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为啥**百姓累成驴,却还是穷? [打印本页]

作者: 海啸    时间: 2026-6-19 09:12
标题: 为啥**百姓累成驴,却还是穷?
两种情况:
一     拿低成本工业品去全球低价倾销占领市场
二      利润都被**和**盘剥和榨取克扣了,

作者: 残留的香水味    时间: 2026-6-19 09:27
个个都是土豪还得了
作者: 温柔小仙女    时间: 2026-6-19 09:33
确实残酷,比旧社会还要残酷,但现在的年轻人还是比较清醒。血泪厂的年轻工人在大量减少
作者: 岩头活生    时间: 2026-6-19 09:53
都富了谁贡献

作者: 吼不住    时间: 2026-6-19 10:43
因为地底下没有石油
作者: 日产战神    时间: 2026-6-19 10:46
还有一个原因是,普通人都喜欢拼命节约置办东西,我在欧洲旅行时,发现人家工资也就1500到2000,也是穷人啊。但是他们吃光用光,工作时正常工作,7小时工作时间外,都是喝咖啡,晒太阳,喝酒。度假,
作者: 甲哥    时间: 2026-6-19 11:06
幸好政府把粮价控制住了。如果粮食也像猪肉等一样涨幅那……
作者: 海啸    时间: 2026-6-19 11:42
日产战神 发表于 2026-6-19 10:46
还有一个原因是,普通人都喜欢拼命节约置办东西,我在欧洲旅行时,发现人家工资也就1500到2000,也是穷人啊 ...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是研究经济学的,这个问题我也解决不了。比如一家超市,一个商家,一年365天360天在店里挣钱,房子买了好几套,存款数百万,根本没时间花钱,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这是私营经济,个体经济的死局。
作者: 海啸    时间: 2026-6-19 11:56
残留的香水味 发表于 2026-6-19 09:27
个个都是土豪还得了

那你有没有想过,欧美国家百姓可没那么累,没那么加班,压力可没中国人那么大。
作者: 乡愁永难忘    时间: 2026-6-19 12:21
吼不住 发表于 2026-06-19 10:43
因为地底下没有石油

伊朗石油不够多吗
作者: 山高任鱼游    时间: 2026-6-19 12:21
也有不穷的啊,麻将搓搓,宝马开开,房租公(婆)做做,论坛泡泡,牛皮吹吹,……
作者: 日产战神    时间: 2026-6-19 12:37
吼不住 发表于 2026-06-19 10:43
因为地底下没有石油

跟石油没关系,委内瑞拉石油世界第二,没用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2026-6-19 13:09
从这个论坛看,海县是活得比较累的,各种怨天尤地。
作者: 土豆之家    时间: 2026-6-19 17:31
日产战神 发表于 2026-6-19 10:46
还有一个原因是,普通人都喜欢拼命节约置办东西,我在欧洲旅行时,发现人家工资也就1500到2000,也是穷人啊 ...

因为人家手里有那张票,可以卖个好价钱。所以,社会福利相对较好,不需要存钱。说白了。二次分配做得好。看看我们对岸的兄弟就明白了。
作者: 土豆之家    时间: 2026-6-19 17:35
海啸 发表于 2026-6-19 11:42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是研究经济学的,这个问题我也解决不了。比如一家超市,一个商家,一年365天360 ...

主要还是内卷,这在欧洲是不容许的。东西卖的贵,这叫尊重你的劳动价值。便宜是对劳动者的不尊重。
作者: 吃喝玩乐卖烧烤    时间: 2026-6-19 18:52
对我个人目前挺好的,2012开始我同行都是重资产梭哈,2012我已经开始撤退清场,现在一个个白头发,现在他们很多人还在折腾土地厂房订单给客户当狗,我赌通缩我赌赢了,我天天打游戏睡觉
作者: 不光    时间: 2026-6-19 20:31
富人在哪里过,都过得舒坦。打工蓝领是欧美舒坦。
作者: today2025    时间: 7 天前
楼主多读点书,这句话明明是有问题的,
中国是二套制度在运行的,
体制内老百姓还是非常舒服,体制外老百姓那是做牛做马不易,
作者: 温柔小仙女    时间: 7 天前
普通人的一生都是被设计好了的,不可能会翻身逆袭,让你饿不死,富不起,永远生活在上班下班的节奏里。天天像机器一样挣点生活费。一不小心还要被骗子或者渣女骗得一干二净
作者: 山川秀美    时间: 7 天前
分蛋糕的人自己拿了大头
作者: 海啸    时间: 7 天前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6-21 15:50
普通人的一生都是被设计好了的,不可能会翻身逆袭,让你饿不死,富不起,永远生活在上班下班的节奏里。天天 ...

