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沃集鲜没猪肉了?港友现场直拍:没有生鲜区了 [打印本页]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7 天前
标题: 沃集鲜没猪肉了?港友现场直拍:没有生鲜区了

港友bruce9999999回复:
山姆现在除了肉也没啥好买了,好在现在选品经理又换回之前那个老头了,应该会改善一下.山姆唯一诟病就是东西量太大,像洗头洗洁精这些,买了万一不好用没有试错的机会,我洗手液去年买的现在才用的差不多,买的山姆自营的不太好用.我现在买的最多的就是碱性水.我那些吃的小米啊零食啥的,螺蛳粉啊面啊后来都是浪费扔扔掉的,我老婆是看着么啥都想买,买来么不好吃就不吃了扔在那里,薯片也一大包吃了几口不好吃扔那里等过期.它对人少的家庭来讲不太友好,但这也个也是山姆面向的群体的关系,这个也是它的营销,量大才能保证价格和利润,适合大的家庭.反正山姆还是开市客都一样,唯一诟病就是东西太多,没有试错空间.不过纸啊水啊这些是划算的


港友专研回复: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港友吃喝玩乐卖烧烤回复:
有啊,猪肉,澳洲进口战斧牛排,澳洲小羊牌都有的,新鲜的鸡肉猪肉也有的,不过我喜欢那个菠萝牛仔粒,新昌任何一家饭店都做不出那么好吃,因为食材澳洲的

港友XC374172回复:
生鲜有的,昨天还买了肋骨和蔬菜,不过荤菜也和盒马一样封装冷藏了,以前是直接常温散卖。现在人气的确不如以前,食品类大都市沃集鲜自有品牌,选择余地少了。对于喜欢沃集鲜的人倒是更好,更宽敞,也不用排队

楼主发帖:
都不像个超市了


原标题:沃集鲜没猪肉了




作者: 专研    时间: 7 天前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7 天前
水产也没了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7 天前
阿弥陀佛
作者: 甲哥    时间: 7 天前
什么地方…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7 天前
世贸的狗又来了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7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1 21:19
世贸的狗又来了

又鸡动了是不

作者: jdiejsj    时间: 7 天前
一堆猪肉放在冰柜里,你是完全看不见
作者: jdiejsj    时间: 7 天前
专研 发表于 2026-06-21 20:08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喜欢世贸的卡?购买力太低
作者: 吃喝玩乐卖烧烤    时间: 7 天前
有啊,猪肉,澳洲进口战斧牛排,澳洲小羊牌都有的,新鲜的鸡肉猪肉也有的,不过我喜欢那个菠萝牛仔粒,新昌任何一家饭店都做不出那么好吃,因为食材澳洲的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1 22:34
一堆猪肉放在冰柜里,你是完全看不见

眼拙没看到
原来的肉摊水产都不见了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1 22:59
有啊,猪肉,澳洲进口战斧牛排,澳洲小羊牌都有的,新鲜的鸡肉猪肉也有的,不过我喜欢那个菠萝牛仔粒,新昌任何一家饭店都做不出那么好吃,因为食材澳洲的

澳洲是去年冻的吧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34
澳洲是去年冻的吧

世贸有国外的东西不 都是小作坊加工的二流劣质产品 边上副食店同个品牌源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专研 发表于 2026-06-21 20:08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边上同事都开始办山姆卡了 沃尔玛通用的 世贸这种卡才是真的垃圾只有一个地方能用 今年办公室里都说了不发世贸卡了 每次发下来一点用都没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40
世贸有国外的东西不 都是小作坊加工的二流劣质产品 边上副食店同个品牌源

