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新昌人你怎么看?农村风景美如画,为何人人都向往城市? [打印本页]

作者: 彩虹泡泡    时间: 6 天前
标题: 新昌人你怎么看?农村风景美如画,为何人人都向往城市?
港友大石碎胸口补充:
因为人不能只靠风景活着。


港友天姥鞋帮补充:
乡下确实安逸,就是年轻人待不住


港友西瓜中间那勺补充:
就是在一个呆腻了,想出去转转,放松一下,真让城里人在农村待个一年半载的,有多少人乐意


楼主彩虹泡泡发帖:



原标题:有没有发现,其实最美的风景一直在农村,在乡下,为什么人们追求向往城市呢?

作者: 西瓜中间那勺    时间: 6 天前
就是在一个呆腻了,想出去转转,放松一下,真让城里人在农村待个一年半载的,有多少人乐意
作者: 天姥鞋帮    时间: 6 天前
乡下确实安逸,就是年轻人待不住
作者: 老佛孙    时间: 6 天前
除了山水风景,所有的资源都在城里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6 天前
因为人不能只靠风景活着。
作者: 张药师壹贰    时间: 5 天前
呆久了就视觉疲劳了。
作者: 土豆之家    时间: 5 天前
蚊子咬死
作者: 心静如止水    时间: 5 天前
乡下风景是美!可乡下除了风景,还有啥呢
作者: 吴悟    时间: 5 天前
有钱人眼里是山清水秀,穷人眼里是穷山恶水。这是一个前辈说的话,关键是怎么赚钱啊!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5 天前
风景不能当饭吃
作者: 言笑往事    时间: 5 天前
有些人就是喜欢城里吧
作者: 久橙    时间: 5 天前
上班没办法呀
作者: 海啸    时间: 5 天前
年轻人有圈子,有追求,有梦想,怎么会呆得下,只有老年人避世和厌世的人才呆得牢。
作者: 就不理你    时间: 5 天前
西瓜中间那勺 发表于 2026-06-22 15:36
就是在一个呆腻了,想出去转转,放松一下,真让城里人在农村待个一年半载的,有多少人乐意

不用一年半载,让他呆一个月不能出去村就受不了
作者: 李123456    时间: 5 天前
虹泡泡这是什么地方
作者: mily    时间: 5 天前
不是呆腻了,是生活所迫要离乡赚钱养家。
作者: 山高任鱼游    时间: 5 天前
生活条件不理想
作者: 山高任鱼游    时间: 5 天前
言笑往事 发表于 2026-6-23 09:58
有些人就是喜欢城里吧

连老人都喜欢,,儿孙接接,广场舞跳跳,
作者: 97676    时间: 5 天前
太偏远
作者: 何必呢    时间: 5 天前
没有背景的年轻人要去大城市,要去对资本友好的城市。

户晨风说了句实话,就被封了。
作者: 海啸    时间: 5 天前
李123456 发表于 2026-06-23 10:49
虹泡泡这是什么地方

小泉溪上游,后坪村附近。
作者: 97676    时间: 5 天前
李123456 发表于 2026-06-23 10:49
虹泡泡这是什么地方

外婆坑去东阳的路上,当年日本鬼子都不会去的,游击队来过
作者: 山寨工程    时间: 5 天前
年轻人,要去大城市工作生活,大城市思想先进,时代先锋,朝气勃勃的地方。
退休了,老了,呆在小县城,小县城只适合养老。
农村虽然风景好,但信息闭塞,吃喝玩乐买点东西不方便。
不要被鸡汤害了,做人要现实点,有的人向往农村风景好,只是一时的新鲜感,别当真!
作者: 菩峰    时间: 4 天前
凡是家里有小孩要读书的农村基本上没有学校了,你不来城里行吗?
作者: 梁山子    时间: 4 天前
有些村子,买块豆腐还得去十几里外集市,年轻人新鲜几天就厌倦了吧?
作者: 梁山子    时间: 4 天前
上次遇到一位回山镇王店村七十多岁的老人,坐回山车去镜岭为他老伴买早饭……
作者: 梁山子    时间: 4 天前
现在乡下已经没有学校,年轻人不得不被迫到城里……
作者: 田忌相马    时间: 4 天前
如何美得像黄山你呆着就有吃不完的饭。
作者: 海啸    时间: 4 天前
梁山子 发表于 2026-6-24 08:59
上次遇到一位回山镇王店村七十多岁的老人,坐回山车去镜岭为他老伴买早饭……

这都是公交老年卡免费坐车惹的劲。
作者: 虎皮猫    时间: 4 天前
乡下没收入。要是财务自由了,我还真会回农村种地养鸡鸭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