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1 21:19
世贸的狗又来了
专研 发表于 2026-06-21 20:08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购买力太低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1 22:34
一堆猪肉放在冰柜里,你是完全看不见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1 22:59
有啊,猪肉,澳洲进口战斧牛排,澳洲小羊牌都有的,新鲜的鸡肉猪肉也有的,不过我喜欢那个菠萝牛仔粒,新昌任何一家饭店都做不出那么好吃,因为食材澳洲的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34
澳洲是去年冻的吧
专研 发表于 2026-06-21 20:08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40
世贸有国外的东西不 都是小作坊加工的二流劣质产品 边上副食店同个品牌源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52
可乐雪碧都是代灌的吧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52
可乐雪碧都是代灌的吧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40
世贸有国外的东西不 都是小作坊加工的二流劣质产品 边上副食店同个品牌源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53
冷知识 同样的可乐有好几个版本 就像红牛一样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34
澳洲是去年冻的吧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44
边上同事都开始办山姆卡了 沃尔玛通用的 世贸这种卡才是真的垃圾只有一个地方能用 今年办公室里都说了不发世贸卡了 每次发下来一点用都没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54
我将从零售行业的三大底层要素「流量-成本-效率」入手,分析沃尔玛调整生鲜业务的核心原因:
1. 流量端:生鲜引流逻辑失效
● 传统认知:生鲜是超市的「流量发动机」,高频刚需特性能带动其他品类销售
● 现实变化:专业生鲜店(钱大妈、叮咚买菜)、社区团购、即时配送等新业态分流了70%以上的生鲜刚需流量
● 沃尔玛困境:全国标准化采购体系无法适应区域生鲜消费差异,导致部分区域生鲜品竞争力弱于本地商超
2. 成本端:生鲜运营成本高企
● 直接成本:生鲜损耗率高达15-20%,远高于标品的3-5%
● 间接成本:生鲜需要专业的冷链仓储、配送和人员管理,单店人力成本比标品区高40%以上
● 机会成本:占用的黄金货架位置如果用来做高毛利的自有品牌或日配品,利润贡献可能提升2-3倍
3. 效率端:生鲜供应链效率瓶颈
● 供应链痛点:从产地到门店的多级分销体系导致生鲜加价率达50-100%,价格缺乏竞争力
● 管理难点:生鲜品的非标特性难以实现全国标准化管理,区域门店自主权不足导致损耗控制困难
● 技术局限:数字化追溯体系不完善,无法实时监控生鲜品的新鲜度和库存周转
——被 10 元三斤搞没了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54
世贸用的就是副食店版本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在副食店进货呢
XC374172 发表于 2026-06-22 08:58
其实仔细逛逛比较,沃尔玛的东西性价比很高,比如79.9的防晒衣和99.9元的超轻拼色书包,质量和颜值都物超所值。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53
冷知识 同样的可乐有好几个版本 就像红牛一样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01
12 瓶农夫山泉 12.8,楼下小卖部 12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03
这次是说生鲜
没有生鲜大妈大爷不会来了
生意不好日子难过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03
这次是说生鲜
没有生鲜大妈大爷不会来了
生意不好日子难过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09:03
我喝hk可乐,白糖做的,6块钱330ml,健身也可以喝因为白糖可以跑步代谢掉,国产饮料都是果葡萄浆,无法代谢在肝脏堆积变成脂肪肝,糖浆做的饮料零食我一律不碰,水果也不喜欢吃,果糖也是不好代谢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00
杭州上海不能用?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9:07
世贸的生鲜叫生鲜吗 有农产品农药残余检测不 过几个月鼓山路那家盒马直接降维打击了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9:01
一、商品层面
1. 品类齐全
沃尔玛生鲜、零食、日用百货、家电、服装、厨具一站式采购。小超市大多以零食烟酒、速食为主,大件商品、生鲜种类有限。
2. 货源稳定,价格更低
大批量集中采购,供应链层级少,多数日用品、米面油、大宗食材进货成本更低,常有特价、捆绑促销。社区小店进货量小,批发商加价多,整体售价偏高。
3. 品质与品相更好
生鲜冷链完整,蔬果肉类新鲜度更高,有正规质检,临期商品管理严格。小超市生鲜周转慢,蔬果容易不新鲜,部分散装食品溯源较弱。
4. 自有品牌性价比高
惠宜等自有品牌,包装简洁,省去品牌溢价,纸巾、饮用水、粮油价格优势明显,普通便利店基本没有自有产品线。
二、环境与配套
1. 购物环境舒适
空间宽敞,货架规整,空调充足,停车方便,可以一次性采购一周物资。小超市空间拥挤,货物堆放杂乱,基本没有停车位置。
2. 服务项目更多
配备收银台较多,结账速度快;设有自助收银;可以开发票;退换货规则规范。小超市大多只有12个收银位,高峰期排队,退换货比较随意。
三、价格和营销方式
1. 长期促销稳定
每日特价、周末大促、会员折扣、满减活动,节假日折扣力度很强。街边小店基本很少做系统性优惠。
