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铛铛铛铛~帅哥我闪亮登场来开导或者启发一下刚出高考成绩的家长朋友们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3 天前
标题: 铛铛铛铛~帅哥我闪亮登场来开导或者启发一下刚出高考成绩的家长朋友们
我知道最焦虑的是不上不下那部分。其实按照目前的形势持续发展,绝大部分学生四年以后,要么家里蹲着考考考,要么灵活就业。所以也不要太纠结了。
所以放过子女也放过自己吧,有个正经本科去读就去读吧。除了顶尖和超垃,大家四年以后都差不多。开心点。而且运气不好的话,211985四年以后也规模化灵活就业。我知道现在已经有了。

作者: szglzlb    时间: 3 天前
这个劝得好,提醒一下家长有必要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3 天前
正经本科最后意义就是考考考。普通人啥本科最后都差不多。挑个自己感兴趣的读出来又不累的就行了。
学医另当别论。
家里有通天大道另当别论。

家里有通天大道的,也不会焦虑。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3 天前
“就业好”也是狗屁话。谁能预测?半仙??这些年多少土木老哥还在家里蹲着。捏着鼻子学个自己没半点兴趣的,出来又是冷板凳的人也大有人在。
Ai有前途吗?我认为有,但是不适合普通人。等你反应过来,屎都吃不上热的。

自己感兴趣,并非五分钟热度,而是持之以恒愿意献出毕生的兴趣,然后正好养活自己。这样的职业就是最好的职业。
如果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满怀激情学习实践,几十年功力下去,不成行业翘楚都难。这个时候,还需要考虑失业不失业的问题吗。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能想明白极少,能坚持又极少,真正能成功又少。但是想法还是要有的。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