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极光君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米的东西真的不好吗?

[复制链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21#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6: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6:26
看着塌的 资本比你敏锐多了 有没有可能给你推送的都是你自己的信息茧房呢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股价的下跌是多方面的,而且又不只小米,全球绝大多数传统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都在下跌,长期承压。

点评

雷子不是标榜小米是科技企业么 科技股这几个月光学 存储芯片 半导体哪个不是大涨 这不恰好说明小米不是一个科技型企业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05
随便看了你两个月的主页 猕猴桃 鉴定完毕 什么样的脑子30块的时候号召大伙去接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00
很简单的道理 自己去看好了 小米股价从起火那天开始就走的下跌趋势了 雷军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 这个他之前发布会宣传的天花乱坠形成鲜明对比 然后他人设崩塌也是那个时候 毕竟是产品只靠嘴的企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22#
发表于 前天 16: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53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很简单的道理 自己去看好了 小米股价从起火那天开始就走的下跌趋势了 雷军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 这个他之前发布会宣传的天花乱坠形成鲜明对比 然后他人设崩塌也是那个时候 毕竟是产品只靠嘴的企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23#
发表于 前天 17: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53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股价的下跌是多方面的,而且又不只小米,全球绝大多数传统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都在下跌,长期承压。

随便看了你两个月的主页 猕猴桃 鉴定完毕 什么样的脑子30块的时候号召大伙去接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24#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6:57
很简单的道理 自己去看好了 小米股价从起火那天开始就走的下跌趋势了 雷军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 这个他之前 ...
我就是读经济学的,我讲的是市场底层逻辑,你跟我扯什么人设崩塌……人设崩塌不是绝对的原因,只是下跌带来的结果,不是根本诱因,根本原因是因为业绩不及预期,所以股价下跌, 投资者不满,所以雷布斯的所有公关行为都被负面解读了,这个属于结果,而不是原因,我这么说你可以理解吧,你说我马后炮是可以的,这个我认。

点评

人设崩塌是产品竞争力不够 也就是我说的小米走代工路线有关 但是非要标榜自己科技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25#
发表于 前天 17: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6:53
不是吧,还真有人觉得一个人的人设崩塌就觉得能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一个上市企业的股价吧,你这未免想的也太简单了,不亏是山里农民,你既然想无脑喷我,那就要做好被我针对的打算,首先,我从来没夸过小米,我一直都是用着极为客观的事实依据来讲事情,我家里也有小米产品,但我不是什么米粉。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崩,其实已经有很多博主做过解释了,资本从来不看网上舆论,什么创始人的人设。只看实打实的财报数据,否则也太儿戏了,你以为是过家家呢?

“哎呀雷布斯被喷了,雷布斯人设倒了,我们赶紧跑吧,把钱都提现走人吧。”


股价的下跌是多方面的,而且又不只小米,全球绝大多数传统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都在下跌,长期承压。

雷子不是标榜小米是科技企业么 科技股这几个月光学 存储芯片 半导体哪个不是大涨 这不恰好说明小米不是一个科技型企业么

点评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26#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7:00
随便看了你两个月的主页 猕猴桃 鉴定完毕 什么样的脑子30块的时候号召大伙去接盘
你真的别太招笑,兄弟……我发些梗图玩玩,你还当真了,我期待一个手机跟我用不用有关系吗?oppo的新手机出来我一样看啊,苹果的出来我也看,我只是对科技产品比较感兴趣罢了

点评

读经济学的人就不会在30说什么大家心动了没这种话 还没企稳的左侧交易明显就是割韭菜行为 人家看到你这个消息的买进去的可不可以找你退钱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27#
发表于 前天 17: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4
我就是读经济学的,我讲的是市场底层逻辑,你跟我扯什么人设崩塌……人设崩塌不是绝对的原因,只是下跌带来的结果,不是根本诱因,根本原因是因为业绩不及预期,所以股价下跌, 投资者不满,所以雷布斯的所有公关行为都被负面解读了,这个属于结果,而不是原因,我这么说你可以理解吧,你说我马后炮是可以的,这个我认。

人设崩塌是产品竞争力不够 也就是我说的小米走代工路线有关 但是非要标榜自己科技型

点评

第一,照你的逻辑,苹果全系富士康代工组装,算不算贴牌?苹果也不配叫科技企业?代工生产是全球科技品牌通用分工,不等于没有自研技术。 第二,小米生态链是参股定制,定标准,定智能化的方案,不是纯贴牌,手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28#
发表于 前天 17: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6
你真的别太招笑,兄弟……我发些梗图玩玩,你还当真了,我期待一个手机跟我用不用有关系吗?oppo的新手机出来我一样看啊,苹果的出来我也看,我只是对科技产品比较感兴趣罢了