可乐雪碧都是代灌的吧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52
可乐雪碧都是代灌的吧

冷知识 同样的可乐有好几个版本 就像红牛一样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我将从零售行业的三大底层要素「流量-成本-效率」入手,分析沃尔玛调整生鲜业务的核心原因:
        1.        流量端:生鲜引流逻辑失效
        ●        传统认知:生鲜是超市的「流量发动机」,高频刚需特性能带动其他品类销售
        ●        现实变化:专业生鲜店(钱大妈、叮咚买菜)、社区团购、即时配送等新业态分流了70%以上的生鲜刚需流量
        ●        沃尔玛困境:全国标准化采购体系无法适应区域生鲜消费差异,导致部分区域生鲜品竞争力弱于本地商超
        2.        成本端:生鲜运营成本高企
        ●        直接成本:生鲜损耗率高达15-20%,远高于标品的3-5%
        ●        间接成本:生鲜需要专业的冷链仓储、配送和人员管理,单店人力成本比标品区高40%以上
        ●        机会成本:占用的黄金货架位置如果用来做高毛利的自有品牌或日配品,利润贡献可能提升2-3倍
        3.        效率端:生鲜供应链效率瓶颈
        ●        供应链痛点:从产地到门店的多级分销体系导致生鲜加价率达50-100%,价格缺乏竞争力
        ●        管理难点:生鲜品的非标特性难以实现全国标准化管理,区域门店自主权不足导致损耗控制困难
        ●        技术局限:数字化追溯体系不完善,无法实时监控生鲜品的新鲜度和库存周转

——被 10 元三斤搞没了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52
可乐雪碧都是代灌的吧

世贸用的就是副食店版本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在副食店进货呢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40
世贸有国外的东西不 都是小作坊加工的二流劣质产品 边上副食店同个品牌源

世贸东西还可以,但是价格太贵了,快上天了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53
冷知识 同样的可乐有好几个版本 就像红牛一样

太冷了
作者: XC374172    时间: 6 天前
其实仔细逛逛比较,沃尔玛的东西性价比很高,比如79.9的防晒衣和99.9元的超轻拼色书包,质量和颜值都物超所值。
作者: 吃喝玩乐卖烧烤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34
澳洲是去年冻的吧

肯定冻肉,但是肉品质好不影响,澳洲牛肉出口全球,老外蔬菜也速冻锁鲜,不流失维生素和叶绿素,这可能不符合国人认知水平,罐头其实是好东西,甚至比新鲜的还干净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44
边上同事都开始办山姆卡了 沃尔玛通用的 世贸这种卡才是真的垃圾只有一个地方能用 今年办公室里都说了不发世贸卡了 每次发下来一点用都没

杭州上海不能用?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54
我将从零售行业的三大底层要素「流量-成本-效率」入手,分析沃尔玛调整生鲜业务的核心原因:
        1.        流量端:生鲜引流逻辑失效
        ●        传统认知:生鲜是超市的「流量发动机」,高频刚需特性能带动其他品类销售
        ●        现实变化:专业生鲜店(钱大妈、叮咚买菜)、社区团购、即时配送等新业态分流了70%以上的生鲜刚需流量
        ●        沃尔玛困境:全国标准化采购体系无法适应区域生鲜消费差异,导致部分区域生鲜品竞争力弱于本地商超
        2.        成本端:生鲜运营成本高企
        ●        直接成本:生鲜损耗率高达15-20%,远高于标品的3-5%
        ●        间接成本:生鲜需要专业的冷链仓储、配送和人员管理,单店人力成本比标品区高40%以上
        ●        机会成本:占用的黄金货架位置如果用来做高毛利的自有品牌或日配品,利润贡献可能提升2-3倍
        3.        效率端:生鲜供应链效率瓶颈
        ●        供应链痛点:从产地到门店的多级分销体系导致生鲜加价率达50-100%,价格缺乏竞争力
        ●        管理难点:生鲜品的非标特性难以实现全国标准化管理,区域门店自主权不足导致损耗控制困难
        ●        技术局限:数字化追溯体系不完善,无法实时监控生鲜品的新鲜度和库存周转

