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6 14:24
小米不是好多贴牌的吗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6 14:24
小米不是好多贴牌的吗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6-26 14:31
但是走的也是小米的渠道,小米的售后能认就可以了,市场上那么多的贴牌产品,为什么只有小米的被爆出来,大 ...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4:34
有很多品牌都是这么做的,比如京东京造,网易严选,以及商超的自营模式。小米的话至少还有生态链,不是纯贴牌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6 15:41
小米=小偷?
我不励志 发表于 2026-6-26 15:30
性价比高,但品控确实飘忽,电饭煲一年修了三次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4:34
小米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雷军 现在雷**设倒了 品牌自然就立不住了 什么都想搞 什么都搞不明白 护城河太浅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09
这就是大数据的厉害之处,当你想看雷布斯人设倒塌,就给你推荐倒塌的内容,不是官方账号发布的内容或者通报,信一半就好了,见过太多的反转反转再反转,已经麻了,所以抖音嘛,当个乐子看看就好了,不跟风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6 16:05
还真有人电饭煲买小米,我震惊了!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6:26
看着塌的 资本比你敏锐多了 有没有可能给你推送的都是你自己的信息茧房呢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53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53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股价的下跌是多方面的,而且又不只小米,全球绝大多数传统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都在下跌,长期承压。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6:57
很简单的道理 自己去看好了 小米股价从起火那天开始就走的下跌趋势了 雷军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 这个他之前 ...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53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股价的下跌是多方面的,而且又不只小米,全球绝大多数传统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都在下跌,长期承压。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7:00
随便看了你两个月的主页 猕猴桃 鉴定完毕 什么样的脑子30块的时候号召大伙去接盘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4
我就是读经济学的,我讲的是市场底层逻辑,你跟我扯什么人设崩塌……人设崩塌不是绝对的原因,只是下跌带来的结果,不是根本诱因,根本原因是因为业绩不及预期,所以股价下跌, 投资者不满,所以雷布斯的所有公关行为都被负面解读了,这个属于结果,而不是原因,我这么说你可以理解吧,你说我马后炮是可以的,这个我认。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6
你真的别太招笑,兄弟……我发些梗图玩玩,你还当真了,我期待一个手机跟我用不用有关系吗?oppo的新手机出来我一样看啊,苹果的出来我也看,我只是对科技产品比较感兴趣罢了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05
雷子不是标榜小米是科技企业么 科技股这几个月光学 存储芯片 半导体哪个不是大涨 这不恰好说明小米不是一 ...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9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9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06
人设崩塌是产品竞争力不够 也就是我说的小米走代工路线有关 但是非要标榜自己科技型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4
第一,照你的逻辑,苹果全系富士康代工组装,算不算贴牌?苹果也不配叫科技企业?代工生产是全球科技品牌通用分工,不等于没有自研技术。
第二,小米生态链是参股定制,定标准,定智能化的方案,不是纯贴牌,手机、汽车、澎湃 OS、玄戒芯片全是自研技术。
第三,产品竞争力下滑是消费电子全行业的存量内卷,赛道竞争激烈的结果,和代工模式没有关系,你的逻辑根本就不通。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4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4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7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7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1
哦雷军一开始在发布会还鼓吹他在大力研发芯片呢 苹果从来不标榜自己是芯片企业 这可不可以说是虚假宣传呢 ...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9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 ...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9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 ...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6:26
看着塌的 资本比你敏锐多了 有没有可能给你推送的都是你自己的信息茧房呢
他自己才是建芳中人|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