2. 标价规范透明
全部明码标价,统一价签,不会看人加价;小超市部分商品价格比较灵活,议价情况较多。
(只有你会用豆包是吧)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03
这次是说生鲜
没有生鲜大妈大爷不会来了
生意不好日子难过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9:13
生鲜体制内现在整车整车山姆配送 外地牌照的小货车单位门口经常看到 同事朋友都开始办山姆会员了 你世贸就等着凉吧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9:23
老潘你挣气点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44
边上同事都开始办山姆卡了 沃尔玛通用的 世贸这种卡才是真的垃圾只有一个地方能用 今年办公室里都说了不发世贸卡了 每次发下来一点用都没

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1 22:36
喜欢世贸的卡?购买力太低
专研 发表于 2026-06-22 09:47
因为我们不去山姆,所以觉得世茂那边的超市东西比沃尔玛多,更好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9:27
争气不是靠你整天在网上黑山姆黑沃尔玛能提高销量的 玩论坛的人总归是少 现在年轻人谁讲老一辈的小地方人情世故 买的就是高度对接大城市的沃尔玛山姆盒马 你逆着潮流来就怕你晚节不保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10:02
你这是自虐啊
我又没说质量不好
黑啥了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9:51
县府出来我看到好几次山姆配送车了 现在是直接山姆配送生鲜到单位 直接货架拿货 东西还比世贸好你受得了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0:08
你之前开的几个贴都是说沃尔玛山姆不好的 配合一楼那个送卡姐打配合 真是无聊至极 我只想和你说一个事实 你有没有发现世贸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么 这些才是消费的主力 你盯着老登的钱包注定会被淘汰的
,不要扣帽子,世茂人少,不代表超市人少,更不要偷换概念。我的意见都是基于超市使用,专研 发表于 2026-06-22 10:25
我男的,不要扣帽子,世茂人少,不代表超市人少,更不要偷换概念。我的意见都是基于超市使用,
bruce9999999 发表于 2026-06-22 10:22
山姆现在除了肉也没啥好买了,好在现在选品经理又换回之前那个老头了,应该会改善一下.山姆唯一诟病就是东西量太大,像洗头洗洁精这些,买了万一不好用没有试错的机会,我洗手液去年买的现在才用的差不多,买的山姆自营的不太好用.我现在买的最多的就是碱性水.我那些吃的小米啊零食啥的,螺蛳粉啊面啊后来都是浪费扔扔掉的,我老婆是看着么啥都想买,买来么不好吃就不吃了扔在那里,薯片也一大包吃了几口不好吃扔那里等过期.它对人少的家庭来讲不太友好,但这也个也是山姆面向的群体的关系,这个也是它的营销,量大才能保证价格和利润,适合大的家庭.反正山姆还是开市客都一样,唯一诟病就是东西太多,没有试错空间.不过纸啊水啊这些是划算的
XC374172 发表于 2026-06-22 08:58
其实仔细逛逛比较,沃尔玛的东西性价比很高,比如79.9的防晒衣和99.9元的超轻拼色书包,质量和颜值都物超所值。
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2 10:52
前几天发现沃尔玛一款艾美特的电风扇比网上都便宜,还有一些进口的清洁用品都比网上便宜。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0:31
用的东西明显便宜很多 之前买的法国珐琅锅山姆比门店要便宜三分之一 而且我在门店还是砍了好几次价的情况下 山姆的作用就是官方砍价又不失质量 不像世贸模式是采购吃回扣 牺牲消费者利益
bruce9999999 发表于 2026-06-22 10:54
有些也不好用的,之前国内选品这个经理瞎几把搞.原先选品的还可以,现在把这个老头换回来了.洗洁精,洗碗机的粉都不怎么好用现在的,还贵
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2 10:52
前几天发现沃尔玛一款艾美特的电风扇比网上都便宜,还有一些进口的清洁用品都比网上便宜。
XC374172 发表于 2026-06-22 08:58
其实仔细逛逛比较,沃尔玛的东西性价比很高,比如79.9的防晒衣和99.9元的超轻拼色书包,质量和颜值都物超所值。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0:57
原来的团队去沃尔玛了 所以我现在沃尔玛买的多 山姆的话生鲜和厨房用品买一下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2 08:54
世贸用的就是副食店版本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在副食店进货呢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0:29
超市业绩这几年怎么样你比我清楚 而且这业绩怎么来的你又不说了 超市的办卡业务收入占比明显就是畸形的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0:29
超市业绩这几年怎么样你比我清楚 而且这业绩怎么来的你又不说了 超市的办卡业务收入占比明显就是畸形的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08:59
肯定冻肉,但是肉品质好不影响,澳洲牛肉出口全球,老外蔬菜也速冻锁鲜,不流失维生素和叶绿素,这可能不符合国人认知水平,罐头其实是好东西,甚至比新鲜的还干净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09:03
我喝hk可乐,白糖做的,6块钱330ml,健身也可以喝因为白糖可以跑步代谢掉,国产饮料都是果葡萄浆,无法代谢在肝脏堆积变成脂肪肝,糖浆做的饮料零食我一律不碰,水果也不喜欢吃,果糖也是不好代谢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3:18