——被 10 元三斤搞没了

一、商品层面

1. 品类齐全
沃尔玛生鲜、零食、日用百货、家电、服装、厨具一站式采购。小超市大多以零食烟酒、速食为主,大件商品、生鲜种类有限。

2. 货源稳定,价格更低
大批量集中采购,供应链层级少,多数日用品、米面油、大宗食材进货成本更低,常有特价、捆绑促销。社区小店进货量小,批发商加价多,整体售价偏高。

3. 品质与品相更好
生鲜冷链完整,蔬果肉类新鲜度更高,有正规质检,临期商品管理严格。小超市生鲜周转慢,蔬果容易不新鲜,部分散装食品溯源较弱。

4. 自有品牌性价比高
惠宜等自有品牌,包装简洁,省去品牌溢价,纸巾、饮用水、粮油价格优势明显,普通便利店基本没有自有产品线。

二、环境与配套

1. 购物环境舒适
空间宽敞,货架规整,空调充足,停车方便,可以一次性采购一周物资。小超市空间拥挤,货物堆放杂乱,基本没有停车位置。

2. 服务项目更多
配备收银台较多,结账速度快;设有自助收银;可以开发票;退换货规则规范。小超市大多只有12个收银位,高峰期排队,退换货比较随意。

三、价格和营销方式

1. 长期促销稳定
每日特价、周末大促、会员折扣、满减活动,节假日折扣力度很强。街边小店基本很少做系统性优惠。

2. 标价规范透明
全部明码标价,统一价签,不会看人加价;小超市部分商品价格比较灵活,议价情况较多。

(只有你会用豆包是吧)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54
世贸用的就是副食店版本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在副食店进货呢

12 瓶农夫山泉 12.8,楼下小卖部 12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XC374172 发表于 2026-06-22 08:58
其实仔细逛逛比较,沃尔玛的东西性价比很高,比如79.9的防晒衣和99.9元的超轻拼色书包,质量和颜值都物超所值。

这次是说生鲜
没有生鲜大妈大爷不会来了
生意不好日子难过
作者: 吃喝玩乐卖烧烤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53
冷知识 同样的可乐有好几个版本 就像红牛一样

我喝hk可乐,白糖做的,6块钱330ml,健身也可以喝因为白糖可以跑步代谢掉,国产饮料都是果葡萄浆,无法代谢在肝脏堆积变成脂肪肝,糖浆做的饮料零食我一律不碰,水果也不喜欢吃,果糖也是不好代谢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01
12 瓶农夫山泉 12.8,楼下小卖部 12

我以前专门对比过世贸价格 由于东西都是副食店同款 所以价格一目了然 零食随便拿一样出来 赵一鸣老婆那种店比你便宜三分之一 自己去比较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03
这次是说生鲜
没有生鲜大妈大爷不会来了
生意不好日子难过


世贸的生鲜叫生鲜吗 有农产品农药残余检测不 过几个月鼓山路那家盒马直接降维打击了
作者: XC374172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03
这次是说生鲜
没有生鲜大妈大爷不会来了
生意不好日子难过

生鲜有的,昨天还买了肋骨和蔬菜,不过荤菜也和盒马一样封装冷藏了,以前是直接常温散卖。现在人气的确不如以前,食品类大都市沃集鲜自有品牌,选择余地少了。对于喜欢沃集鲜的人倒是更好,更宽敞,也不用排队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09:03
我喝hk可乐,白糖做的,6块钱330ml,健身也可以喝因为白糖可以跑步代谢掉,国产饮料都是果葡萄浆,无法代谢在肝脏堆积变成脂肪肝,糖浆做的饮料零食我一律不碰,水果也不喜欢吃,果糖也是不好代谢

世贸的东西纯二道贩子 完全没有品牌壁垒 只能卖卖国产 还多赚几道差价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00
杭州上海不能用?

