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该怎么办?港友感叹大环境差工作难找,想离职又不敢 [打印本页]

作者: 我套你猴子    时间: 6 天前
标题: 该怎么办?港友感叹大环境差工作难找,想离职又不敢

港友温柔小仙女补充:
今年大环境非常不好,将就着干着吧,还有很多人还在找工作呢!但真的不喜欢这份工作,还是建议辞职不内耗

港友闪光蛋补充:
今年行情是真不好,慢慢熬吧,总会好起来的

港友张药师壹贰补充:
到处都一样,能不换尽量别换。

楼主我套你猴子发帖:
这两年很明显能感觉出工作不好弄了,公司搞降本增效(一个人干多个人的活,拿一份工资),但大家一点想法也没有,除了嘴上抱怨根本没人主动提离职,新进来的同事学历越来越高,研究生博士生屡见不鲜,我们这些老员工除了经验丰富一些根本没有竞争优势,公司只会把更多机会给那些高学历的新人。换成早几年,真的能一时冲动就跳槽离职,现在么前怕狼后怕虎,能保住工作就不错了,更别说换工作了。哎,上一天亏一天,连个摸鱼的时间也没有,就这样吧,也不知道大环境啥能变好了,好让我们这些人能有更多选择的余地

(图源百度AI)
原标题:据说现在工作不好找,但又不想这辈子就这样了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5 天前
我知道啥时候能变好。但是我不能说。
作者: 张药师壹贰    时间: 5 天前
到处都一样,能不换尽量别换。
作者: 闪光蛋    时间: 5 天前
今年行情是真不好,慢慢熬吧,总会好起来的
作者: 温柔小仙女    时间: 5 天前
今年大环境非常不好,将就着干着吧,还有很多人还在找工作呢!但真的不喜欢这份工作,还是建议辞职不内耗
作者: 月落乌啼    时间: 5 天前
手上留足2年生活成本的钱,不然真的慌。
作者: 吴悟    时间: 5 天前
先搞好生存,走一步算一步,太大的不好说。今年是以后几年里算好的了,以后会更麻烦。
作者: 钓鱼人    时间: 5 天前

作者: 日产战神    时间: 5 天前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3 08:15
我知道啥时候能变好。但是我不能说。

你应该没读过历史,我国不到大多数人饿si不会有那一天的,从明清开始就习惯了逆来顺受,但凡饿不si就会一直忍
作者: 任意门    时间: 5 天前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6-23 08:15
我知道啥时候能变好。但是我不能说。

我知道
苍天已死 黄天当立
岁在甲子 天下大吉


甲子年 2044年

作者: 何必呢    时间: 5 天前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6-23 12:52
我知道
苍天已死 黄天当立
岁在甲子 天下大吉

那时候应该是机器人统治地球了,马斯克带我们逃往火星。
作者: 任意门    时间: 5 天前
何必呢 发表于 2026-06-23 14:56
那时候应该是机器人统治地球了,马斯克带我们逃往火星。

2044-2026=18
也就18年 很快的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5 天前
日产战神 发表于 2026-6-23 12:37
你应该没读过历史,我国不到大多数人饿si不会有那一天的,从明清开始就习惯了逆来顺受,但凡饿不si就会一 ...

很遗憾,你不懂我的意思。更遗憾的是,我还不能明说。

说极端点,就算真的70退休,我们又能怎么样。受着。
所以,我不是这个意思。
放心,至于历史嘛一般人真没我读锝多。
而且我可以普通难度的文言文或英语直接阅读。我基本不读翻译本。
我现在每周读一本,以前是三天一本。
作者: 我套你猴子    时间: 5 天前
现在大环境差,年轻人讨日子已经不容易了,家里老人还被网上忽悠诈骗,大环境差么滋生的网络骗子也多出来了,真是无语了
作者: today2025    时间: 5 天前
别想多了,
中国的大环境好不起来,
像我呆的单位,以前年年招,
现在已经有二年没招了,听说今年还是不招,
政府单位也缺钱
作者: ヒカル(Hikaru)    时间: 5 天前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3 08:57
今年大环境非常不好,将就着干着吧,还有很多人还在找工作呢!但真的不喜欢这份工作,还是建议辞职不内耗

你说说疫情过后哪年大环境是好的。
作者: 97676    时间: 5 天前
你去外面也一样,全国都在搞
作者: 活力情非得已    时间: 4 天前
到处都一样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4 天前
today2025 发表于 2026-06-23 20:07
别想多了,
中国的大环境好不起来,
像我呆的单位,以前年年招,
现在已经有二年没招了,听说今年还是不招,
政府单位也缺钱

你这个正付也很空天天泡这里
难怪

作者: 俞佳鑫    时间: 4 天前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3 08:15
我知道啥时候能变好。但是我不能说。

没有好起来,因为很多人像你不能说,环境越来越不好
作者: 永远的家乡    时间: 4 天前
today2025 发表于 2026-6-23 20:07
别想多了,
中国的大环境好不起来,
像我呆的单位,以前年年招,

噢   大家都知道了   你是政府单位的铁饭碗,  然后呢?
作者: 13754351940    时间: 4 天前
只能在家,饿死算了。
作者: 我套你猴子    时间: 4 天前
13754351940 发表于 2026-06-24 13:46
只能在家,饿死算了。

等着吧,感觉最近挺乱
作者: 尼古拉斯波    时间: 4 天前
失业是必然事件 ,看看老天还会对我们怎么样,等着吧
作者: today2025    时间: 4 天前
永远的家乡 发表于 2026-6-24 13:20
噢   大家都知道了   你是政府单位的铁饭碗,  然后呢?

大伙知道与否,并不重要,
现实中并不认识任何一位,
然后您别酸,
至少考试面试过的,
作者: 新昌搬砖哥    时间: 4 天前
今年轴承厂厂很忙啊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