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父亲节】回忆的风 [打印本页]

作者: 雨夜语噎    时间: 2026-6-20 11:50
标题: 【父亲节】回忆的风
一晃父亲走了一个多月了,今天是第五个七……看着乡下房前屋后充满父亲回忆的地方,我久久无语!
父亲今年八十有九,算高龄!要不是九年前骑电动三轮摔倒!现在还是个健硕的小老头吧!弟弟和媳妇他们在吃西瓜,我却想起了很多年前关于父亲的一件小事!
大概四十多年前的一个傍晚,我和弟弟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母亲看到我们就说,“罩篮”下面有西瓜,你们两个快拿来吃!小孩子嘛一听到有吃的,立马两眼放光!听到母亲话以后立刻如两只饿狼,扑向了目标!放着的西瓜不大,大概有四五斤重。两个正是长身体的小娃,四五斤的西瓜很快就搞定吃完了……不过也没忘记给母亲一块!吃完还意犹未尽,好像根本没有想过父亲有没有吃!也根本想不到应该给父亲留一块!现在想想当时咋这么不懂事!
似乎全天下的父亲都不会像母亲那么细心,会像母亲那样温柔似水,会把对你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父亲总像一座大山,只会默默地守候在你的身后,默默地把他全部的爱给你!
自从父亲摔伤以后,都是母亲在家照顾!而我也只能在周末回家看看!走的那一天母亲打电话给我,当我和媳妇匆匆赶到乡下,终究未能见上最后一面!成了此生最大的遗憾!每每想起父亲那份沉重的爱,就会悲从中来!
突然明白!
天下万物,不管是什么东西!
多了,人就不会懂得珍惜!
突然明白!
父母健在的时候!
真的需要我们常回家看看!


作者: 耗子尾汁    时间: 2026-6-20 13:47
确实
作者: 花析颜    时间: 2026-6-20 13:47
读完心里酸酸的。那个年代的孩子都单纯,哪想得到给大人留一口。您记了这么多年,看得出心里一直有父亲,节哀。
作者: 雨夜语噎    时间: 2026-6-20 18:24
花析颜 发表于 2026-06-20 13:47
读完心里酸酸的。那个年代的孩子都单纯,哪想得到给大人留一口。您记了这么多年,看得出心里一直有父亲,节哀。

子欲孝而亲不待,真的是一种煎熬
作者: 雨夜语噎    时间: 7 天前
耗子尾汁 发表于 2026-06-20 13:47
确实

唉……
作者: 深夜拾荒老汉    时间: 7 天前
为了父母放弃了大城市回到了新昌,虽然钱赚的没以前多了,但是能够天天陪着父母我觉得还是挺开心的,要是我的父母能够健康康康的活到90,我也就很心满意足了
作者: 雨夜语噎    时间: 7 天前
深夜拾荒老汉 发表于 2026-06-21 11:52
为了父母放弃了大城市回到了新昌,虽然钱赚的没以前多了,但是能够天天陪着父母我觉得还是挺开心的,要是我的父母能够健康康康的活到90,我也就很心满意足了

父母在不远行!父母生下我们,不就是为了老了之后有所依吗?兄弟你的决定是对的
作者: 雨夜语噎    时间: 6 天前
父亲节真的是……一言难尽啊!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