沃尔玛全球通用 你世贸才新昌一个地方 为啥买你卡一点数都没?吃着小县城的红利还抹黑别的品牌 吹嘘自己的产品 真把消费者当白痴了 ?
作者: 吃喝玩乐卖烧烤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9:07
世贸的生鲜叫生鲜吗 有农产品农药残余检测不 过几个月鼓山路那家盒马直接降维打击了

河马不是nb是超市开到钟楼?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9:01
一、商品层面

1. 品类齐全
沃尔玛生鲜、零食、日用百货、家电、服装、厨具一站式采购。小超市大多以零食烟酒、速食为主,大件商品、生鲜种类有限。

2. 货源稳定,价格更低
大批量集中采购,供应链层级少,多数日用品、米面油、大宗食材进货成本更低,常有特价、捆绑促销。社区小店进货量小,批发商加价多,整体售价偏高。

3. 品质与品相更好
生鲜冷链完整,蔬果肉类新鲜度更高,有正规质检,临期商品管理严格。小超市生鲜周转慢,蔬果容易不新鲜,部分散装食品溯源较弱。

4. 自有品牌性价比高
惠宜等自有品牌,包装简洁,省去品牌溢价,纸巾、饮用水、粮油价格优势明显,普通便利店基本没有自有产品线。

二、环境与配套

1. 购物环境舒适
空间宽敞,货架规整,空调充足,停车方便,可以一次性采购一周物资。小超市空间拥挤,货物堆放杂乱,基本没有停车位置。

2. 服务项目更多
配备收银台较多,结账速度快;设有自助收银;可以开发票;退换货规则规范。小超市大多只有12个收银位,高峰期排队,退换货比较随意。

三、价格和营销方式

1. 长期促销稳定
每日特价、周末大促、会员折扣、满减活动,节假日折扣力度很强。街边小店基本很少做系统性优惠。

2. 标价规范透明
全部明码标价,统一价签,不会看人加价;小超市部分商品价格比较灵活,议价情况较多。

(只有你会用豆包是吧)

从来不用豆包
你也啥都不用跟我比
开心就好了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03
这次是说生鲜
没有生鲜大妈大爷不会来了
生意不好日子难过

生鲜体制内现在整车整车山姆配送 外地牌照的小货车单位门口经常看到 同事朋友都开始办山姆会员了 你世贸就等着凉吧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9:13
生鲜体制内现在整车整车山姆配送 外地牌照的小货车单位门口经常看到 同事朋友都开始办山姆会员了 你世贸就等着凉吧

老潘你挣气点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23
老潘你挣气点

争气不是靠你整天在网上黑山姆黑沃尔玛能提高销量的 玩论坛的人总归是少 现在年轻人谁讲老一辈的小地方人情世故 买的就是高度对接大城市的沃尔玛山姆盒马 你逆着潮流来就怕你晚节不保
作者: bruce9999999    时间: 6 天前
就没有现切的摊了,都是包装好冰鲜的.这样也好的
作者: 专研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44
边上同事都开始办山姆卡了 沃尔玛通用的 世贸这种卡才是真的垃圾只有一个地方能用 今年办公室里都说了不发世贸卡了 每次发下来一点用都没

因为我们不去山姆,所以觉得世茂那边的超市东西比沃尔玛多,更好
作者: 专研    时间: 6 天前
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1 22:36
喜欢世贸的卡?购买力太低

喜欢逛超市,沃尔玛超市东西太少了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专研 发表于 2026-06-22 09:47
因为我们不去山姆,所以觉得世茂那边的超市东西比沃尔玛多,更好

县府出来我看到好几次山姆配送车了 现在是直接山姆配送生鲜到单位 直接货架拿货 东西还比世贸好你受得了
作者: 活力情非得已    时间: 6 天前
好久没去了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9:27
争气不是靠你整天在网上黑山姆黑沃尔玛能提高销量的 玩论坛的人总归是少 现在年轻人谁讲老一辈的小地方人情世故 买的就是高度对接大城市的沃尔玛山姆盒马 你逆着潮流来就怕你晚节不保

你这是自虐啊
我又没说质量不好
黑啥了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10:02
你这是自虐啊
我又没说质量不好
黑啥了

