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小米的东西真的不好吗? [打印本页]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4:16
标题: 小米的东西真的不好吗?
以我的个人见解看来,小米的任何产品都算不上高端,但在这一点上,雷布斯很懂,他要做中低端的那个王者,确实他也做到了。

你说他的东西不好,但架不住人家的东西确实便宜,对市场形成了一种价值导向,在众多的产品中,你会下意识的用小米的价格去对标其他的商品,如果价格比小米贵,但东西没小米好,你还会买账吗?

小米的营销已经将这点做到深入人心了,不是说每次都会这样,但你肯定也会在某一刻下意识的这么去想,每个人的内心总有一杆秤,至于这杆秤是谁?是什么?或多或少的都会想到小米吧。

市场是一个最遵循人性的地方,我的大学老师曾说过:
市场经济的核心就是充分竞争与自主选择,消费者会自发对比商品的价格与价值,形成心里默认的评判标准,倒逼商家合理定价,商家也会找准对应的消费群体,找准自身市场定位,不同价位,不同定位的产品都有不同的赛道,供需相互制约,最终形成完整稳定的市场平衡。

最后做个总结:没有绝对的好坏,只看需求。


作者: 秋风树飘然    时间: 前天 14:19
所以你用的是小米手机么?
作者: 任意门    时间: 前天 14:24
小米不是好多贴牌的吗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4:31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6 14:24
小米不是好多贴牌的吗
但是走的也是小米的渠道,小米的售后能认就可以了,市场上那么多的贴牌产品,为什么只有小米的被爆出来,大家都不满意,这个其实很奇怪的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4:34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6 14:24
小米不是好多贴牌的吗
有很多品牌都是这么做的,比如京东京造,网易严选,以及商超的自营模式。小米的话至少还有生态链,不是纯贴牌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4:34
小米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雷军 现在雷**设倒了 品牌自然就立不住了 什么都想搞 什么都搞不明白 护城河太浅
作者: 南屏风    时间: 前天 14:38

作者: 任意门    时间: 前天 14:50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6-26 14:31
但是走的也是小米的渠道,小米的售后能认就可以了,市场上那么多的贴牌产品,为什么只有小米的被爆出来,大 ...

这倒也是 品控做得好的话 也不错
作者: 我不励志    时间: 前天 15:30
性价比高,但品控确实飘忽,电饭煲一年修了三次
作者: 天姥锐评    时间: 前天 15:41
小米=小偷?
作者: 放风筝的人呀    时间: 前天 15:51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4:34
有很多品牌都是这么做的,比如京东京造,网易严选,以及商超的自营模式。小米的话至少还有生态链,不是纯贴牌

oem是一种很普遍的生产模式!按照自己的要求生产!
作者: loak888    时间: 前天 15:54
小米风扇不错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6:05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6 15:41
小米=小偷?
你要是这么认为的话,那玩供应链那套的,世界上90%的产品全是小偷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前天 16:05
我不励志 发表于 2026-6-26 15:30
性价比高,但品控确实飘忽,电饭煲一年修了三次

还真有人电饭煲买小米,我震惊了!
作者: 长城下平凡人    时间: 前天 16:05
小米忽悠厉害跟佛教一样。说一套做一套。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前天 16:08
这话怎么说呢。如果不是耐用品大件之类,买买小米也无妨。

如果是耐用品,可能会发生什么?比如电饭煲级别的东西,就像上面有人说了。。

我认为小米的自身真实实力,也就电风扇这种程度就到头了。。。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6:09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4:34
小米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雷军 现在雷**设倒了 品牌自然就立不住了 什么都想搞 什么都搞不明白 护城河太浅
这就是大数据的厉害之处,当你想看雷布斯人设倒塌,就给你推荐倒塌的内容,不是官方账号发布的内容或者通报,信一半就好了,见过太多的反转反转再反转,已经麻了,所以抖音嘛,当个乐子看看就好了,不跟风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6:26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09
这就是大数据的厉害之处,当你想看雷布斯人设倒塌,就给你推荐倒塌的内容,不是官方账号发布的内容或者通报,信一半就好了,见过太多的反转反转再反转,已经麻了,所以抖音嘛,当个乐子看看就好了,不跟风

看着塌的 资本比你敏锐多了 有没有可能给你推送的都是你自己的信息茧房呢

作者: bruce9999999    时间: 前天 16:29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6 16:05
还真有人电饭煲买小米,我震惊了!

用用么也能用,我吃过小米电饭煲煮的饭
作者: C999999    时间: 前天 16:46
你用过几个小米品类!没用过没发言权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6:53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6:26
看着塌的 资本比你敏锐多了 有没有可能给你推送的都是你自己的信息茧房呢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股价的下跌是多方面的,而且又不只小米,全球绝大多数传统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都在下跌,长期承压。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6:57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53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很简单的道理 自己去看好了 小米股价从起火那天开始就走的下跌趋势了 雷军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 这个他之前发布会宣传的天花乱坠形成鲜明对比 然后他人设崩塌也是那个时候 毕竟是产品只靠嘴的企业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7:00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53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股价的下跌是多方面的,而且又不只小米,全球绝大多数传统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都在下跌,长期承压。

随便看了你两个月的主页 猕猴桃 鉴定完毕 什么样的脑子30块的时候号召大伙去接盘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7:04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6:57
很简单的道理 自己去看好了 小米股价从起火那天开始就走的下跌趋势了 雷军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 这个他之前 ...
我就是读经济学的,我讲的是市场底层逻辑,你跟我扯什么人设崩塌……人设崩塌不是绝对的原因,只是下跌带来的结果,不是根本诱因,根本原因是因为业绩不及预期,所以股价下跌, 投资者不满,所以雷布斯的所有公关行为都被负面解读了,这个属于结果,而不是原因,我这么说你可以理解吧,你说我马后炮是可以的,这个我认。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7:05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53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股价的下跌是多方面的,而且又不只小米,全球绝大多数传统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都在下跌,长期承压。

