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父亲节]你养我长大,我护你终老——我和父亲的13年!

查看数: 13573 | 评论数: 105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6-23 15:13

正文摘要:

十三年来每周的六天每天下班后的时间都是这样度过的:自己先用完晚餐,然后用果汁机将饭菜打成糊状,用针筒给父亲喂食,用海绵棒清理口腔,喂药,洗脸剃胡子,擦手擦身体后用吹风机吹干,换尿袋,擦下体并 ...

回复

大石碎胸口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昨天 19:44
小飞兄在古代,可以举孝廉了。
大石碎胸口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昨天 19:43
阳光小飞 发表于 2026-06-27 16:04
子女照顾父母老人必须有退休金?那像我们农村一辈子的农民就随便他们死活不管不顾了么?孝敬父母么是每个人的的报恩也是义务应该做的事啊!

可惜很多人做不到。现实很残酷。外地一些地方农村老人自己喝农药了断。
阳光小飞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昨天 16:04
涵笛 发表于 2026-06-27 10:58
如失能老人有退休金,照顾的子女也算是做了份兼职还能坚持护理下去,像务农老人无退休金失能的话可能会很惨了

子女照顾父母老人必须有退休金?那像我们农村一辈子的农民就随便他们死活不管不顾了么?孝敬父母么是每个人的的报恩也是义务应该做的事啊!
放风筝的人呀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昨天 14:05
涵笛 发表于 2026-06-27 10:58
如失能老人有退休金,照顾的子女也算是做了份兼职还能坚持护理下去,像务农老人无退休金失能的话可能会很惨了

这个因素也不能说没有!
涵笛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昨天 10:58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4 14:15
因为孩子有未来和可能性,所以人们倾尽所有!但是失能老人归途可见!所以人们敷衍了事!不是不孝,我说的也是事实!这也是你的帖子能震撼这么多人的原因!

如失能老人有退休金,照顾的子女也算是做了份兼职还能坚持护理下去,像务农老人无退休金失能的话可能会很惨了

点评

子女照顾父母老人必须有退休金?那像我们农村一辈子的农民就随便他们死活不管不顾了么?孝敬父母么是每个人的的报恩也是义务应该做的事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04
这个因素也不能说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05
大石碎胸口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3 天前
日产战神 发表于 2026-06-24 19:14
观点不同互怼很正常,我和我爸就这样,他年轻时那一辈人深受苏lian思想毒骇。所以恶吴开打后的我经常和它互怼,我怼它支持伐吸私恶魔,它说我支持洗方,哈哈

哈哈哈哈哈
阳光小飞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3 天前
心彼岸也天涯 发表于 2026-6-24 22:50
不容易,百善孝为先,您经历过的我也同样经历着!为您点赞

一起努力!!
爱吃土豆的豇豆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3 天前
真的为你点赞,很少有人会做到这样
大石碎胸口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3 天前
我敢说99%的人做不到你这样。
迷迷糊糊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3 天前
阳光小飞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3 天前
此生无悔 发表于 2026-06-24 18:53
大爱无疆,阳光小飞是一个有大爱的人,为你点赞!

感谢感谢,讲得偶难为情
阳光小飞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3 天前
日产战神 发表于 2026-06-24 19:10
大哥,我们迟早也会有这么一天照顾年老的父母。我也是不想送去养老院,所以我有自己的想法。刚到中年,工作已经扔在一边了,现在最要紧的是趁父母还能自理,先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完,该玩的东西都玩遍,以后没什么遗憾就可以收心照顾父母了,这样即使照顾十几年我自己也没有遗憾了

这么早工作就可扔一边了,那说明你家条件不错,钱财自由
阳光小飞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3 天前
bruce9999999 发表于 2026-06-24 20:31
卧槽以为你还是个年轻小后生,实际的话要叫你叔了

哈,五十多快退休了
向天歌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3 天前
心彼岸也天涯来自:中国 发表于 4 天前
不容易,百善孝为先,您经历过的我也同样经历着!为您点赞

点评

一起努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一场雨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4 天前
bruce9999999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4 天前
卧槽以为你还是个年轻小后生,实际的话要叫你叔了
日产战神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4 天前
大小米 发表于 2026-06-24 19:55
看了你的,居然看懂了,

不这样发不出来
大小米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4 天前
日产战神 发表于 2026-06-24 19:14
观点不同互怼很正常,我和我爸就这样,他年轻时那一辈人深受苏lian思想毒骇。所以恶吴开打后的我经常和它互怼,我怼它支持伐吸私恶魔,它说我支持洗方,哈哈

看了你的,居然看懂了,

点评

不这样发不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日产战神来自:浙江省 发表于 4 天前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3 17:36
一码归一码 今天想哭就哭
明天该怼还是要怼

观点不同互怼很正常,我和我爸就这样,他年轻时那一辈人深受苏lian思想毒骇。所以恶吴开打后的我经常和它互怼,我怼它支持伐吸私恶魔,它说我支持洗方,哈哈

点评

看了你的,居然看懂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3:24 , Processed in 0.126941 second(s), 2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