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愁永难忘 发表于 2026-06-25 17:33
不是985,211,想通过高考改命已经很难了,普通人依然是打螺丝,不要不承认,现在的一般大学就是惦记家长口袋里的钱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5 19:06
普通二本三本的最大意义就是考公敲门砖

又少一条活路有心不在迟 发表于 2026-6-25 17:10
孩子健康快乐就好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5 20:12
别戳穿啊 等下老爷们反应过来了 门槛变研究生了 又少一条活路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6-25 17:17
是的,现在的高考不怎么有用了,还是要看出社会工作后的能力。再者现在社会陷阱太多,年轻人每一步要小心谨 ...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6-25 19:06
普通二本三本的最大意义就是考公敲门砖
山高任鱼游 发表于 2026-06-25 20:55
那已经是过去式了,10几20几年前还可能是这样……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5 20:46
那倒不至于。
我分析给你听:
考公就是给人一点点希望把人吊在那里,门槛过高就会影响这个最核心的作用,能把灵活就业人士绑在上面,尽量杜绝或延迟老洪老李出现。其正所谓“天下英雄尽入吾彀!”。
然后呢,考公也是一门巨大的生意。巨大的生意代表巨大的利益,利益驱动下可以无所不用其极:做这个生意的老板,哪个不跟决策圈有一腿。如果硕士才能考,他们的收入要折损大半。于是他们会拼命阻止:金钱美色,能做决策或影响决策的VIP喜欢啥就送啥,这两样恰恰是培训机构唾手可得的。




乡愁永难忘 发表于 2026-06-25 17:33
不是985,211,想通过高考改命已经很难了,普通人依然是打螺丝,不要不承认,现在的一般大学就是惦记家长口袋里的钱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5 17:17
是的,现在的高考不怎么有用了,还是要看出社会工作后的能力。再者现在社会陷阱太多,年轻人每一步要小心谨慎
C999999 发表于 2026-06-26 08:10
你也没读过大学


。氛围还是大城市好一点。大专男生直接安排进车间,还要被骂

。现在很多高学历的选择了考公或者大城市互联网公司。有些选择了参军


阳光下的小丑橘 发表于 2026-06-26 08:53
现在的社会就是你有文凭不一定行,但没文凭肯定不行。所以该读的书还是要读的,有没有用也要等用到才知道。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5 20:12
别戳穿啊 等下老爷们反应过来了 门槛变研究生了 又少一条活路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6-25 20:57
敲门砖的意思是没有你没法考。有了你可以试试。不是说分配。现在大学生毕业,真的不好找体面工作。大部分 ...
天空下雪 发表于 2026-6-26 20:19
努力学习还是好的
|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