雷子不是标榜小米是科技企业么 科技股这几个月光学 存储芯片 半导体哪个不是大涨 这不恰好说明小米不是一个科技型企业么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7:06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7:00
随便看了你两个月的主页 猕猴桃 鉴定完毕 什么样的脑子30块的时候号召大伙去接盘
你真的别太招笑,兄弟……我发些梗图玩玩,你还当真了,我期待一个手机跟我用不用有关系吗?oppo的新手机出来我一样看啊,苹果的出来我也看,我只是对科技产品比较感兴趣罢了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7:06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4
我就是读经济学的,我讲的是市场底层逻辑,你跟我扯什么人设崩塌……人设崩塌不是绝对的原因,只是下跌带来的结果,不是根本诱因,根本原因是因为业绩不及预期,所以股价下跌, 投资者不满,所以雷布斯的所有公关行为都被负面解读了,这个属于结果,而不是原因,我这么说你可以理解吧,你说我马后炮是可以的,这个我认。

人设崩塌是产品竞争力不够 也就是我说的小米走代工路线有关 但是非要标榜自己科技型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7:08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6
你真的别太招笑,兄弟……我发些梗图玩玩,你还当真了,我期待一个手机跟我用不用有关系吗?oppo的新手机出来我一样看啊,苹果的出来我也看,我只是对科技产品比较感兴趣罢了

读经济学的人就不会在30说什么大家心动了没这种话 还没企稳的左侧交易明显就是割韭菜行为 人家看到你这个消息的买进去的可不可以找你退钱呢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7:09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05
雷子不是标榜小米是科技企业么 科技股这几个月光学 存储芯片 半导体哪个不是大涨 这不恰好说明小米不是一 ...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7:11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9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哦雷军一开始在发布会还鼓吹他在大力研发芯片呢 苹果从来不标榜自己是芯片企业 这可不可以说是虚假宣传呢 这不又从侧面印证雷军言而不实么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7:14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9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7:14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06
人设崩塌是产品竞争力不够 也就是我说的小米走代工路线有关 但是非要标榜自己科技型

第一,照你的逻辑,苹果全系富士康代工组装,算不算贴牌?苹果也不配叫科技企业?代工生产是全球科技品牌通用分工,不等于没有自研技术。

第二,小米生态链是参股定制,定标准,定智能化的方案,不是纯贴牌,手机、汽车、澎湃 OS、玄戒芯片全是自研技术。

第三,产品竞争力下滑是消费电子全行业的存量内卷,赛道竞争激烈的结果,和代工模式没有关系,你的逻辑根本就不通。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7:17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4
第一,照你的逻辑,苹果全系富士康代工组装,算不算贴牌?苹果也不配叫科技企业?代工生产是全球科技品牌通用分工,不等于没有自研技术。

第二,小米生态链是参股定制,定标准,定智能化的方案,不是纯贴牌,手机、汽车、澎湃 OS、玄戒芯片全是自研技术。

第三,产品竞争力下滑是消费电子全行业的存量内卷,赛道竞争激烈的结果,和代工模式没有关系,你的逻辑根本就不通。

消费电子的走势好像和你小米的不太一样啊 小米连个消费电子概念都没混上呢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7:17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4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7:18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4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苹果A系列芯片够不够强?去年存储涨价的时候,苹果股价照样大跌,终端品牌和上游半导体走势,本来就两码事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7:18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7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笑死我了 股票炒的难道不是预期么 我看你经济学是真的白读了 哪个学校毕业的啊 不会连四年学校的都没混上吧
作者: 山里农民    时间: 前天 17:19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7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定持有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7:26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1
哦雷军一开始在发布会还鼓吹他在大力研发芯片呢 苹果从来不标榜自己是芯片企业 这可不可以说是虚假宣传呢 ...

你始终在纠结一个问题,就是股价的下跌,跟雷布斯的营销打上了因果关系的标签,这很明显,从逻辑上讲就完全不对啊……

拿以前来说,市场行情好,小米销量上涨,大家吹雷布斯,现在行情不好,股价下跌,就开始贬低雷布斯,把他的任何营销行为过度解读,你觉得这合理吗?

打造创始人IP又不是小米独一份,别家老板一样在做,但雷布斯属于玩的好的那个,难免树大招风。

你觉得我是信息茧房里的那个人,我承认,我不反驳,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脱自己的信息茧房,但我看到后我会去主动了解根本原因,不会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7:26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9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 ...

emmm……我没买小米股票……
作者: 极光君    时间: 前天 17:29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9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 ...

我只是调侃一下小米股价下跌了,你别过度解读,我没任何想法,我只是单纯调侃一下,嘲讽一下小米股价跌了,是不是有人要买了,这个跟我让别人买股票,有任何因果关系吗?
作者: 吼不住    时间: 前天 17:35
我有小米空调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前天 19:45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6:26
看着塌的 资本比你敏锐多了 有没有可能给你推送的都是你自己的信息茧房呢

他的认知就这样了,看他说的话发的贴就知道了他自己才是建芳中人
作者: yddgege    时间: 前天 20:15
我感觉小米的小东西可以使用,比如智能音箱,智能开关什么的,大的家电就算了吧,毕竟术业有专攻
作者: 97676    时间: 昨天 10:59
我老婆买了小米煤气灶,没一年就修了,我是不会买的,又不是这个领域的王 ,
作者: 任意门    时间: 昨天 11:31
这边的企业家一旦开始高大上 假大空我就感觉他们要完了
不接地气
当然老赵家要求他们包装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看他怎么爆把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