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560|回复: 5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啥**百姓累成驴,却还是穷?

[复制链接]

2956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恶毒的批评家观点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是楼主我老大
发表于 2026-6-19 09:1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浙江省
两种情况:
一     拿低成本工业品去全球低价倾销占领市场
二      利润都被**和**盘剥和榨取克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主题

557

帖子

3560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三

沙发
发表于 2026-6-19 09:27: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个个都是土豪还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33

帖子

320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板凳
发表于 2026-6-19 09:33: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确实残酷,比旧社会还要残酷,但现在的年轻人还是比较清醒。血泪厂的年轻工人在大量减少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5846

帖子

8940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青楼已满座,谁懂哥寂寞&#46

地毯
发表于 2026-6-19 09:53: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都富了谁贡献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59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地板
发表于 2026-6-19 10:43: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因为地底下没有石油

点评

跟石油没关系,委内瑞拉石油世界第二,没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9 12:37
伊朗石油不够多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9 12: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8263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6#
发表于 2026-6-19 10:46: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还有一个原因是,普通人都喜欢拼命节约置办东西,我在欧洲旅行时,发现人家工资也就1500到2000,也是穷人啊。但是他们吃光用光,工作时正常工作,7小时工作时间外,都是喝咖啡,晒太阳,喝酒。度假,

点评

因为人家手里有那张票,可以卖个好价钱。所以,社会福利相对较好,所以不需要存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9 17:3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主题

8280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7#
发表于 2026-6-19 11:06: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幸好政府把粮价控制住了。如果粮食也像猪肉等一样涨幅那……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956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恶毒的批评家观点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1:42: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日产战神 发表于 2026-6-19 10:46
还有一个原因是,普通人都喜欢拼命节约置办东西,我在欧洲旅行时,发现人家工资也就1500到2000,也是穷人啊 ...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是研究经济学的,这个问题我也解决不了。比如一家超市,一个商家,一年365天360天在店里挣钱,房子买了好几套,存款数百万,根本没时间花钱,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这是私营经济,个体经济的死局。

点评

主要还是内卷,这在欧洲是不容许的。东西卖的贵,这叫尊重你的劳动价值。便宜是对劳动者的不尊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9 1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56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恶毒的批评家观点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1:56: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那你有没有想过,欧美国家百姓可没那么累,没那么加班,压力可没中国人那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10#
发表于 2026-6-19 12:21: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吼不住 发表于 2026-06-19 10:43
因为地底下没有石油

伊朗石油不够多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6万

帖子

6万

积分

天大副教授三级

11#
发表于 2026-6-19 12:21: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也有不穷的啊,麻将搓搓,宝马开开,房租公(婆)做做,论坛泡泡,牛皮吹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8263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12#
发表于 2026-6-19 12:37: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吼不住 发表于 2026-06-19 10:43
因为地底下没有石油

跟石油没关系,委内瑞拉石油世界第二,没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13#
发表于 2026-6-19 13:09: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从这个论坛看,海县是活得比较累的,各种怨天尤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6555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14#
发表于 2026-6-19 17:31: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日产战神 发表于 2026-6-19 10:46
还有一个原因是,普通人都喜欢拼命节约置办东西,我在欧洲旅行时,发现人家工资也就1500到2000,也是穷人啊 ...

因为人家手里有那张票,可以卖个好价钱。所以,社会福利相对较好,不需要存钱。说白了。二次分配做得好。看看我们对岸的兄弟就明白了。

点评

其它大中华文明文化圈都很成功!!日韩,香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6555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15#
发表于 2026-6-19 17:35: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海啸 发表于 2026-6-19 11:42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是研究经济学的,这个问题我也解决不了。比如一家超市,一个商家,一年365天360 ...

主要还是内卷,这在欧洲是不容许的。东西卖的贵,这叫尊重你的劳动价值。便宜是对劳动者的不尊重。

点评

外国会帮你打官司,半夜还在工作 他以为你被迫害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5

帖子

133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16#
发表于 2026-6-19 18:52: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对我个人目前挺好的,2012开始我同行都是重资产梭哈,2012我已经开始撤退清场,现在一个个白头发,现在他们很多人还在折腾土地厂房订单给客户当狗,我赌通缩我赌赢了,我天天打游戏睡觉

点评

小心资本的第二次收割,顶层不会让你这样的漏网之鱼跑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0

主题

2582

帖子

3042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17#
发表于 2026-6-19 20:31: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富人在哪里过,都过得舒坦。打工蓝领是欧美舒坦。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340

帖子

1739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一

18#
发表于 7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楼主多读点书,这句话明明是有问题的,
中国是二套制度在运行的,
体制内老百姓还是非常舒服,体制外老百姓那是做牛做马不易,

点评

正解,不光退休金福利,死了抚恤金都不一样!!等级森严的社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33

帖子

320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19#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普通人的一生都是被设计好了的,不可能会翻身逆袭,让你饿不死,富不起,永远生活在上班下班的节奏里。天天像机器一样挣点生活费。一不小心还要被骗子或者渣女骗得一干二净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7231

帖子

7285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一年

20#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分蛋糕的人自己拿了大头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6:13 , Processed in 0.10146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