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打算回新昌发展,热门专业全内卷,高考专业怎么选?

查看数: 10396 | 评论数: 46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6-17 17:03

正文摘要:

学医,感觉马上不行了,问了下医生朋友,哪怕今年研究生毕业,新昌人医或中医院,都很难进了,更不要说5年8年以后的事了。 土木建筑,现在已经不行了。新昌建筑设计院,还在吗? 软件类,感觉也不行,家里焦虑得不 ...

回复

大石碎胸口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昨天 07:32
以前底子就是温州医学院。二十多年前新昌中学下等水平才会去温州医学院,之前的更拉。其实大家也都知道新昌本地医院里一部分老一辈医生的真实水平,那叫一个庸,因为说白了他们就是中专学历,后续没有持续学习的话,不庸才怪。现在太离谱了,居然学历要求这么高。民办医院如果可以公平竞争,场面不至于如此。

这几年出学校的,年轻人太苦逼了。

这是社会的悲哀,时代的悲哀。

路越走越绝了。就像民办幼儿园纷纷倒闭,一群人还纷纷叫好。最后发现自己也卷进去了。

当人人以依附体制为唯一通道,那么代价就是整个社会失去活力;万一出什么事,维权代价巨大,一点点小事都可能面临与体制为敌。更别说宁波小XX那种重大事件。
黄沙岙来自:中国 发表于 前天 18:36
考警校军校
我套你猴子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6 天前
做机械啊,只能武器很防身
杜拉拉升职器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6 天前
完全不用你操心行业前景,你只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就行,把自己提升到头部,行行出状元的。新昌设计院虽然倒闭了,但里面那几个有水平的照样赚很多,医院虽然也走下坡了,你水平好的话照样飞刀赚到爆炸
月落乌啼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6 天前
计算机专业现在也还是可以的。只是要求比以前高很多。很多学生毕业的时候都已经手上有项目了。而且是带着作品去面试的。现在AI发达了,需要的是有创新的技术人员。而不是CV工程师。
轻舟欲离江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6 天前

整个新昌估计都没700以上,我记得前几年最高分就699,以为可以清北,最后嵊州那边进去703。普通人能上600已经是高分了
上山的小明同学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6 天前
成绩怎么样?选择还是很多的,比如说能参加呢内部国考的、中央的直属院校,还有警校、海关学校、军校这些都能大概率有编制,会干体力活选铁路院校等,主要是成绩
随遇而安觅安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7 天前
机械设计,新昌制造业多
吴悟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7 天前
感觉还是农民,竞争压力相对小点。
张爻爻来自:北京市 发表于 7 天前
老佛孙 发表于 2026-06-18 11:05
大学里很少有厨师专业,一般民办的学校或专业的教培机构到有的,不过接下去也会接轨,像嵊州就有个大专分院准备开设小吃学院。

就是本来在技校学做小笼包,现在变成大学里做小笼包,技术指导是你小时候村口劝你要好好读书长大不要做小笼包的大妈
张爻爻来自:北京市 发表于 7 天前
机械制造肯定不会错,那么多12小时的工厂,总不会没有工作的
天姥村夫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7 天前
        喜欢的专业最重要,可能干一辈子的事。别光看热门不热门,这个事情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不然呢,说白点问的就是哪个专业最赚钱,最赚钱的得靠脑子和机遇,就像前几天的新闻,一大帮学生投诉给他们请的老师讲股票,实际上他们何其幸运能遇到教他们赚钱技术的老师
山高任鱼游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2026-6-20 12:51:33
关键点在于:能考出多少分
吼不住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2026-6-20 07:37:35
向天歌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2026-6-20 04:56:00
老年护理专业,毕业后保证有工作,而且中途也不会失业,去吧……
树常青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2026-6-19 13:38:39
高考时看自己的成绩,今后还的都有自己刻苦专研,勤奋努力、有事业性,会吃苦耐劳,安的住心,脚踏实地肯干,饭总有得吃的,若心比天高,高攀轮不到,低的又不就,捡肥址挑瘦,以后总归日孑难过的。
树常青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2026-6-19 13:27:05
老佛孙 发表于 2026-06-18 10:36
所以除了定向类专业的,上交国家的,专业性强的,其余一些虚头巴脑的专业基本很少从事到。
就是提高一下认知,拿张文凭,很多人仅仅是混了三年。

树常青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2026-6-19 13:25:48
田忌相马 发表于 2026-06-18 04:45
为什么一定要回新昌,小县城工作更加难找。

因为新昌是家乡,父母亲朋学友根在这里,生活习惯、父母财产房孑不用另去买,结婚生孑有人照顾,父母老时照顾方便,所以说大城市赚1千不如老家7百,有直接关系吧!
山高任鱼游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2026-6-18 20:44:43
土豆之家 发表于 2026-6-18 15:43
前几年朋友小孩660多分,浙江大学没有好专业可以选。

说明还不够高,也不一定要限浙大呀,其他或者省外,……
毛竹筒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2026-6-18 20:28:25
700分以上随便选

点评

整个新昌估计都没700以上,我记得前几年最高分就699,以为可以清北,最后嵊州那边进去70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1:27 , Processed in 0.153857 second(s), 2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