读经济学的人就不会在30说什么大家心动了没这种话 还没企稳的左侧交易明显就是割韭菜行为 人家看到你这个消息的买进去的可不可以找你退钱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2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05
雷子不是标榜小米是科技企业么 科技股这几个月光学 存储芯片 半导体哪个不是大涨 这不恰好说明小米不是一 ...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点评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4
哦雷军一开始在发布会还鼓吹他在大力研发芯片呢 苹果从来不标榜自己是芯片企业 这可不可以说是虚假宣传呢 这不又从侧面印证雷军言而不实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30#
发表于 前天 17: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9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哦雷军一开始在发布会还鼓吹他在大力研发芯片呢 苹果从来不标榜自己是芯片企业 这可不可以说是虚假宣传呢 这不又从侧面印证雷军言而不实么

点评

你始终在纠结一个问题,就是股价的下跌,跟雷布斯的营销打上了因果关系的标签,这很明显,从逻辑上讲就完全不对啊…… 拿以前来说,市场行情好,小米销量上涨,大家吹雷布斯,现在行情不好,股价下跌,就开始贬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31#
发表于 前天 17: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9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点评

苹果A系列芯片够不够强?去年存储涨价的时候,苹果股价照样大跌,终端品牌和上游半导体走势,本来就两码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8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06
人设崩塌是产品竞争力不够 也就是我说的小米走代工路线有关 但是非要标榜自己科技型

第一,照你的逻辑,苹果全系富士康代工组装,算不算贴牌?苹果也不配叫科技企业?代工生产是全球科技品牌通用分工,不等于没有自研技术。

第二,小米生态链是参股定制,定标准,定智能化的方案,不是纯贴牌,手机、汽车、澎湃 OS、玄戒芯片全是自研技术。

第三,产品竞争力下滑是消费电子全行业的存量内卷,赛道竞争激烈的结果,和代工模式没有关系,你的逻辑根本就不通。

点评

消费电子的走势好像和你小米的不太一样啊 小米连个消费电子概念都没混上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33#
发表于 前天 17: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4
第一,照你的逻辑,苹果全系富士康代工组装,算不算贴牌?苹果也不配叫科技企业?代工生产是全球科技品牌通用分工,不等于没有自研技术。

第二,小米生态链是参股定制,定标准,定智能化的方案,不是纯贴牌,手机、汽车、澎湃 OS、玄戒芯片全是自研技术。

第三,产品竞争力下滑是消费电子全行业的存量内卷,赛道竞争激烈的结果,和代工模式没有关系,你的逻辑根本就不通。

消费电子的走势好像和你小米的不太一样啊 小米连个消费电子概念都没混上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4#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4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点评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定持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9
笑死我了 股票炒的难道不是预期么 我看你经济学是真的白读了 哪个学校毕业的啊 不会连四年学校的都没混上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5#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4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苹果A系列芯片够不够强?去年存储涨价的时候,苹果股价照样大跌,终端品牌和上游半导体走势,本来就两码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36#
发表于 前天 17: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7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笑死我了 股票炒的难道不是预期么 我看你经济学是真的白读了 哪个学校毕业的啊 不会连四年学校的都没混上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37#
发表于 前天 17: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7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定持有

点评

我只是调侃一下小米股价下跌了,你别过度解读,我没任何想法,我只是单纯调侃一下,嘲讽一下小米股价跌了,是不是有人要买了,这个跟我让别人买股票,有任何因果关系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29
emmm……我没买小米股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8#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1
哦雷军一开始在发布会还鼓吹他在大力研发芯片呢 苹果从来不标榜自己是芯片企业 这可不可以说是虚假宣传呢 ...

你始终在纠结一个问题,就是股价的下跌,跟雷布斯的营销打上了因果关系的标签,这很明显,从逻辑上讲就完全不对啊……

拿以前来说,市场行情好,小米销量上涨,大家吹雷布斯,现在行情不好,股价下跌,就开始贬低雷布斯,把他的任何营销行为过度解读,你觉得这合理吗?

打造创始人IP又不是小米独一份,别家老板一样在做,但雷布斯属于玩的好的那个,难免树大招风。

你觉得我是信息茧房里的那个人,我承认,我不反驳,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脱自己的信息茧房,但我看到后我会去主动了解根本原因,不会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9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 ...

emmm……我没买小米股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40#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9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 ...

我只是调侃一下小米股价下跌了,你别过度解读,我没任何想法,我只是单纯调侃一下,嘲讽一下小米股价跌了,是不是有人要买了,这个跟我让别人买股票,有任何因果关系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0:06 , Processed in 0.11577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