你之前开的几个贴都是说沃尔玛山姆不好的 配合一楼那个送卡姐打配合 真是无聊至极 我只想和你说一个事实 你有没有发现世贸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么 这些才是消费的主力 你盯着老登的钱包注定会被淘汰的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9:51
县府出来我看到好几次山姆配送车了 现在是直接山姆配送生鲜到单位 直接货架拿货 东西还比世贸好你受得了

老百姓最高兴看到的就是行业竞争!!如果只有一家垄断那就惨了
作者: bruce9999999    时间: 6 天前
山姆现在除了肉也没啥好买了,好在现在选品经理又换回之前那个老头了,应该会改善一下.山姆唯一诟病就是东西量太大,像洗头洗洁精这些,买了万一不好用没有试错的机会,我洗手液去年买的现在才用的差不多,买的山姆自营的不太好用.我现在买的最多的就是碱性水.我那些吃的小米啊零食啥的,螺蛳粉啊面啊后来都是浪费扔扔掉的,我老婆是看着么啥都想买,买来么不好吃就不吃了扔在那里,薯片也一大包吃了几口不好吃扔那里等过期.它对人少的家庭来讲不太友好,但这也个也是山姆面向的群体的关系,这个也是它的营销,量大才能保证价格和利润,适合大的家庭.反正山姆还是开市客都一样,唯一诟病就是东西太多,没有试错空间.不过纸啊水啊这些是划算的
作者: 专研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0:08
你之前开的几个贴都是说沃尔玛山姆不好的 配合一楼那个送卡姐打配合 真是无聊至极 我只想和你说一个事实 你有没有发现世贸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么 这些才是消费的主力 你盯着老登的钱包注定会被淘汰的

我男的,不要扣帽子,世茂人少,不代表超市人少,更不要偷换概念。我的意见都是基于超市使用,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专研 发表于 2026-06-22 10:25
我男的,不要扣帽子,世茂人少,不代表超市人少,更不要偷换概念。我的意见都是基于超市使用,

超市业绩这几年怎么样你比我清楚 而且这业绩怎么来的你又不说了 超市的办卡业务收入占比明显就是畸形的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bruce9999999 发表于 2026-06-22 10:22
山姆现在除了肉也没啥好买了,好在现在选品经理又换回之前那个老头了,应该会改善一下.山姆唯一诟病就是东西量太大,像洗头洗洁精这些,买了万一不好用没有试错的机会,我洗手液去年买的现在才用的差不多,买的山姆自营的不太好用.我现在买的最多的就是碱性水.我那些吃的小米啊零食啥的,螺蛳粉啊面啊后来都是浪费扔扔掉的,我老婆是看着么啥都想买,买来么不好吃就不吃了扔在那里,薯片也一大包吃了几口不好吃扔那里等过期.它对人少的家庭来讲不太友好,但这也个也是山姆面向的群体的关系,这个也是它的营销,量大才能保证价格和利润,适合大的家庭.反正山姆还是开市客都一样,唯一诟病就是东西太多,没有试错空间.不过纸啊水啊这些是划算的

用的东西明显便宜很多 之前买的法国珐琅锅山姆比门店要便宜三分之一 而且我在门店还是砍了好几次价的情况下 山姆的作用就是官方砍价又不失质量 不像世贸模式是采购吃回扣 牺牲消费者利益
作者: 艺术之人    时间: 6 天前
看评论世贸在新昌人民心中印象很差啊
作者: jdiejsj    时间: 6 天前
XC374172 发表于 2026-06-22 08:58
其实仔细逛逛比较,沃尔玛的东西性价比很高,比如79.9的防晒衣和99.9元的超轻拼色书包,质量和颜值都物超所值。

前几天发现沃尔玛一款艾美特的电风扇比网上都便宜,还有一些进口的清洁用品都比网上便宜。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2 10:52
前几天发现沃尔玛一款艾美特的电风扇比网上都便宜,还有一些进口的清洁用品都比网上便宜。

