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真的是这样吗?港友吐槽:和自我的人沟通非常累 [打印本页]

作者: 虎皮猫    时间: 7 天前
标题: 真的是这样吗?港友吐槽:和自我的人沟通非常累
港友放风筝的人呀回复:
老人变老的确有这个倾向,不过你们父母年轻时候也这样有点不可理喻

港友天姥鼓山回复: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的子欲养而亲不在,有的反过来嫌烦。。。。。。

港友虎皮猫回复:
过年过节都回去的,父母有什么事情也是第一时间到。现在两个人都才六十来岁,养老金都有。每月生活费都给足的。反正就是听不懂人话。活在自我世界里面。我爸好些

楼主发帖:
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听不见别人说话”,不是耳背,而是心里总在考虑自己的事,也就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有时也听不懂别人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不是智力的问题,而是他会“加工”对方说的话,经自己过滤,说出他认为的意思。

端午节晚上到家快八点,已多次告知不用烧点心,依旧一次次来问要不要煮玉米,炒年糕,煮面。整个过程持续半小时后没再问,以为告一段落。谁知九点时候端来了三碗榨面,还叫醒小朋友,硬要我们吃饱再睡。实在吃不下只能当着老母亲面勉强吃几口,剩下一大半偷摸着拿去倒掉。看我都倒完了,一副果然如此模样,说就知道你们肯定饿了,还说不饿,不饿。

第二天中午刚吃完午饭,在父母一遍遍催促关爱下,以及他们实在听不懂我真的吃不下了的情况下,不得不多吃了半碗饭,吃的胃有点疼。刚吃完,立马端来三根玉米一定要我们吃下去,晚点吃听不懂,依旧一遍遍催催还不忘骂我不理解他们好心。我叫猪队友带孩子先出去玩下,因为我准备干架。结果我妈突然间开始哭泣了,怪我不肯吃饭,瘦的要死,那我吃。三个玉米都吃完了,父母满意的说我就知道你没吃饱。

消化不良引起肠胃疼痛,我又住院了。父母又来责怪我为什么拼命的吃,有没有吃饱你不知道吗?我说我一直说吃饱了,你们逼着我吃,你们听不懂人话。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父母依旧在责怪我。

也是小时候洗澡洗头发就是我跟姐姐两个人的童年噩梦之一。滚烫的热水,用尽全力搓操抓头。喊烫喊疼挣扎 就打耳光,打头,也是用力打。每次洗澡洗头都要挨一顿打。还要变成父母嘴里不爱干净不听话的坏孩子。

这样的父母沟通起来真的是很累很累。没有阿兹海默症,检查过了连前兆都没。天生就是活在自我世界的人 ,人家说的话根本听不懂。
(AI生成)

原标题:活在自我世界的人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7 天前
老人变老的确有这个倾向,不过你们父母年轻时候也这样有点不可理喻
作者: 天姥鼓山    时间: 7 天前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的子欲养而亲不在,有的反过来嫌烦。。。。。。
作者: 虎皮猫    时间: 7 天前
天姥鼓山 发表于 2026-06-21 12:06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的子欲养而亲不在,有的反过来嫌烦。。。。。。

过年过节都回去的,父母有什么事情也是第一时间到。现在两个人都才六十来岁,养老金都有。每月生活费都给足的。反正就是听不懂人话。活在自我世界里面。我爸好些
作者: 虎皮猫    时间: 7 天前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1 08:16
老人变老的确有这个倾向,不过你们父母年轻时候也这样有点不可理喻

我爸好一些。有些时候还是会听进去。我妈是完全听不进去
作者: 问天。。    时间: 6 天前
跟我妈一样,同样的事要反复唠叨好几遍才行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