你这段是哪里学来的还是你自己臆想的,老外吃罐头吃速冻,是因为他们不想吃新鲜的吗。澳洲牛肉出口全球也只不过是因为自己人完全吃不完,还有你所谓的干净,拿老美来说,相当一部分添加剂低于总量2%以下是不需要标注的,老美和欧盟是全球食品添加剂消费第一和第二,但是你要看看他们才多少人口。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1 21:28
又鸡动了是不
哎
yddgege 发表于 2026-06-22 12:01
一瓶同样的男士洗面奶,世贸地下超话市49.9,沃尔玛27.9元,几乎差了20多元,这是有多暴利
艺术之人 发表于 2026-06-22 10:43
看评论世贸在新昌人民心中印象很差啊
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2 14:10
2%以下是可以不用按照添加量排序标明不是不用写。
yddgege 发表于 2026-06-22 12:01
一瓶同样的男士洗面奶,世贸地下超话市49.9,沃尔玛27.9元,几乎差了20多元,这是有多暴利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5:32
大把添加剂只标注了大类而没有具体名称的细分标注,只有中国不论用量都须完整标注添加剂细分名称。另外举个例子全球绝大多数国家违法的瘦肉精,在先进的老美依然可以合法使用,呵呵了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5:32
大把添加剂只标注了大类而没有具体名称的细分标注,只有中国不论用量都须完整标注添加剂细分名称。另外举个例子全球绝大多数国家违法的瘦肉精,在先进的老美依然可以合法使用,呵呵了
厉飞雨 发表于 2026-06-22 15:47
这么夸张吗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6:01
就世贸那德行 农药检测有报告吗 添加剂成分标注了么 那我现在可不可以说你是违反国内添加剂法规呢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6:06
你是无脑喷啊,你看看清楚,我也没站世贸啊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5:32
大把添加剂只标注了大类而没有具体名称的细分标注,只有中国不论用量都须完整标注添加剂细分名称。另外举个例子全球绝大多数国家违法的瘦肉精,在先进的老美依然可以合法使用,呵呵了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6:33
世贸反应的是国内商超的普遍现象 你说国内配料表老实那我是看不下去的 多少致癌物质没有写出来还不带检测 群众监督流于形式 不像国外的东西那些国内媒体打着个放大镜找问题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18:31
农民
问一下你们沃集鲜全部是外国运回来的吗
可乐雪碧矿泉水都标致癌物含量了吗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18:32
有没有打赌的
看二个超市哪个先噶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6:33
世贸反应的是国内商超的普遍现象 你说国内配料表老实那我是看不下去的 多少致癌物质没有写出来还不带检测 群众监督流于形式 不像国外的东西那些国内媒体打着个放大镜找问题
另外放大镜这个问题,沃尔玛可是销售第一的巨头,国内其他商超都成友军了。。。超市干不过外资,这本身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专研 发表于 2026-06-21 20:08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金乌栖桐 发表于 2026-06-22 18:42
开在国内的沃尔玛山姆也是算国内的另外放大镜这个问题,沃尔玛可是销售第一的巨头,国内其他商超都成友军了。。。超市干不过外资,这本身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8:35
可乐雪碧这些基础的都是有区别的 更别说米面粮油零食这些了 还有世贸有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吗 可否支持消费者自己抽样检测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6:33
世贸反应的是国内商超的普遍现象 你说国内配料表老实那我是看不下去的 多少致癌物质没有写出来还不带检测 群众监督流于形式 不像国外的东西那些国内媒体打着个放大镜找问题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8:37
沃尔玛1962年创立的 你世贸才开了十年 有什么资格来碰瓷 先看看能不能活过20年吧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18:37
沃尔玛1962年创立的 你世贸才开了十年 有什么资格来碰瓷 先看看能不能活过20年吧
萧洒哥 发表于 2026-06-22 19:48
我们发世贸卡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20:06
1991年5月,联华超市的前身企业成立,作为上海首家连锁超市试点开启运营;1997年4月23日,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工商注册,这是企业法人主体的官方成立时间,也是资本市场及工商体系认可的正式成立节点。
极道万岁 发表于 2026-06-22 15:43
没去过,以前有很多生鲜吗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20:01
这么快就岁月史书啦?
国家质检总局约谈是什么原因?
真他妈的挣眼说瞎话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20:00
这个山里农民神神叨叨的。
江南@雪花 发表于 2026-06-22 13:17
自从万达停车场购物不能免停车费就很少去沃尔玛了。去也去盒马NB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20:07
卡发出去现金流就来了
|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