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标题: 教小孩怎么教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昨天 07:39
标题: 教小孩怎么教
我认为就两句话:
第一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第二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作者: 快乐的海绵宝宝    时间: 昨天 08:12
大人都做不到第二句
作者: C999999    时间: 昨天 08:21
管好自己别人的事不要去管,不允许打小报告。要学会独立思考,不要一看人多就跟风。不允许给成绩差的同学起外号
作者: 云飞扬    时间: 昨天 10:14
只一个要求:面对选择,能判断是非好坏。
作者: 想瘦的胖子    时间: 昨天 11:06
道理是对的,但小孩根本不听啊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昨天 11:19
云飞扬 发表于 2026-06-27 10:14
只一个要求:面对选择,能判断是非好坏。

你这条大人就做不到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昨天 11:23
想瘦的胖子 发表于 2026-06-27 11:06
道理是对的,但小孩根本不听啊

现实里就是取决于阻扰的力量有多大
作者: 吼不住    时间: 昨天 12:47
不犯罪
作者: 山高任鱼游    时间: 昨天 14:36
没有统一模式
作者: 大石碎胸口    时间: 昨天 20:05
山高任鱼游 发表于 2026-06-27 14:36
没有统一模式

这不是什么大道理。就是基础入门。可惜大部分做不到。

所以这个社会就是这副样子了。
作者: szglzlb    时间: 昨天 20:18
这是不是自立、自尊、自重?觉得做人除了自己,还应该有周边的。第二句表面看是与周边人相处的,其实还是一个自我吧。不影响自己的前提下能帮就帮一下不可以吗?现在的世道人没有了信仰,真的只有一个钱字




欢迎光临 新昌信息港 (https://www.zjxc.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