哈,你一定是像我一样,CCAV看得少。
作者: 山寨工程    时间: 7 天前
只有一个办法,躺平,他们就没办法了!否则,一辈子活在他们设计好的局中。
作者: 97676    时间: 7 天前
土豆之家 发表于 2026-06-19 17:35
主要还是内卷,这在欧洲是不容许的。东西卖的贵,这叫尊重你的劳动价值。便宜是对劳动者的不尊重。

外国会帮你打官司,半夜还在工作 他以为你被迫害了
作者: 海啸    时间: 7 天前
today2025 发表于 2026-6-21 15:17
楼主多读点书,这句话明明是有问题的,
中国是二套制度在运行的,
体制内老百姓还是非常舒服,体制外老百 ...

你去看看古装电影,说老百姓就是指平民,说官老爷的都说朝廷走狗。
作者: 温柔小仙女    时间: 7 天前
山寨工程 发表于 2026-06-21 17:42
只有一个办法,躺平,他们就没办法了!否则,一辈子活在他们设计好的局中。


现在不给你躺平了。要催你交社保的,你只能说还在找工作
作者: 山寨工程    时间: 7 天前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1 20:01
现在不给你躺平了。要催你交社保的,你只能说还在找工作


同志,我一辈子没上过班,你信吗?因为我的认知比任何人高,宁可去乡下种田,也不会去做牛马
作者: 温柔小仙女    时间: 7 天前
山寨工程 发表于 2026-06-21 20:32
同志,我一辈子没上过班,你信吗?因为我的认知比任何人高,宁可去乡下种田,也不会去做牛马

那么没有通知你交社保。还是自己交了农保?
作者: 山寨工程    时间: 7 天前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1 21:47
那么没有通知你交社保。还是自己交了农保?

我家几代人都是做生意的,同志!
作者: 玛瑙虫    时间: 6 天前
日产战神 发表于 2026-6-19 10:46
还有一个原因是,普通人都喜欢拼命节约置办东西,我在欧洲旅行时,发现人家工资也就1500到2000,也是穷人啊 ...

人家是欧元,2千欧元差不多2万人民币了。
作者: 那一片云彩    时间: 6 天前
看网上都是水深火热,地狱模式,网下都是减肥旅游小烧烤.....
作者: 温柔小仙女    时间: 6 天前
那一片云彩 发表于 2026-06-22 08:00
看网上都是水深火热,地狱模式,网下都是减肥旅游小烧烤.....


减肥旅游小烧烤的都是小资了,真正血泪厂打工的打工仔可是没有时间去烧烤这些的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6 天前
today2025 发表于 2026-06-21 15:17
楼主多读点书,这句话明明是有问题的,
中国是二套制度在运行的,
体制内老百姓还是非常舒服,体制外老百姓那是做牛做马不易,

正解,不光退休金福利,死了抚恤金都不一样!!等级森严的社会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6 天前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1 20:01
现在不给你躺平了。要催你交社保的,你只能说还在找工作

这个没办法啊!难道还能强制?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6 天前
山寨工程 发表于 2026-06-21 20:32
同志,我一辈子没上过班,你信吗?因为我的认知比任何人高,宁可去乡下种田,也不会去做牛马

现在我理解了,垂垂老矣!!以前一直没领悟!!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6 天前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2 09:08
其它大中华文明文化圈都很成功!!日韩,香港**!

**都要屏蔽!咋了?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6 天前
玛瑙虫 发表于 2026-06-22 07:54
人家是欧元,2千欧元差不多2万人民币了。

但是人家物价也是欧元计的!!你这个脑子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寨佬最近没去枫家潭值班了吗?
作者: 温柔小仙女    时间: 6 天前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2 09:11
这个没办法啊!难道还能强制?