山姆也是这样 同样的东西要比网上差不多便宜三分之一 然后产品质量也好
作者: bruce9999999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0:31
用的东西明显便宜很多 之前买的法国珐琅锅山姆比门店要便宜三分之一 而且我在门店还是砍了好几次价的情况下 山姆的作用就是官方砍价又不失质量 不像世贸模式是采购吃回扣 牺牲消费者利益

有些也不好用的,之前国内选品这个经理瞎几把搞.原先选品的还可以,现在把这个老头换回来了.洗洁精,洗碗机的粉都不怎么好用现在的,还贵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bruce9999999 发表于 2026-06-22 10:54
有些也不好用的,之前国内选品这个经理瞎几把搞.原先选品的还可以,现在把这个老头换回来了.洗洁精,洗碗机的粉都不怎么好用现在的,还贵

原来的团队去沃尔玛了 所以我现在沃尔玛买的多 山姆的话生鲜和厨房用品买一下
作者: XC374172    时间: 6 天前
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2 10:52
前几天发现沃尔玛一款艾美特的电风扇比网上都便宜,还有一些进口的清洁用品都比网上便宜。

是的,以前纸品这些我基本网购,现在发现沃尔玛的自有品牌便宜质量还好用,直接配送也方便。
作者: XC374172    时间: 6 天前
XC374172 发表于 2026-06-22 08:58
其实仔细逛逛比较,沃尔玛的东西性价比很高,比如79.9的防晒衣和99.9元的超轻拼色书包,质量和颜值都物超所值。

买了这款,还有红紫拼色,手感真的不错。

作者: bruce9999999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0:57
原来的团队去沃尔玛了 所以我现在沃尔玛买的多 山姆的话生鲜和厨房用品买一下

我山姆现在也就肉什么的买买,鸡蛋,水果这些.厨房用纸.
作者: 轻舟欲离江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2 08:54
世贸用的就是副食店版本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在副食店进货呢

你这个说到点上了
作者: 轻舟欲离江    时间: 6 天前
现在感觉还是超合算便宜,就是太远了,除了南岩外也不外送。
作者: 专研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0:29
超市业绩这几年怎么样你比我清楚 而且这业绩怎么来的你又不说了 超市的办卡业务收入占比明显就是畸形的

???
作者: 专研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0:29
超市业绩这几年怎么样你比我清楚 而且这业绩怎么来的你又不说了 超市的办卡业务收入占比明显就是畸形的

是不是上头认错人了
作者: yddgege    时间: 6 天前
一瓶同样的男士洗面奶,世贸地下超话市49.9,沃尔玛27.9元,几乎差了20多元,这是有多暴利
作者: 江南@雪花    时间: 6 天前
自从万达停车场购物不能免停车费就很少去沃尔玛了。去也去盒马NB
作者: 金乌栖桐    时间: 6 天前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08:59
肯定冻肉,但是肉品质好不影响,澳洲牛肉出口全球,老外蔬菜也速冻锁鲜,不流失维生素和叶绿素,这可能不符合国人认知水平,罐头其实是好东西,甚至比新鲜的还干净

你这段是哪里学来的还是你自己臆想的,老外吃罐头吃速冻,是因为他们不想吃新鲜的吗。澳洲牛肉出口全球也只不过是因为自己人完全吃不完,还有你所谓的干净,拿老美来说,相当一部分添加剂低于总量2%以下是不需要标注的,老美和欧盟是全球食品添加剂消费第一和第二,但是你要看看他们才多少人口。
作者: 金乌栖桐    时间: 6 天前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09:03
我喝hk可乐,白糖做的,6块钱330ml,健身也可以喝因为白糖可以跑步代谢掉,国产饮料都是果葡萄浆,无法代谢在肝脏堆积变成脂肪肝,糖浆做的饮料零食我一律不碰,水果也不喜欢吃,果糖也是不好代谢

