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678|回复: 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大又甜!回山西瓜亩产收入达二万,夏日美味吃上了吗?

[复制链接]

749

主题

749

帖子

4837

积分

天姥大学二年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是楼主我老大
发表于 2022-8-3 09:06:4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浙江省



“大的西瓜一个有20多斤重,可甜啦!”日前,回山镇红联村瓜农俞国万夫妇一边摘西瓜,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夏天持续晴朗高温,西瓜比起往年产量高、质量好,一亩地能产1万多斤西瓜,亩收入达到了2万多元。”

俞国万是种西瓜大户,种了6亩多的西瓜,有着多年种瓜经验的他,种出的西瓜又大又甜,都是最好吃的“浙蜜二号”。今年西瓜丰收,俞国万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回山镇平均海拔412米,光照长、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温度湿度适中,非常适合西瓜的生长,素以出产高山西瓜而闻名,产出的西瓜畅销杭州、宁波等地,在浙东小有名气。

回山西瓜名声在外,许多人买了西瓜送人,超市也会来收购。贩销大户杨晶每天收五六千斤西瓜转卖到宁波、杭州等地。他说回山西瓜平均2.5元至3元一斤,贵的时候卖到了3.5元一斤,有的大西瓜一个就卖到了百来元。

“回山镇高度重视高山蔬菜、水果的种植,我们申请了‘回味回山’的品牌,走品牌化道路,同时引进种植大户,进行规模化开发,加强对百姓的引导和技术上的规范,实行规范化种植。”回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回山西瓜味道虽好,但要如何在其他西瓜中脱颖而出、高辨识度呢?今年,回山西瓜还有了新的创意——在西瓜皮上刻上“回味回山”这几个字和LOGO,再配上二维码可进行溯源,也方便客户再次购买。“明年,我们将在质量好的西瓜上统一刻上标识,进一步更好地打响回山西瓜的品牌。”回山村党总支书记杨奇程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今日新昌
原标题:回山西瓜亩产收入达二万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4944

帖子

7045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一年

46#
发表于 2022-8-7 13:30: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中国
梁山子 发表于 2022-08-04 13:22
亩产2万,每斤2元多,毛收入5万左右,相当于一个普通工人一年的工资待遇……生意很好啊,难怪农民人均收入超五万了……

亩产两万的意思,是两块一斤,一万多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4944

帖子

7045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一年

45#
发表于 2022-8-7 13:29: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中国
浙江兴昌 发表于 2022-08-04 11:52
打个二维码人家照样给你复制,以后别搞成其他地方产的西瓜贴个标签变成回山西瓜。
福建茶叶搬回回山变大佛龙井茶,去了西湖变回西湖龙井。这就是为什么新昌地方特产搞不下去的原因。

都什么年代了,还相信什么特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97

帖子

1735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一

44#
发表于 2022-8-7 12:13: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街头巷尾都叫卖回山瓜估计一半以上是外地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97

主题

5万

帖子

7万

积分

天大副教授二级

银见银爱滴小公举

43#
发表于 2022-8-7 09:46: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八十八师禁卫军 发表于 2022-08-03 11:14
我村里种马路边,全被偷光,玉米,毛豆,也拿完,不远处就是儒岙中学,

太恶劣了。应该装摄像头,抓住坐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920

帖子

1941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一

42#
发表于 2022-8-6 15:18: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不错,发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99

帖子

341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41#
发表于 2022-8-6 14:42: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回山瓜谁要,我家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949

主题

1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导

采摘樱桃电话:18058475331,18057535277

40#
发表于 2022-8-5 16:19: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奔波儿灞 发表于 2022-8-5 16:16
浙蜜2号的瓜口感还是5号的瓜好吃多了,2号胜在皮厚,太阳猛不容易爆,运输下来不容易爆;5号皮薄好吃,但是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8258

帖子

9482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三年

39#
发表于 2022-8-5 16:16: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浙蜜2号的瓜口感还是5号的瓜好吃多了,2号胜在皮厚,十斤西瓜五斤皮,太阳猛不容易爆,运输下来不容易爆;5号皮薄好吃,但是容易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0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38#
发表于 2022-8-5 12:28: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中国
瓜农其实也是很辛苦的,日常管理辛苦不用说,整天坐在路边卖西瓜,汗如雨下,蚊虫叮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9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37#
发表于 2022-8-4 22:42: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是的,去年的西瓜 看都不能看, 今年收成好, 可怜农民靠天吃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36#
发表于 2022-8-4 21:53: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952

帖子

96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二

35#
发表于 2022-8-4 20:33: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梁山子 发表于 2022-08-04 13:29
同样是回山出的西瓜,由于环境与土质的影响,也是差别很大的。就我老家来说,只有一个地方的西瓜又甜又鲜,特别好吃,只是现在那个地方已经成了野猪等的天堂,根本不能种东西,据说嫩茶叶也要吃……而其他地方,特别是村前田里的西瓜味道非常差……

村上西瓜比村下的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19

主题

2680

帖子

395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三

34#
发表于 2022-8-4 14:46: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咸猪手 发表于 2022-08-04 14:24
今年的回山西瓜味道杠杠滴!

今年雨水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2-8-4 14:27: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93

帖子

842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一

32#
发表于 2022-8-4 14:24: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今年的回山西瓜味道杠杠滴!

点评

今年雨水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4 14: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19

主题

2680

帖子

395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三

31#
发表于 2022-8-4 14:03: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春风掠过外婆坑 发表于 2022-08-04 10:16
现在卖瓜不容易啊,站在大马路上都没几个人来问

高温天,在路边能卖出不容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7

主题

3万

帖子

3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三年

30#
发表于 2022-8-4 13:54: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今年西瓜基本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9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29#
发表于 2022-8-4 13:31: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0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28#
发表于 2022-8-4 13:31: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中国
再过几年,回山人口减少,田园荒芜,势必野兽成群……人反而成了保护动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2 08:44 , Processed in 0.156308 second(s), 2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