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新昌人来聊聊!高考出分成绩尴尬,填志愿学校和专业哪个更重要? [打印本页]

作者: 言笑往事    时间: 前天 10:13
标题: 新昌人来聊聊!高考出分成绩尴尬,填志愿学校和专业哪个更重要?
港友loak888补充:
省内民办吧,孩子喜欢才能读好

港友令堂辛苦了补充:
大哥自己多挣钱更重要一点

港友稍尽春风补充:
学校吧,进去不是能转专业吗

楼主言笑往事发帖:
出分后大哥一家正在为孩子填志愿发愁,孩子成绩不上不下的比平时发挥的差了一点,这不上不下的也比较尴尬,特别好的学校专业够不上,又不至于太差,想问问大家好一点的学校和孩子喜欢的专业或者就业前景好的专业哪个更重要,如果想读稍微好一点的学校能选的专业看着也不太好就业,孩子也不喜欢,如果是选择专业的话学校就只能考虑民办或者去比较远的外省了,想问问大家应该优先往好的学校去选还是考虑专业?
(图源百度AI)

原标题:志愿太难填了,学校和专业哪个更重要一些?


作者: 稍尽春风    时间: 前天 10:26
学校吧,进去不是能转专业吗
作者: 令堂辛苦了    时间: 前天 10:44
大哥自己多挣钱更重要一点
作者: loak888    时间: 前天 10:50
省内民办吧,孩子喜欢才能读好
作者: 盼望着,盼望着    时间: 前天 11:55
专业对口的有几个 随便填 随便玩
作者: 南风鱼儿    时间: 前天 12:54
转专业说是简单,有条件的!
作者: 没有秋天    时间: 前天 12:59
这东西别人不好答,正常理科选专业,文科选学校,家里有钱就可以全选。
作者: 小沈同学    时间: 前天 13:42
专业更重要吧,读四年不喜欢的专业真的会熬不住。
作者: 小胖家    时间: 前天 15:33
专业优先吧,平台可以考研再换,但读四年不喜欢的专业是真熬人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前天 15:54
稍尽春风 发表于 2026-06-26 10:26
学校吧,进去不是能转专业吗

自己太无知不要误人子弟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前天 15:54
没有秋天 发表于 2026-06-26 12:59
这东西别人不好答,正常理科选专业,文科选学校,家里有钱就可以全选。

正解
作者: 弄否灵清    时间: 前天 19:03
我们定的是专业第一,院校第二。然后再考研
作者: 天空下雪    时间: 前天 20:16
外省也好的,现在交通也方便,主要是学校  专业
作者: 控球后卫    时间: 前天 21:06
分情况,650以上选学校也选专业,600~630选学校,630-650选专业
作者: 控球后卫    时间: 前天 21:08
稍尽春风 发表于 2026-06-26 10:26
学校吧,进去不是能转专业吗

一般前10%能成果转专业
作者: 控球后卫    时间: 前天 21:09
如果是学霸 这次没考好,选上海的大学,大一还有一次插班生考试,说不定能去复旦上交
作者: 13754351940    时间: 前天 21:49
民办一般不能考虑!
作者: 正在加载....    时间: 昨天 05:26
稍尽春风 发表于 2026-06-26 10:26
学校吧,进去不是能转专业吗

不是每个学校都能转专业的
作者: 正在加载....    时间: 昨天 05:28
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