有强制的意思,会通知到村里或者社区里,你可以说还在找工作,找不到合适的
作者: bruce9999999    时间: 6 天前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6-21 21:47
那么没有通知你交社保。还是自己交了农保?

人家几代人做生意,几代人的资本积累,这你受得了,怎么比。所以说,论坛的人大部分都是有家底的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6 天前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2 09:37
有强制的意思,会通知到村里或者社区里,你可以说还在找工作,找不到合适的

是的!经常打来!不缴他也没办法的
作者: today2025    时间: 6 天前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6-22 09:10
正解,不光退休金福利,死了抚恤金都不一样!!等级森严的社会

嗯,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拼命想为人民服务,做公仆了,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6 天前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富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
若将富贵比贫贱,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贫贱比车马,他得驱驰我得闲。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
作者: today2025    时间: 6 天前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6-21 21:47
那么没有通知你交社保。还是自己交了农保?

兄弟,别较真,
别人说,你听听就好,
网上的人比现实更虚伪,
真的有钱,有闲功夫逛论坛?
多数像我一样上班闲的,孩子在身边不合适玩手机,只好开电脑的,无业的之类的,
作者: 轻舟欲离江    时间: 6 天前
什么时候不在乎世界工厂这种名头了,那才会考虑到工人
作者: 我套你猴子    时间: 5 天前
因为死道友不死贫道,上面宁可让下面的人累死,穷死,也不愿意动自己的蛋糕
作者: 我套你猴子    时间: 5 天前
山高任鱼游 发表于 2026-06-19 12:21
也有不穷的啊,麻将搓搓,宝马开开,房租公(婆)做做,论坛泡泡,牛皮吹吹,……

噶是命好,跟主题毫无关系
作者: 我套你猴子    时间: 5 天前
山寨工程 发表于 2026-06-21 17:42
只有一个办法,躺平,他们就没办法了!否则,一辈子活在他们设计好的局中。

一个两个躺平根本没用,只能是苦了自己
作者: 那一片云彩    时间: 5 天前
today2025 发表于 2026-6-22 13:21
兄弟,别较真,
别人说,你听听就好,
网上的人比现实更虚伪,

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看看热闹就行,我是拿信息港当新闻热闹看的。
作者: 土豆之家    时间: 5 天前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6-22 13:04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

伯虎啊!你已经家产万贯,妻妾成群啦,为什么你还整天郁郁寡欢啊?
作者: 土豆之家    时间: 5 天前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6-19 18:52
对我个人目前挺好的,2012开始我同行都是重资产梭哈,2012我已经开始撤退清场,现在一个个白头发,现在他们 ...

小心资本的第二次收割,顶层不会让你这样的漏网之鱼跑了的。
作者: 不负重托    时间: 5 天前
让穷人更穷,是富人更富的一种策略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5 天前
我套你猴子 发表于 2026-06-23 00:05
因为死道友不死贫道,上面宁可让下面的人累死,穷死,也不愿意动自己的蛋糕

船翻掉到时候再说
作者: 十一楼    时间: 5 天前
如果40%的年轻人没有工作,你说会怎么样。。。
作者: 任意门    时间: 5 天前
土豆之家 发表于 2026-6-23 08:23
伯虎啊!你已经家产万贯,妻妾成群啦,为什么你还整天郁郁寡欢啊?

他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开心的人才对啊
作者: 任意门    时间: 5 天前
十一楼 发表于 2026-6-23 10:04
如果40%的年轻人没有工作,你说会怎么样。。。

灵活就业会突然增加40个点
作者: 温柔小仙女    时间: 5 天前
十一楼 发表于 2026-06-23 10:04
如果40%的年轻人没有工作,你说会怎么样。。。

增加3亿灵活就业人员
作者: today2025    时间: 5 天前
那一片云彩 发表于 2026-6-23 08:02
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看看热闹就行,我是拿信息港当新闻热闹看的。

嗯,认同,对我而言,估计是念想的一种吧,回不去的故乡,只好偶尔来逛逛故乡的论坛,
作者: 玛瑙虫    时间: 4 天前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6-22 09:14
但是人家物价也是欧元计的!!你这个脑子

你没脑子吧?苹果手机国内卖5000人民币,美国卖5000美元吗?欧洲卖5000欧元吗?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