你这个观点又搞笑了,白糖只是代谢略微容易一点,什么叫果脯糖浆无法代谢,他也是能代谢的但完全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只是代谢容易一点并没有拉开很大差距,正常喝是差不多的,有的人解酒快点也不代表他喝酒就没事
作者: jdiejsj    时间: 6 天前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3:18
你这段是哪里学来的还是你自己臆想的,老外吃罐头吃速冻,是因为他们不想吃新鲜的吗。澳洲牛肉出口全球也只不过是因为自己人完全吃不完,还有你所谓的干净,拿老美来说,相当一部分添加剂低于总量2%以下是不需要标注的,老美和欧盟是全球食品添加剂消费第一和第二,但是你要看看他们才多少人口。

2%以下是可以不用按照添加量排序标明不是不用写。
作者: 大卫z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1 21:28
又鸡动了是不

请问和世茂啥
关系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6 天前
yddgege 发表于 2026-06-22 12:01
一瓶同样的男士洗面奶,世贸地下超话市49.9,沃尔玛27.9元,几乎差了20多元,这是有多暴利

天价超市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6 天前
艺术之人 发表于 2026-06-22 10:43
看评论世贸在新昌人民心中印象很差啊

形象一直不好的,以前就他一家质量好点垄断
作者: 金乌栖桐    时间: 6 天前
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2 14:10
2%以下是可以不用按照添加量排序标明不是不用写。


大把添加剂只标注了大类而没有具体名称的细分标注,只有中国不论用量都须完整标注添加剂细分名称。另外举个例子全球绝大多数国家违法的瘦肉精,在先进的老美依然可以合法使用,呵呵了
作者: 极道万岁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1 20:08
水产也没了
没去过,以前有很多生鲜吗
作者: 厉飞雨    时间: 6 天前
yddgege 发表于 2026-06-22 12:01
一瓶同样的男士洗面奶,世贸地下超话市49.9,沃尔玛27.9元,几乎差了20多元,这是有多暴利
这么夸张吗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5:32
大把添加剂只标注了大类而没有具体名称的细分标注,只有中国不论用量都须完整标注添加剂细分名称。另外举个例子全球绝大多数国家违法的瘦肉精,在先进的老美依然可以合法使用,呵呵了

你用过沃极鲜的东西吗 自己去看一下包装上 精确到百分之一的 添加量是写 小于百分之一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5:32
大把添加剂只标注了大类而没有具体名称的细分标注,只有中国不论用量都须完整标注添加剂细分名称。另外举个例子全球绝大多数国家违法的瘦肉精,在先进的老美依然可以合法使用,呵呵了

就世贸那德行 农药检测有报告吗 添加剂成分标注了么 那我现在可不可以说你是违反国内添加剂法规呢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厉飞雨 发表于 2026-06-22 15:47
这么夸张吗

世贸明着食品要宰三分之一 日用品要贵一半 现在价格这么透明 扫一下都是可以比较的
作者: 金乌栖桐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6:01
就世贸那德行 农药检测有报告吗 添加剂成分标注了么 那我现在可不可以说你是违反国内添加剂法规呢

你是无脑喷啊,你看看清楚,我也没站世贸啊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6:06
你是无脑喷啊,你看看清楚,我也没站世贸啊

世贸反应的是国内商超的普遍现象 你说国内配料表老实那我是看不下去的 多少致癌物质没有写出来还不带检测 群众监督流于形式 不像国外的东西那些国内媒体打着个放大镜找问题
作者: jdiejsj    时间: 6 天前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5:32
大把添加剂只标注了大类而没有具体名称的细分标注,只有中国不论用量都须完整标注添加剂细分名称。另外举个例子全球绝大多数国家违法的瘦肉精,在先进的老美依然可以合法使用,呵呵了

现在市场消费趋势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
作者: XC343104    时间: 6 天前
沃集鲜非常不错,比以前好逛多了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6:33
世贸反应的是国内商超的普遍现象 你说国内配料表老实那我是看不下去的 多少致癌物质没有写出来还不带检测 群众监督流于形式 不像国外的东西那些国内媒体打着个放大镜找问题

