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极光君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面落实双休制,对个人是好还是坏

[复制链接]

99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41#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这种内卷式的竞争的源头在哪,怎么形成的到底?

点评

这就是人性啊,没办法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你自己可以孑然一身,无欲无求,但不能让所有人都变成你这样,所以,攀比开始了,内卷开始了,想要解决就只能从制度上进行改变,将下限变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无限制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4:0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42#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我们现在生产端几乎是无敌了,不管衣服鞋子汽车还是高科技,都是白菜价,甚至AI算力价格也是老美的零头,现在最大问题是缺消费,后面必须把这些产品的出口的价格涨上去,大幅提高员工收入,消费就会起来,企业利润好了,投资也起来了,那就完美闭环了.
严格执行劳动法,提高违法成本。自然优胜劣汰。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43#
发表于 前天 10: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4 15:59
我倒觉得没有打破特权制度 没有正常的福利制度 没有充分竞争下的选择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选择
并不是真正自由意志的表达

精辟!为了维持贵族奢侈生活的双休不是好双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5

帖子

133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44#
发表于 前天 13: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bruce9999999 发表于 2026-06-25 19:42
我们现在生产端几乎是无敌了,不管衣服鞋子汽车还是高科技,都是白菜价,甚至AI算力价格也是老美的零头,现在最大问题是缺消费,后面必须把这些产品的出口的价格涨上去,大幅提高员工收入,消费就会起来,企业利润好了,投资也起来了,那就完美闭环了.
严格执行劳动法,提高违法成本。自然优胜劣汰。

不可能的,价格还要加速打下来,山东河北这两年疯狂去海外参展,今年价格比去年跌了不少,李书福把一部分厂关掉了,雷布斯那帮人还在冲锋,估计要被收拾,今年主机厂上半年已经压过一次价格,下半年还要压,万向现在外包给新昌的单子净利润2%,土老板还当香饽饽,老年人真的没救了

点评

小米的任何产品都算不上高端,但在这一点上,雷布斯很懂,他要做中低端的那个王者,确实他也做到了。 你说他的东西不好,但架不住人家的东西便宜,在众多的一堆产品中,你会下意识的用小米的价格去对标其他的商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4: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45#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4: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bruce9999999 发表于 2026-6-25 19:41
这种内卷式的竞争的源头在哪,怎么形成的到底?

这就是人性啊,没办法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你自己可以孑然一身,无欲无求,但不能让所有人都变成你这样,所以,攀比开始了,内卷开始了,想要解决就只能从制度上进行改变,将下限变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无限制的降低下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46#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4: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6-26 13:03
不可能的,价格还要加速打下来,山东河北这两年疯狂去海外参展,今年价格比去年跌了不少,李书福把一部分 ...

小米的任何产品都算不上高端,但在这一点上,雷布斯很懂,他要做中低端的那个王者,确实他也做到了。
你说他的东西不好,但架不住人家的东西便宜,在众多的一堆产品中,你会下意识的用小米的价格去对标其他的商品,如果价格比小米贵,但东西没小米好,没人会买账,这一点已经深入人心了,你肯定也会在某一刻下意识的这么去想,每个人的内心总有一杆秤,至于这杆秤是谁,或多或少的都会想到小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1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47#
发表于 前天 19: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能问出这种问题的人,二十年前肯定考不上本科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1:53 , Processed in 0.099584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