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653|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昌人你怎么看?农村风景美如画,为何人人都向往城市?

[复制链接]

124

主题

649

帖子

89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一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是楼主我老大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浙江省
港友大石碎胸口补充:
因为人不能只靠风景活着。


港友天姥鞋帮补充:
乡下确实安逸,就是年轻人待不住


港友西瓜中间那勺补充:
就是在一个呆腻了,想出去转转,放松一下,真让城里人在农村待个一年半载的,有多少人乐意


楼主彩虹泡泡发帖:



原标题:有没有发现,其实最美的风景一直在农村,在乡下,为什么人们追求向往城市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1230

帖子

1270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0#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乡下没收入。要是财务自由了,我还真会回农村种地养鸡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56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恶毒的批评家观点

29#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梁山子 发表于 2026-6-24 08:59
上次遇到一位回山镇王店村七十多岁的老人,坐回山车去镜岭为他老伴买早饭……

这都是公交老年卡免费坐车惹的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4

主题

7125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28#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如何美得像黄山你呆着就有吃不完的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0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27#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现在乡下已经没有学校,年轻人不得不被迫到城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0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26#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上次遇到一位回山镇王店村七十多岁的老人,坐回山车去镜岭为他老伴买早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04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25#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有些村子,买块豆腐还得去十几里外集市,年轻人新鲜几天就厌倦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2931

帖子

3139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24#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凡是家里有小孩要读书的农村基本上没有学校了,你不来城里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3

主题

9207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23#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年轻人,要去大城市工作生活,大城市思想先进,时代先锋,朝气勃勃的地方。
退休了,老了,呆在小县城,小县城只适合养老。
农村虽然风景好,但信息闭塞,吃喝玩乐买点东西不方便。
不要被鸡汤害了,做人要现实点,有的人向往农村风景好,只是一时的新鲜感,别当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9

帖子

379

积分

天姥小学二年级

22#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李123456 发表于 2026-06-23 10:49
虹泡泡这是什么地方

外婆坑去东阳的路上,当年日本鬼子都不会去的,游击队来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56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恶毒的批评家观点

21#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李123456 发表于 2026-06-23 10:49
虹泡泡这是什么地方

小泉溪上游,后坪村附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428

帖子

3595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三

20#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没有背景的年轻人要去大城市,要去对资本友好的城市。

户晨风说了句实话,就被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9

帖子

379

积分

天姥小学二年级

19#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6万

帖子

6万

积分

天大副教授三级

18#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言笑往事 发表于 2026-6-23 09:58
有些人就是喜欢城里吧

连老人都喜欢,,儿孙接接,广场舞跳跳,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6万

帖子

6万

积分

天大副教授三级

17#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生活条件不理想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85

主题

3482

帖子

4394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mily=小青菜

16#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不是呆腻了,是生活所迫要离乡赚钱养家。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34

帖子

1034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15#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虹泡泡这是什么地方

点评

外婆坑去东阳的路上,当年日本鬼子都不会去的,游击队来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14#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西瓜中间那勺 发表于 2026-06-22 15:36
就是在一个呆腻了,想出去转转,放松一下,真让城里人在农村待个一年半载的,有多少人乐意

不用一年半载,让他呆一个月不能出去村就受不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956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恶毒的批评家观点

13#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年轻人有圈子,有追求,有梦想,怎么会呆得下,只有老年人避世和厌世的人才呆得牢。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主题

327

帖子

686

积分

天姥小学五年级

12#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上班没办法呀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6:12 , Processed in 0.111344 second(s), 1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