屈。

还有一次,他母亲破天荒地做了炸虾,大老远的我就闻着味儿不对,剥开一看,里面整个虾都发黑了,明明炸过却渗着发臭的汁水。

一问才知道,那是他父亲单位发的年货,在冰箱里冻了8个月,因为停电化了才拿出来吃。

他母亲也闻了一下,不得不承认已经变质了,他父亲还想吃,前男友直接给倒进了厨房的垃圾袋。

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他母亲就把垃圾袋里的炸虾捡了出来。

捡出来干嘛呢?剥去虾壳,把虾肉剁碎拌了馅儿。

第二天我和前男友走了,他母亲拎着馅儿去他姥姥家包了顿饺子。

结果给老太太吃的上吐下泻进了医院,老太太本来就有心脏病,这一折腾差点丢了半条命。

值吗?

前男友能长这么大确实挺不容易,他也不明白父母那么抠门是为了啥。

老两口都是教师,一个小学一个高中,收入不算高但是很稳定,三线城市两套房。老一辈就剩姥姥还在,有舅舅主力赡养。到他就是独生子,从小规规矩矩从来没让父母额外花过钱操过心,可以说整个家庭没什么负担。

但是他从小就被灌输一个观念:咱家穷,要节约,不要注重生活享受。

要我说就是想多了,连生活都快没了,还扯什么享受。

有人问我为什么还能和他谈好几年,因为我傻呀。

谈恋爱也没有一开始就见父母的,电视剧里都演不出来的事儿,我哪能想的到。

而且我也不是那种注重物质的人,虽然他也比较节俭,但还在我能接受的程度。

我父母也认为男人会过日子是好事,以为教师家庭素质比较高,一直很支持我们在一起。

见了他父母之后我才知道三观是怎么从炸裂到稀碎的,所以后来我就有点犹豫要不要跟他结婚。

炸虾事件发生之前,我父母觉得我俩谈的时间也不短了,是不是该考虑买房结婚了。

正好那时候我单位团购房子,我也是运气好才赶上,性价比很高,总价30万,可以写俩人名字。

我跟他商量,要不要俩人一起买,他说得问问他父母。

对了,他出来工作三四年,积蓄总共八千块。

你们问他的钱呢?都贴给他父母了,一次kua嚓,一次pia叽,医保之外的钱都是他出的。

还赔了两万多给楼下邻居。

因为他父亲白嫖了一个别人家淘汰的净水器,要装到自己家去,请售后安装要花200块钱,舍不得,他父亲就找了一个干过装修的亲戚来弄,不要钱,但是那人也不懂,对付着给装上了。

那时候净水器还是非常贵的东西,他父亲觉得自己捡了大便宜。

然后老两口跟着保健品团队去旅游了,净水器管子脱落,哗哗流了两天水,楼下邻居刚好也不在家,一直把他家泡透了,泡到楼下的楼下,这才知道漏水了。

两家邻居一起索赔,否则就起诉,老两口方了,叫儿子给他们找律师。

找律师朋友问了一下,妥妥的全责,如果是售后安装的,还可以让售后承担一部分责任,自己乱装的就没辙了,认赔吧。

赔偿金额协商出来,老两口直接捂着心口要躺倒,做儿子的只好乖乖把钱出了。

扯远了扯远了,不是说买房子吗。

他去跟他父母商量,我也没抱多大希望。我父母说,如果他这边不买,就帮我买下来算婚前房,30万我们家还是轻松拿得起。

拖到签认购合同的前一天,他父母才说钱都在股市套着,拿不出来,又说房价还会降,现在不要买,再攒点钱给我们买更好的楼盘。

我父母直接给我付了10万定金,写我一个人的名字。

然后他母亲叫他带我回家吃饭,当天发生了炸虾事件,大概她也觉得挺不好意思,吞吞吐吐几次想说没说出来。

第二天晚上他姥姥就病倒了,因为剧烈呕吐导致心梗进了ICU。

第三天我们又跑回去看他姥姥,老太太还躺在ICU里挂着一身电线,他母亲就把我拉到墙角,问我那房子还能不能加名字。我说钱是我家里出的,得跟父母商量一下。

其实当时只签了单位内部认购,正式签购房合同之前可以加名字,但是我不想跟他们家掺和了,就没有再回复,希望她心里有数。

隔天他母亲发了很长一段语音给我,大意是说可以给我3万,算是彩礼,让我加上他的名字,因为婚房必须有男人的名字,否则不吉利,婚姻不长久。

我都气笑了,说不用了,我们家已经给我全款了,不是当婚房买的。

他母亲问我,是不是不想和她儿子结婚了。没等我回复,又是一大段语音砸过来,大意是说“你跟我儿子谈了三年,不跟他结婚还能跟谁,你好好想清楚,谁还会要你,房子不加名字,我不会让我儿子跟你结婚的”

我觉得再继续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了,我自认为脾气挺好的,不太计较小事,总希望大家一团和气地过日子,所以他父母之前做的一些不合时宜的事情,我都没有在意,但是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也不想自取其辱。

最后就和平分手了,他有一阵挺想不开的,天天在朋友圈emo。后来可能是他朋友劝他了,他说“我父母这样的,谁嫁到我们家也好不了,想想还是别耽误你了”

挺好的,不娶之恩,我得感谢他一辈子。

(转)

作者: 吼不住    时间: 2022-8-20 18:30
转转
作者: sx31506781    时间: 2022-8-20 19:10
过去式了就别去说三道四了
作者: 千里有单骑    时间: 2022-8-20 19:17
这个咋说呢,结婚前,男友妈妈管教,结婚后,你管教。如果这个男孩子,上心,积极,三观正,你管的住。我觉得是可以拿下的。毕竟上一辈是上一辈的。
作者: 小情绪闹闹    时间: 2022-8-20 19:51
千里有单骑 发表于 2022-08-20 19:17
这个咋说呢,结婚前,男友妈妈管教,结婚后,你管教。如果这个男孩子,上心,积极,三观正,你管的住。我觉得是可以拿下的。毕竟上一辈是上一辈的。

做幼儿园阿姨,整天哄着这个配偶,累不累?
作者: 一生所爱666    时间: 2022-8-20 20:39
千里有单骑 发表于 2022-08-20 19:17
这个咋说呢,结婚前,男友妈妈管教,结婚后,你管教。如果这个男孩子,上心,积极,三观正,你管的住。我觉得是可以拿下的。毕竟上一辈是上一辈的。

一出事,男的只会想着自己爸妈
作者: 土豆之家    时间: 2022-8-20 21:04
看完,突然我的心情好抑郁,愤怒,释然。还好,女孩还是头脑清醒,理智的。
作者: 猪脚炖黄豆    时间: 2022-8-20 22:13
kua嚓,pia叽。绝了。
作者: 无语无语    时间: 2022-8-20 23:26
前男友,就别说了
作者: 善待生活    时间: 2022-8-20 23:28
还好及时止损,谁过门谁倒霉。
作者: 飘浮情缘    时间: 2022-8-21 08:27
难怪老师很精明
作者: 黄沙岙    时间: 2022-8-21 08:41
转转
作者: 哈哈啊一    时间: 2022-8-21 09:11
有复制黏贴啊
作者: 小情绪闹闹    时间: 2022-8-21 09:18
飘浮情缘 发表于 2022-08-21 08:27
难怪老师很精明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这不叫精明,这叫蠢。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