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雪 发表于 2026-6-26 20:19 对,学习能增长知识,见解 |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6-25 20:57 哈哈…… |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5 20:12 那不会的!门槛低是因为老爷们子女二本三本也不少 |
|
努力学习还是好的 |
阳光下的小丑橘 发表于 2026-06-26 08:53 是的,还是要个大专文凭的,现在考公参军都要大专以上,考公参军中专毕业直接划掉的。为了好钱途,多读书 |
C999999 发表于 2026-06-26 08:10 读过。但到社会上确实没啥用,去过新昌好几家上市公司,就是直接一登记,没经验就让你去干都不愿干的,关键还是没人认识,孤身一人去厂里,运气要非常好才行,他们才不管你以前是不是大学毕业 |
|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你都没准备,你完全一点机会也没有,什么年代了还在鼓吹读书无用,感觉你们的思维已经远远落后中西部地区的人了 |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5 17:17 你也没读过大学 |
乡愁永难忘 发表于 2026-06-25 17:33 你没读过大学 |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5 20:46 如过江之鲫 有点意思 |
山高任鱼游 发表于 2026-06-25 20:55 敲门砖的意思是没有你没法考。有了你可以试试。不是说分配。现在大学生毕业,真的不好找体面工作。大部分人还是想考的。 你大约六十多岁了吧 |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6-25 19:06 那已经是过去式了,10几20几年前还可能是这样…… |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6-25 17:17 大道理人人会讲,真论到自身,也是无可奈何了,没有这样的好心态了 |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5 20:12 那倒不至于。 我分析给你听: 考公就是给人一点点希望把人吊在那里,门槛过高就会影响这个最核心的作用,能把灵活就业人士绑在上面,尽量杜绝或延迟老洪老李出现。其正所谓“天下英雄尽入吾彀!”。 然后呢,考公也是一门巨大的生意。巨大的生意代表巨大的利益,利益驱动下可以无所不用其极:做这个生意的老板,哪个不跟决策圈有一腿。如果硕士才能考,他们的收入要折损大半。于是他们会拼命阻止:金钱美色,能做决策或影响决策的VIP喜欢啥就送啥,这两样恰恰是培训机构唾手可得的。 |
| 话是这么说,但社会很现实,不是官二代,富二代难的……… |
有心不在迟 发表于 2026-6-25 17:10 老子安慰小子心 |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5 19:06 别戳穿啊 等下老爷们反应过来了 门槛变研究生了 |
乡愁永难忘 发表于 2026-06-25 17:33 普通二本三本的最大意义就是考公敲门砖 |
|
|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3:24 , Processed in 0.095380 second(s), 1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