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接下去的汽车产业乱局唯有共享汽车能解 [打印本页]

作者: 海啸    时间: 6 天前
标题: 接下去的汽车产业乱局唯有共享汽车能解
1     25年汽车产销3400万辆。二手车交易2000万辆次。但这可能是见顶了,不会再增长了,后续会降低。这说明汽车企业接下去都会不好过。于是有了燃油车销量和价格暴跌。
2       虽然现在新能源车销量暂时占60%以上是因为汽油价格的上涨造成,但是新能源车的崛起造成燃油车车企日子很不好过。即便油价下跌,燃油车也回不去以前的荣光了。后果是大量传统燃油车车企会倒闭或被收购兼并。
3       燃油车的车能放在这里,就像房地产一样,价格一旦崩盘,再想涨价就几乎不可能了。价格降到底,就没有利润了,问题是价格探底,结果销量还是上不去,车企就很难了。车企能不能撑下来,就看实力了。
4       就像日本经济一样,如果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汽车企业被**汽车挤压,以汽车产业为支柱的日本经济岌岌可危。**虽然没有像日本那么严重,但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不可小觑。
5       中国汽车产业危机是中国产能严重过剩,是政府对新能源车产能不加管控造成的。恶性的降价竞争会导致整个汽车行业进入寒冬。
        按照正常的商业逻辑,中国的汽车产业将进入长达十年的低估。唯有共享可解。

1        低价竞争导致行业利润严重下滑,任何一个行业需要合理的利润才能保障行业的健康发展。即便汽车下乡再次来袭,也只是延缓危机到来而已。
2       颠覆性共享革命,改变汽车商业生态和产业链,让汽车汽车联合起来实现共享,可以避免恶性竞争,保障汽车汽车合理的利润。各车企协商产量配比,以采购量定产。减少新车开发,降低成本,减少内耗。
3       改变以销量为王,变成以服务为王。更好地保障出行服务。
4       实施共享,短时间肯定会造成销量下跌,但想比亏损,共享最少还能保障不亏。
5       共享能促成加速汽车产业兼并重组。能减少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恶性竞争,能阻绝换电模式的落地生根,阻绝资源浪费。
6       共享出行生态能最大程度资源利用最大化,利用合理化,提高出行灵活性。能够培育国家化大企业进入全球500强。

作者: 海啸    时间: 6 天前
这个帖肯定是有点狂妄,臭鸡蛋就不必了,我只是做个大胆预测。我们几年后看。
作者: szglzlb    时间: 6 天前
海大人,还是你的杨梅先来共享了再话

作者: 海啸    时间: 6 天前
李斌他这引以为豪的换电模式,在我看来是一个极度愚蠢的思维。
我查了下,据说蔚来花在换电站的钱已经达到了150亿。300万一座那就是5000座。以蔚来这点销量,投资150亿建换电站根本就是脑子有病。当年马斯克就是一算划不来才悬崖勒马放弃,而且中国也没其他品牌跟上。因为别的老板不蠢。
    按照每座换电站十块电池轮换备用,5000座换电站就得50000块电池。这50000块电池从生态角度讲就是多出来的污染源。
作者: 海啸    时间: 6 天前
szglzlb 发表于 2026-6-22 21:27
海大人,还是你的杨梅先来共享了再话

天天下雨,杨梅还能吃的,即便没被雨落地,也满是虫子了。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