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在2010年,海啸就对中国汽车产业提出过警告
[打印本页]
作者:
海啸
时间:
2022-9-5 19:42
标题:
在2010年,海啸就对中国汽车产业提出过警告
汽车已不可抗拒地走入了我们的生活,作为个人来讲,有车总是好的,但放眼环境,人类的未来,我们子孙后代。说不定汽车也是加速了地球文明终结的脚步。
由于经济危机,中国2009年的汽车产销量达1350万辆,一举超过美国,成为汽车第一大国,在欢庆超过美国,在欢呼进入汽车时代的同时,海啸不妨要痛骂中国的汽车产业政策:中国的汽车同房地产一样,表面上看起来风风光光的汽车产业,其实早就走入歧途。
(一)在全球石油资源日益枯竭的情况下,汽车技术终将走入替代能源,什么电能,氢能,混合动力。不会因为哪一天石油没了,汽车成了一推废铁了。问题在于现在处于技术交替时期,中国大规模的爆发汽车产业,使得石油汽车保有量过大,不利于今后的新能源的升级和改造。很多新兴的国家和公司,都是在新经济,新技术的初期开始发展而超越老牌的发达国家和传统公司。如美国超越欧洲,微软超越IBM。谷歌超越雅虎。所以说,中国本可以在新技术交替时获得更大的优势。但是,在石油汽车发展过大时,这种优势就大大削弱了。因为保有量太大,就像船太大不好掉头。以海啸观点,中国的汽车产量不宜超500万辆。
(二)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美国930万平方公里,中国人口13亿,美国人口3亿,中国平原不到五分之一,美国大半是平原,中国的可宜居人均土地可比美国差远了。所以简单的以数字来超越美国为豪,是幼稚的。如果每年1000万辆,10年就一亿辆,就是说十分之一的人有车了。地球能否提供这么多的石油,石油价格多少?中国本来紧张的土地还要建那么多的道路和停车厂,自己一边想想去吧。
(三)中国泛滥的拿来主义。如果算上即将要和东风合作在广州建厂的法国雷诺,世界上所有上规模的汽车公司都在中国合资建厂。海啸早就指出过,一是合资过多导致本土企业难以生存,二是品牌过多导致竞争,导致车型过多,导致新车研发加剧,导致单车产量不高,导致汽车价格降不到一个应有的水平,三是过多的合资,导致中国的市场利润被外国人拿走,而本土企业夹缝中生存,导致没有足够的研发实力,导致永远落后。
(四)按照中国的国情,不是发展私人汽车,而是公共交通,政府应该加大购车和消费成本,限制汽车保有量,从而保障大多数百姓的利益,降低乘公共交通的费用,降低出租车的运营成本和增加运营车辆,从而鼓励乘出租车,还有从政策法规上健全,消费理念上引导,大力发展汽车租赁。
(五)由于汽车产销量的大幅度攀升,中国对石油需求增加,而全球的石油资源基本上掌握在美国手中,定价权在于他们。当中国人不得不需要石油时,他们就可以漫天要价,石油将会大涨,超过100美元不是笑话,中国人就等着为美国做牛做马吧,当然官员是不会的,苦的还是百姓,只是,这些都是弱智的政府造成的。
(六)东方人本来比西方人个头要小,但是很多车型拿到中国来,都加长加大,因为政府公务车都是要派头的,款爷也一样。这就是政府的不作为,本来中国人多地少,个头小,政府应当限制车辆的尺寸和排量,既节省钢铁,由省油少占地。可这些人因为对他们没有影响(因为中国百姓为他们背了),所以官车都使用大排量的豪华车,什么奥迪,宝马,奔驰。
073223ozh8pcy1d4z5h9d8.png
(96.71 KB, 下载次数: 55)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22-9-5 19:41 上传
作者:
身体乳铜业
时间:
2022-9-5 19:55
等你成功
作者:
吼不住
时间:
2022-9-5 20:51
所以油价继续升爆天
作者:
莫没无净
时间:
2022-9-6 08:27
地球文明?人类文明吧?两个概念不一样的吧,只要地球还在,过几亿或几十亿年,还会有其他文明出现的,
作者:
日产战神
时间:
2022-9-6 08:37
油是用不完的,至少目前可以用几百年,不断有新油发现,还有页岩油这个靠山
作者:
任意门
时间:
2022-9-6 09:26
这事不难办 汽车税安排起来
作者:
越蒼穹
时间:
2022-9-6 09:34
石油资源掌握在美国人手里又怎样?油价涨幅越大中石油和中石化赚的越多,就问你服不服!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