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太过分!港友新昌江边绿道散步,20分钟被3波“游烟”追着喂 [打印本页]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5 天前
标题: 太过分!港友新昌江边绿道散步,20分钟被3波“游烟”追着喂

我真是服了。

傍晚带家里人去江边透气,走了不到二十分钟,被三波"游烟"追着喂。最典型一幕:前面一男的夹着烟慢悠悠晃,风一反向我这边送,我跟娃只能捂鼻子贴边走,想超他又怕直接从他烟尾巴里穿过去——你**不是在抽烟,你是在拖着一条移动毒气带扫射路人。

你们有没有那种脑子:

绿道是干嘛的?是来吸氧、遛娃、慢跑、推轮椅的,不是给你当"露天吸烟室+移动烟灰缸"的。

"室外通风就没事"?放你妈的清新剂。烟味能飘十米二十米,你自己闻不到是因为你鼻腔早废了,不代表别人家孩子、孕妇、老人就该给你当过滤芯。
最恶心的还不是"抽",是那副理所当然的脸:你稍微皱个眉,他还能斜你一眼,仿佛不抽这根烟他就失去人权了。

我知道有人要跳出来:"室外你管得着?""我又没在商场里。"

少扯。 你抽可以,去吸烟点、去风口下风口远离主路、去没人的角落灭了再回来都行。但夹着烟混在人堆里慢走,等于故意把二手烟往别人脸上送——这叫文明?这叫巨婴。

我不管你烟瘾多大、你压力多大、你失恋了还是要思考人生——你的瘾,不该建在别人呼吸道上。

下次再遇到装死的,我不一定吵,但我一定直接找管理处/打热线投诉+拍下来留证:绿道不是你家阳台,江风不是你的排烟扇。

最后一句送某些人:

你可以继续抽,但别把"不顾别人"包装成"我的自由"。自由的前提是不把毒往别人肺里怼。

——

ps:我不是反烟卫士,我就是个普通路人,只想带娃散个步别闻你那股焦焦油味。哪位也遇到过的,楼下来报坐标+奇葩语录,看看咱们这城里到底有多少"移动烟毒发射器"。



原标题:【民生怒骂】公园绿道/沿江步道那帮边走边抽的游烟狗,能不能把别人的肺当人肺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5 天前
不反对你吸烟
但别游吸

作者: 东方青    时间: 4 天前
是烦那些边走边抽的,昨晚江边走了半小时,超了一个吸烟的,前面还有一个,一路都是烟味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4 天前
室外抽烟我觉得可以接受!我们的生活没有这么精致
作者: 知渔    时间: 4 天前
还蛮讨厌吸烟的人
作者: 稍尽春风    时间: 4 天前
吸烟真的害人害己
作者: 揽月亮入梦    时间: 4 天前
赞成,出去玩的时候最怕遇到前面的人走的又慢又疯狂吸烟
作者: 一世星辰    时间: 4 天前
完全不想吸二手烟啊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4 天前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4 08:14
室外抽烟我觉得可以接受!我们的生活没有这么精致

语文能考几分?

作者: 当爱已成往事123    时间: 4 天前
你应该当面对着当事人说,在港里疯狂遣责没有一点效果。我倒是挺佩服全国烟民的,凭着一已之力托举着全国的国防事业,燃烧着自己,推送着艘艘高船巨舰驶向深蓝大海
作者: 阳光小飞    时间: 4 天前
希望没有人来骂我,我讲真心话:每次碰到有人在小区电梯、楼道大厅、会议室、江滨散步绿道上不顾他人感受肆无忌惮地吸烟的我心里都会默默祷告,吸吧,吸吧,早点死!!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4 天前
当爱已成往事123 发表于 2026-06-24 09:14
你应该当面对着当事人说,在港里疯狂遣责没有一点效果。我倒是挺佩服全国烟民的,凭着一已之力托举着全国的国防事业,燃烧着自己,推送着艘艘高船巨舰驶向深蓝大海

太放屁了吧
把烟价涨几倍
让你多做贡献
作者: mily    时间: 4 天前
支持臭烟不停涨涨涨价。最讨厌电梯抽烟,闻着喉咙不舒服想吐。
作者: 越蒼穹    时间: 4 天前
夜跑经常被动吸,无可奈何啊!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4 天前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4 08:32
语文能考几分?

还可以的!哪里有问题?
作者: 艺术之人    时间: 4 天前
你讨厌吸烟的 我还讨厌跳广场舞的
作者: 小陈…    时间: 4 天前
抽烟不违法,游烟是道德问题
作者: 天空下雪    时间: 4 天前

作者: junun26    时间: 4 天前
碰到只能跑他前面去,不然那股味真难受
作者: 李123456    时间: 4 天前
打到春东鸡毛吸烟害别人。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4 天前
junun26 发表于 2026-06-24 17:06
碰到只能跑他前面去,不然那股味真难受

愤怒

作者: 弱弱    时间: 4 天前
支持楼主的观点!
作者: 和顺园    时间: 4 天前
讨厌吸烟的人
作者: 莫没无净    时间: 3 天前
去了这么多次江边,到时没留意有没有路上禁烟的标识,如果有标识,应该要注意,要是没标识,只能靠自觉,不能强制要求。这也是社会的游戏规则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3 天前
莫没无净 发表于 2026-06-25 09:47
去了这么多次江边,到时没留意有没有路上禁烟的标识,如果有标识,应该要注意,要是没标识,只能靠自觉,不能强制要求。这也是社会的游戏规则

禁止游烟!
没见过吸完会捏烟头去扔垃圾桶的
全是乱抛的
作者: 豹隐南山    时间: 3 天前
我也吸烟,电梯里吸是真的太烟了,也不太抽了,就爱喝一口,要开车也喝不了
作者: 雨中的哭泣    时间: 3 天前
当爱已成往事123 发表于 2026-06-24 09:14
你应该当面对着当事人说,在港里疯狂遣责没有一点效果。我倒是挺佩服全国烟民的,凭着一已之力托举着全国的国防事业,燃烧着自己,推送着艘艘高船巨舰驶向深蓝大海

这些大舰都在自己海里。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3 天前
这两件事,我就知道出再多条条框框都没卵用

只有极恶性事件才能稍微推动一下下。大家自求多福
作者: 步惊    时间: 前天 10:13
法无禁止即可为**就是骄情你讨厌你可以不去别人讨厌你喷你还不是照喷
作者: 风里云外密失    时间: 前天 15:34
总觉得新昌江上若有若无的臭气比这烟毒多了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