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老小区加装电梯的困惑 [打印本页]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6 天前
标题: 老小区加装电梯的困惑
如果你是一楼怎么办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6 天前
以前是要一楼同意的。后来修改了。

经典“多数人的暴力”。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6 天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第二款规定,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这一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应当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同时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
个体住户已经失去一票否决权。
作者: 龙的传人人    时间: 6 天前
违章建筑应一票否决,如果这样可以,那私人住宅户外能不能安装?
作者: 西瓜小师妹    时间: 5 天前
我们小区前年装的,搞了大半年才弄好,主要一楼二楼难协调,补偿谈不拢啥都白搭,不过装好之后确实方便多了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5 天前
一楼两楼不应该出资
作者: 山那边水那边    时间: 5 天前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6-23 09:53
一楼两楼不应该出资

应该贴钱,加了电梯1楼变成没人要的房子了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5 天前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2 16:48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第二款规定,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这一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应当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同时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
个体住户已经失去一票否决权。

这个也是社会动荡的一个原因
作者: today2025    时间: 5 天前
西瓜小师妹 发表于 2026-6-23 08:55
我们小区前年装的,搞了大半年才弄好,主要一楼二楼难协调,补偿谈不拢啥都白搭,不过装好之后确实方便多了

假如是村会好点,有村合作社,
不然等保质期过后,后面的维护,维修都需要大伙一起出钱,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