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523|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考出分有人欢喜有人忧!港友感叹:不是只有考高分才能过好一辈子!

[复制链接]

58

主题

165

帖子

1752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一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是楼主我老大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浙江省

港友C999999补充: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你都没准备,你完全一点机会也没有,什么年代了还在鼓吹读书无用,感觉你们的思维已经远远落后中西部地区的人了

港友乡愁永难忘补充:
不是985,211,想通过高考改命已经很难了,普通人依然是打螺丝,不要不承认,现在的一般大学就是惦记家长口袋里的钱

港友温柔小仙女补充:
是的,现在的高考不怎么有用了,还是要看出社会工作后的能力。再者现在社会陷阱太多,年轻人每一步要小心谨慎

楼主久漓发帖:
还是想开导下部分考的不好的学生和学生家长,其实人生还长,高考也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而已,以后出来工作也是看能力的,或者大学里努努力也能试着升个学历嘛不是,好好享受大学时光也是不错的

(图源百度AI)
原标题:看成绩出了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61

帖子

1716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一

沙发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孩子健康快乐就好

点评

老子安慰小子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33

帖子

320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板凳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是的,现在的高考不怎么有用了,还是要看出社会工作后的能力。再者现在社会陷阱太多,年轻人每一步要小心谨慎

点评

你也没读过大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08:10
大道理人人会讲,真论到自身,也是无可奈何了,没有这样的好心态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地毯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不是985,211,想通过高考改命已经很难了,普通人依然是打螺丝,不要不承认,现在的一般大学就是惦记家长口袋里的钱

点评

你没读过大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08:10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61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地板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乡愁永难忘 发表于 2026-06-25 17:33
不是985,211,想通过高考改命已经很难了,普通人依然是打螺丝,不要不承认,现在的一般大学就是惦记家长口袋里的钱

普通二本三本的最大意义就是考公敲门砖

点评

那已经是过去式了,10几20几年前还可能是这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别戳穿啊 等下老爷们反应过来了 门槛变研究生了 又少一条活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6#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5 19:06
普通二本三本的最大意义就是考公敲门砖

别戳穿啊 等下老爷们反应过来了 门槛变研究生了 又少一条活路

点评

那不会的!门槛低是因为老爷们子女二本三本也不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20:28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6万

帖子

6万

积分

天大副教授三级

7#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老子安慰小子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6万

帖子

6万

积分

天大副教授三级

8#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话是这么说,但社会很现实,不是官二代,富二代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1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9#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任意门 发表于 2026-06-25 20:12
别戳穿啊 等下老爷们反应过来了 门槛变研究生了 又少一条活路

那倒不至于。
我分析给你听:
考公就是给人一点点希望把人吊在那里,门槛过高就会影响这个最核心的作用,能把灵活就业人士绑在上面,尽量杜绝或延迟老洪老李出现。其正所谓“天下英雄尽入吾彀!”。
然后呢,考公也是一门巨大的生意。巨大的生意代表巨大的利益,利益驱动下可以无所不用其极:做这个生意的老板,哪个不跟决策圈有一腿。如果硕士才能考,他们的收入要折损大半。于是他们会拼命阻止:金钱美色,能做决策或影响决策的VIP喜欢啥就送啥,这两样恰恰是培训机构唾手可得的。

点评

如过江之鲫 有点意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08: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6万

帖子

6万

积分

天大副教授三级

10#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6-25 17:17
是的,现在的高考不怎么有用了,还是要看出社会工作后的能力。再者现在社会陷阱太多,年轻人每一步要小心谨 ...

大道理人人会讲,真论到自身,也是无可奈何了,没有这样的好心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6万

帖子

6万

积分

天大副教授三级

11#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6-25 19:06
普通二本三本的最大意义就是考公敲门砖

那已经是过去式了,10几20几年前还可能是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1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12#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高任鱼游 发表于 2026-06-25 20:55
那已经是过去式了,10几20几年前还可能是这样……

敲门砖的意思是没有你没法考。有了你可以试试。不是说分配。现在大学生毕业,真的不好找体面工作。大部分人还是想考的。

你大约六十多岁了吧

点评

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21:1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13#
发表于 前天 08: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大石碎胸口 发表于 2026-06-25 20:46
那倒不至于。
我分析给你听:
考公就是给人一点点希望把人吊在那里,门槛过高就会影响这个最核心的作用,能把灵活就业人士绑在上面,尽量杜绝或延迟老洪老李出现。其正所谓“天下英雄尽入吾彀!”。
然后呢,考公也是一门巨大的生意。巨大的生意代表巨大的利益,利益驱动下可以无所不用其极:做这个生意的老板,哪个不跟决策圈有一腿。如果硕士才能考,他们的收入要折损大半。于是他们会拼命阻止:金钱美色,能做决策或影响决策的VIP喜欢啥就送啥,这两样恰恰是培训机构唾手可得的。


如过江之鲫
有点意思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14#
发表于 前天 08: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乡愁永难忘 发表于 2026-06-25 17:33
不是985,211,想通过高考改命已经很难了,普通人依然是打螺丝,不要不承认,现在的一般大学就是惦记家长口袋里的钱

你没读过大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15#
发表于 前天 08: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5 17:17
是的,现在的高考不怎么有用了,还是要看出社会工作后的能力。再者现在社会陷阱太多,年轻人每一步要小心谨慎

你也没读过大学

点评

读过。但到社会上确实没啥用,去过新昌好几家上市公司,就是直接一登记,没经验就让你去干都不愿干的,关键还是没人认识,孤身一人去厂里,运气要非常好才行,他们才不管你以前是不是大学毕业。氛围还是大城市好一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08: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16#
发表于 前天 08: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你都没准备,你完全一点机会也没有,什么年代了还在鼓吹读书无用,感觉你们的思维已经远远落后中西部地区的人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33

帖子

320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17#
发表于 前天 08: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读过。但到社会上确实没啥用,去过新昌好几家上市公司,就是直接一登记,没经验就让你去干都不愿干的,关键还是没人认识,孤身一人去厂里,运气要非常好才行,他们才不管你以前是不是大学毕业。氛围还是大城市好一点。大专男生直接安排进车间,还要被骂。现在很多高学历的选择了考公或者大城市互联网公司。有些选择了参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3237

帖子

8810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18#
发表于 前天 08: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现在的社会就是你有文凭不一定行,但没文凭肯定不行。所以该读的书还是要读的,有没有用也要等用到才知道。

点评

是的,还是要个大专文凭的,现在考公参军都要大专以上,考公参军中专毕业直接划掉的。为了好钱途,多读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09:07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33

帖子

320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19#
发表于 前天 09: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阳光下的小丑橘 发表于 2026-06-26 08:53
现在的社会就是你有文凭不一定行,但没文凭肯定不行。所以该读的书还是要读的,有没有用也要等用到才知道。

是的,还是要个大专文凭的,现在考公参军都要大专以上,考公参军中专毕业直接划掉的。为了好钱途,多读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

主题

5759

帖子

8973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20#
发表于 前天 20: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努力学习还是好的

点评

对,学习能增长知识,见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2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4:37 , Processed in 0.113431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