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来聊聊!现在新昌彩礼普遍多少了,18.8万算高吗? [打印本页]

作者: 老坛香菜    时间: 4 天前
标题: 来聊聊!现在新昌彩礼普遍多少了,18.8万算高吗?
港友today2025补充:
快20万了,
一分都不退的话,
个人觉得还真真有点高,10万差不多了,
换成是我,我会对儿子说一句,你觉得值,父母就给,你考虑好就行

港友尼古拉斯波补充:
你吃不消 你让给别人啊 ,你找便宜的呀

港友吴悟补充:
这是中等吧,一般起步是这个数了,多的就不说了。

楼主老坛香菜发帖:对象家里说18.8W,感觉有点高啊!这年头老婆都娶不起啊 房子男方出,彩礼酒席,普通人家哪里吃得消
(图源百度AI)
原标题:现在新昌彩礼普遍多少了?


作者: 吴悟    时间: 4 天前
这是中等吧,一般起步是这个数了,多的就不说了。
作者: 老坛香菜    时间: 4 天前
吴悟 发表于 2026-6-24 17:11
这是中等吧,一般起步是这个数了,多的就不说了。

这么夸张?
作者: 吴悟    时间: 4 天前
一般情况,女方会想着退回来,或者还补贴一些。当然收下的也有,看你找的人。没有定数。
作者: 马文才    时间: 4 天前
皮没得玩啊不出钱
作者: 尼古拉斯波    时间: 4 天前
你吃不消 你让给别人啊 ,你找便宜的呀
作者: today2025    时间: 4 天前
快20万了,
一分都不退的话,
个人觉得还真真有点高,10万差不多了,
换成是我,我会对儿子说一句,你觉得值,父母就给,你考虑好就行,
作者: 山高任鱼游    时间: 4 天前
老坛香菜 发表于 2026-6-24 17:14
这么夸张?

是真的,但不会收的多,或者退一部分,主要是双方为了撑面子……
作者: 吼不住    时间: 4 天前
2万8
作者: 那一片云彩    时间: 3 天前
现在还收彩礼?都女方倒贴的,浙江结婚男方是最幸福的
作者: 小眉    时间: 3 天前
中等水平了,而且一般 都会带上婄嫁一起带回新家。况且房子你自己不是也要一起住啊,怎么能全部推到女方那里
作者: 豹隐南山    时间: 3 天前
让她自己挣,一年能存下多少,是存!
作者: 金美丽    时间: 前天 10:57
人家养女儿不要钱?做人换位思考
作者: 欧阳刀    时间: 前天 11:53
抖音上不是说了,浙江人彩礼188000回礼要20万。
作者: ヒカル(Hikaru)    时间: 前天 12:42
要看陪嫁多少
作者: 老佛孙    时间: 前天 12:56
那换位一下,如果房子 彩礼 酒席女方出,你愿意让儿子入赘不?
作者: 任意门    时间: 前天 14:21
老佛孙 发表于 2026-6-26 12:56
那换位一下,如果房子 彩礼 酒席女方出,你愿意让儿子入赘不?

小编又炒冷饭了  
作者: 镜花水月1    时间: 前天 18:41
这样直接只拿彩礼的女方家庭,男方家里人要聪明点了。小心人财两空了!
作者: 上山的小明同学    时间: 前天 23:35
那一片云彩 发表于 2026-06-25 07:31
现在还收彩礼?都女方倒贴的,浙江结婚男方是最幸福的


想笑
作者: 上山的小明同学    时间: 前天 23:36
18.8是起步了,28.8也有人拿了,努力赚钱吧各位男同胞
作者: 上山的小明同学    时间: 前天 23:37
老佛孙 发表于 2026-06-26 12:56
那换位一下,如果房子 彩礼 酒席女方出,你愿意让儿子入赘不?

我完全没问题,甚至我也想这样入赘
作者: 心会跟爱一起走    时间: 昨天 05:56
金美丽 发表于 2026-06-26 10:57
人家养女儿不要钱?做人换位思考

养大了用来卖?
作者: 前世的诺言    时间: 昨天 11:16
最少了,28.8起!去年同学女儿彩礼182万五金50万,名包名表加二百克金币,男方房子写媳妇名字,哎真的是人比人气人,怪你女朋友眼力差点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昨天 11:28
其实希望大家搞清楚一点,按我们浙江人规矩是彩礼是要退部分的。假如不退,对方肯定要给女儿买点大件。以上是给大额彩礼的前提。如果对方没这种意思,就不要当纯纯沙壁了。

家里不差钱开矿的,又无所谓:您随意怎么开心怎么来。最怕家里穷扣扣的,认知又低,那真的被人爆金币了!

当乌龟子是换不来对方尊重的,最惨就是遇到骗婚的。如果不是骗婚的,婚后也是各种作妖,因为彩礼这件事上对方就看出你们家好欺负。
作者: 尼古拉斯波    时间: 昨天 15:17
男人养大钱花的不比女人少 因为他还要养女朋友,所以总而言之 养一个男人相当于是养三个女人。哈哈
作者: 温柔小仙女    时间: 昨天 15:21
嵊州女人都是28.8万和38.8万的彩礼,还没算金银首饰酒席。新昌大部分男同胞们根本娶不起
作者: 老佛孙    时间: 昨天 15:40
上山的小明同学 发表于 2026-6-26 23:37
我完全没问题,甚至我也想这样入赘

你父母同意吗
作者: 老佛孙    时间: 昨天 15:41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6-27 15:21
嵊州女人都是28.8万和38.8万的彩礼,还没算金银首饰酒席。新昌大部分男同胞们根本娶不起

这一点新昌跟嵊州确实没法比,人家酒宴的香烟就拉开好几个档次。
作者: 神棍兄    时间: 昨天 15:48
老坛香菜 发表于 2026-06-24 17:14
这么夸张?

58.8见过一个了不过陪嫁也厉害。
作者: 神棍兄    时间: 昨天 15:54
老佛孙 发表于 2026-06-27 15:41
这一点新昌跟嵊州确实没法比,人家酒宴的香烟就拉开好几个档次。

还要吃三天小饭的,每天一包日头烟,男的都有小中华我就娶了嵊州媳妇
作者: 上山的小明同学    时间: 昨天 18:35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7 11:28
其实希望大家搞清楚一点,按我们浙江人规矩是彩礼是要退部分的。假如不退,对方肯定要给女儿买点大件。以上是给大额彩礼的前提。如果对方没这种意思,就不要当纯纯沙壁了。

家里不差钱开矿的,又无所谓:您随意怎么开心怎么来。最怕家里穷扣扣的,认知又低,那真的被人爆金币了!

当乌龟子是换不来对方尊重的,最惨就是遇到骗婚的。如果不是骗婚的,婚后也是各种作妖,因为彩礼这件事上对方就看出你们家好欺负。

分析的很中肯,现实很残酷的,多一份清醒,不然几十万打水漂了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昨天 19:40
神棍兄 发表于 2026-06-27 15:54
还要吃三天小饭的,每天一包日头烟,男的都有小中华我就娶了嵊州媳妇

很多方面来看,嵊州人完全不像浙江人
作者: 帅中伙    时间: 昨天 19:56
不要钱的也有,88.8的也有,看男的水平了,婚前生进去不要钱也嫁给你
作者: 山高任鱼游    时间: 昨天 21:04
前世的诺言 发表于 2026-6-27 11:16
最少了,28.8起!去年同学女儿彩礼182万五金50万,名包名表加二百克金币,男方房子写媳妇名字,哎真的是人 ...

你这是个案,不能拿出来比,太夸张了,不是普遍大行大价,行情…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