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佛孙 发表于 2026-06-22 10:46
单休与双休差的不是一天,一年下来12乘以4,加上其他5.1和10.1等节假日,足足相差2个多月呢,还不算一些8小 ...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10:50
其实你们可以辞职不上班,那不就天天可以休息了吗?人家没有拿枪逼你上班吧?去乡下自己种菜也可以过像我一 ...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10:50
其实你们可以辞职不上班,那不就天天可以休息了吗?人家没有拿枪逼你上班吧?去乡下自己种菜也可以过像我一 ...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2 11:02
典型的用自我出发去看世界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11:07
我还真不是自我,我2012年3月大会就知道了今天,2015811知道么,2016930知道么,小老百姓管不了那么多自 ...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6-22 11:07
我还真不是自我,我2012年3月大会就知道了今天,2015811知道么,2016930知道么,小老百姓管不了那么多自 ...

乡愁永难忘 发表于 2026-06-22 12:01
看看新昌的上市公司,12个小时,甚至更长,不加班还不行,除非你不干,做多了还要减工资,典型血汗工厂
乡愁永难忘 发表于 2026-06-22 12:01
看看新昌的上市公司,12个小时,甚至更长,不加班还不行,除非你不干,做多了还要减工资,典型血汗工厂
正在加载.... 发表于 2026-06-23 08:31
读书时又不努力,上班又不愿意干累活,当老板又没有这个能力。
正在加载.... 发表于 2026-06-23 08:31
读书时又不努力,上班又不愿意干累活,当老板又没有这个能力。
乡愁永难忘 发表于 2026-06-22 12:01
看看新昌的上市公司,12个小时,甚至更长,不加班还不行,除非你不干,做多了还要减工资,典型血汗工厂



张药师壹贰 发表于 2026-06-23 09:15
老板的想法和封建社会地主一样,付了工资就相当于可以支配你24小时的权利。我虽然是8小时工作制,但是需要24小时待命,今天早上6:10分接到老板布置的学习任务,有时晚上11点也要听他的安排,没办法,打工不易。
列车第七节 发表于 2026-06-23 08:34
是的,几亿人都是不努力,不愿干累活,又没有能力当老板的
正在加载.... 发表于 2026-06-23 08:31
读书时又不努力,上班又不愿意干累活,当老板又没有这个能力。
你看十年前新昌老板都是跪下来舔着工人求上班,现在只不过天平反转了,而且是永久性反转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双休(因为后来离开工厂,到市场上混了)宁波,无锡,苏州这几个地方我觉得用工环境还是不错的。所以,新昌的兄弟姐妹真的可以尝试着走出去。我套你猴子 发表于 2026-06-23 00:00
以前人民的权力很大,后来被你们自己弄丢了
土豆之家 发表于 2026-06-23 10:24
还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议价能力。我是走出校门就离开新昌了,没有过你们这种悲惨境遇。30年前刚进厂那会也是单休8小时,那时候还盼着加班,因为加班1.5倍,双倍,三倍的工资。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双休(因为后来离开工厂,到市场上混了)宁波,无锡,苏州这几个地方我觉得用工环境还是不错的。所以,新昌的兄弟姐妹真的可以尝试着走出去。
土豆之家 发表于 2026-06-23 10:24
还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议价能力。我是走出校门就离开新昌了,没有过你们这种悲惨境遇。30年前刚进厂那会也是单休8小时,那时候还盼着加班,因为加班1.5倍,双倍,三倍的工资。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双休(因为后来离开工厂,到市场上混了)宁波,无锡,苏州这几个地方我觉得用工环境还是不错的。所以,新昌的兄弟姐妹真的可以尝试着走出去。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11:07
我还真不是自我,我2012年3月大会就知道了今天,2015811知道么,2016930知道么,小老百姓管不了那么多自己不踩雷就够了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6-22 11:21
但这个确实是需要很多人的努力一起推进的,仅仅靠一两个人在那里呼吁是没用的
ヒカル(Hikaru) 发表于 2026-6-24 07:46
其实还是中国人自己不团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要像西方一样,不给双休就集体罢工,不加工资也集体 ...
白帽子 发表于 2026-06-24 09:09
集体罢工情况在我国出现的可能性极低
白帽子 发表于 2026-06-24 09:09
集体罢工情况在我国出现的可能性极低
ヒカル(Hikaru) 发表于 2026-06-24 10:30
也有些独头,明明可以干八小时拿8千的工资,非要加班拼命干多赚点,好了老板看你工资太高了,就压单价了,然后拼命加班也只有8千了,然后不加班的就只有5千了。
白帽子 发表于 2026-06-24 09:07
上头放任+内卷是主因
我套你猴子 发表于 2026-06-23 00:00
以前人民的权力很大,后来被你们自己弄丢了
ヒカル(Hikaru) 发表于 2026-06-24 10:30
也有些独头,明明可以干八小时拿8千的工资,非要加班拼命干多赚点,好了老板看你工资太高了,就压单价了,然后拼命加班也只有8千了,然后不加班的就只有5千了。
。白帽子 发表于 2026-6-24 13:31
这种人还不少,甚至以加班为自豪炫耀。

中山甄 发表于 2026-06-23 14:13
单休是6天休息1天,双休相当于2.5天休息1天,你自己看这差距有多大。
老板都是周扒皮,巴不得工人一天24小时给他们干活。
老佛孙 发表于 2026-06-22 10:46
单休与双休差的不是一天,一年下来12乘以4,加上其他5.1和10.1等节假日,足足相差2个多月呢,还不算一些8小时外的加班。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4 11:08
这种情况是很多的!目观短浅贪得无厌的蠢人太多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4 11:08
这种情况是很多的!目观短浅贪得无厌的蠢人太多
暖溪 发表于 2026-06-25 10:08
是的,相当于一个干2.5天休1天,一个干6天休1天,差别大了去了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17:55
你们在这里说有什么用,新昌工厂普工如果双休8小时那么全部要亏,净利润5%不到的辛苦行业,都不是开金矿的 ...
老佛孙 发表于 2026-6-24 13:36
他们想进步 上升的
|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