农民
问一下你们沃集鲜全部是外国运回来的吗
可乐雪碧矿泉水都标致癌物含量了吗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有没有打赌的
看二个超市哪个先噶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18:31
农民
问一下你们沃集鲜全部是外国运回来的吗
可乐雪碧矿泉水都标致癌物含量了吗

可乐雪碧这些基础的都是有区别的 更别说米面粮油零食这些了 还有世贸有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吗 可否支持消费者自己抽样检测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18:32
有没有打赌的
看二个超市哪个先噶

沃尔玛1962年创立的 你世贸才开了十年 有什么资格来碰瓷 先看看能不能活过20年吧
作者: 金乌栖桐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6:33
世贸反应的是国内商超的普遍现象 你说国内配料表老实那我是看不下去的 多少致癌物质没有写出来还不带检测 群众监督流于形式 不像国外的东西那些国内媒体打着个放大镜找问题

开在国内的沃尔玛山姆也是算国内的另外放大镜这个问题,沃尔玛可是销售第一的巨头,国内其他商超都成友军了。。。超市干不过外资,这本身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作者: 萧洒哥    时间: 6 天前
专研 发表于 2026-06-21 20:08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我们发世贸卡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8:42
开在国内的沃尔玛山姆也是算国内的另外放大镜这个问题,沃尔玛可是销售第一的巨头,国内其他商超都成友军了。。。超市干不过外资,这本身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你只要记住一点 在国内 有问题的永远都是国外 问题全在英美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8:35
可乐雪碧这些基础的都是有区别的 更别说米面粮油零食这些了 还有世贸有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吗 可否支持消费者自己抽样检测

这个山里农民神神叨叨的。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6:33
世贸反应的是国内商超的普遍现象 你说国内配料表老实那我是看不下去的 多少致癌物质没有写出来还不带检测 群众监督流于形式 不像国外的东西那些国内媒体打着个放大镜找问题

这么快就岁月史书啦?
国家质检总局约谈是什么原因?
真他妈的挣眼说瞎话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8:37
沃尔玛1962年创立的 你世贸才开了十年 有什么资格来碰瓷 先看看能不能活过20年吧

沃尔玛死在绍兴没几年吧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8:37
沃尔玛1962年创立的 你世贸才开了十年 有什么资格来碰瓷 先看看能不能活过20年吧

1991年5月,联华超市的前身企业成立,作为上海首家连锁超市试点开启运营;1997年4月23日,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工商注册,这是企业法人主体的官方成立时间,也是资本市场及工商体系认可的正式成立节点。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萧洒哥 发表于 2026-06-22 19:48
我们发世贸卡

卡发出去现金流就来了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20:06
1991年5月,联华超市的前身企业成立,作为上海首家连锁超市试点开启运营;1997年4月23日,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工商注册,这是企业法人主体的官方成立时间,也是资本市场及工商体系认可的正式成立节点。

讲个笑话 联华在上海已经死的差不多了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极道万岁 发表于 2026-06-22 15:43
没去过,以前有很多生鲜吗

以前的肉馅还行,比较干
水产就很差,一直都是半死不活。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20:01
这么快就岁月史书啦?
国家质检总局约谈是什么原因?
真他妈的挣眼说瞎话

约谈的和你小超市的有关系吗 有时间来抽样你那打农药的蔬菜不 还是直接让我们自己抽样调查就问你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20:00
这个山里农民神神叨叨的。

世贸水军 害人不浅 拉低了新昌人民的消费品质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江南@雪花 发表于 2026-06-22 13:17
自从万达停车场购物不能免停车费就很少去沃尔玛了。去也去盒马NB

停车收费后打击很大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6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20:07
卡发出去现金流就来了

我们几个政府单位今年已经不发世贸提货券了 企业过几年也学大城市发盒马的卡
作者: 城南之歌    时间: 6 天前
实话实说,闪购美团买世贸超市就非常划算
作者: 风里云外密失    时间: 5 天前
没啥好说的,基本是月亮是国内的圆还是国外的圆的老话题
作者: 漫想时光    时间: 5 天前
不是都有吗?品质比NB盒马还要高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