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528|回复: 4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米的东西真的不好吗?

[复制链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是楼主我老大
发表于 前天 14: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浙江省
以我的个人见解看来,小米的任何产品都算不上高端,但在这一点上,雷布斯很懂,他要做中低端的那个王者,确实他也做到了。

你说他的东西不好,但架不住人家的东西确实便宜,对市场形成了一种价值导向,在众多的产品中,你会下意识的用小米的价格去对标其他的商品,如果价格比小米贵,但东西没小米好,你还会买账吗?

小米的营销已经将这点做到深入人心了,不是说每次都会这样,但你肯定也会在某一刻下意识的这么去想,每个人的内心总有一杆秤,至于这杆秤是谁?是什么?或多或少的都会想到小米吧。

市场是一个最遵循人性的地方,我的大学老师曾说过:
市场经济的核心就是充分竞争与自主选择,消费者会自发对比商品的价格与价值,形成心里默认的评判标准,倒逼商家合理定价,商家也会找准对应的消费群体,找准自身市场定位,不同价位,不同定位的产品都有不同的赛道,供需相互制约,最终形成完整稳定的市场平衡。

最后做个总结:没有绝对的好坏,只看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45#
发表于 昨天 11: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这边的企业家一旦开始高大上 假大空我就感觉他们要完了
不接地气
当然老赵家要求他们包装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看他怎么爆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9

帖子

379

积分

天姥小学二年级

44#
发表于 昨天 10: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我老婆买了小米煤气灶,没一年就修了,我是不会买的,又不是这个领域的王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6

主题

5982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43#
发表于 前天 20: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我感觉小米的小东西可以使用,比如智能音箱,智能开关什么的,大的家电就算了吧,毕竟术业有专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1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42#
发表于 前天 19: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6 16:26
看着塌的 资本比你敏锐多了 有没有可能给你推送的都是你自己的信息茧房呢

他的认知就这样了,看他说的话发的贴就知道了他自己才是建芳中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9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41#
发表于 前天 17: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我有小米空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40#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9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 ...

我只是调侃一下小米股价下跌了,你别过度解读,我没任何想法,我只是单纯调侃一下,嘲讽一下小米股价跌了,是不是有人要买了,这个跟我让别人买股票,有任何因果关系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9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 ...

emmm……我没买小米股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8#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1
哦雷军一开始在发布会还鼓吹他在大力研发芯片呢 苹果从来不标榜自己是芯片企业 这可不可以说是虚假宣传呢 ...

你始终在纠结一个问题,就是股价的下跌,跟雷布斯的营销打上了因果关系的标签,这很明显,从逻辑上讲就完全不对啊……

拿以前来说,市场行情好,小米销量上涨,大家吹雷布斯,现在行情不好,股价下跌,就开始贬低雷布斯,把他的任何营销行为过度解读,你觉得这合理吗?

打造创始人IP又不是小米独一份,别家老板一样在做,但雷布斯属于玩的好的那个,难免树大招风。

你觉得我是信息茧房里的那个人,我承认,我不反驳,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脱自己的信息茧房,但我看到后我会去主动了解根本原因,不会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37#
发表于 前天 17: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7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定持有

点评

我只是调侃一下小米股价下跌了,你别过度解读,我没任何想法,我只是单纯调侃一下,嘲讽一下小米股价跌了,是不是有人要买了,这个跟我让别人买股票,有任何因果关系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29
emmm……我没买小米股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36#
发表于 前天 17: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7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笑死我了 股票炒的难道不是预期么 我看你经济学是真的白读了 哪个学校毕业的啊 不会连四年学校的都没混上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5#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4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苹果A系列芯片够不够强?去年存储涨价的时候,苹果股价照样大跌,终端品牌和上游半导体走势,本来就两码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4#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14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点评

就你那小米30让人买进的思维 一看你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 就此打住 猕猴桃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买入坚定持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9
笑死我了 股票炒的难道不是预期么 我看你经济学是真的白读了 哪个学校毕业的啊 不会连四年学校的都没混上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33#
发表于 前天 17: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14
第一,照你的逻辑,苹果全系富士康代工组装,算不算贴牌?苹果也不配叫科技企业?代工生产是全球科技品牌通用分工,不等于没有自研技术。

第二,小米生态链是参股定制,定标准,定智能化的方案,不是纯贴牌,手机、汽车、澎湃 OS、玄戒芯片全是自研技术。

第三,产品竞争力下滑是消费电子全行业的存量内卷,赛道竞争激烈的结果,和代工模式没有关系,你的逻辑根本就不通。

消费电子的走势好像和你小米的不太一样啊 小米连个消费电子概念都没混上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2#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06
人设崩塌是产品竞争力不够 也就是我说的小米走代工路线有关 但是非要标榜自己科技型

第一,照你的逻辑,苹果全系富士康代工组装,算不算贴牌?苹果也不配叫科技企业?代工生产是全球科技品牌通用分工,不等于没有自研技术。

第二,小米生态链是参股定制,定标准,定智能化的方案,不是纯贴牌,手机、汽车、澎湃 OS、玄戒芯片全是自研技术。

第三,产品竞争力下滑是消费电子全行业的存量内卷,赛道竞争激烈的结果,和代工模式没有关系,你的逻辑根本就不通。

点评

消费电子的走势好像和你小米的不太一样啊 小米连个消费电子概念都没混上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31#
发表于 前天 17: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9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点评

苹果A系列芯片够不够强?去年存储涨价的时候,苹果股价照样大跌,终端品牌和上游半导体走势,本来就两码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8
不要把市场预期落差,偷换成过度营销的概念,自研芯片是长期战略,短期内没法立刻拉动股价,但不代表研发没有价值,因为短期财报承压,就全盘否定底层技术投入,你自己觉得这合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30#
发表于 前天 17: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9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哦雷军一开始在发布会还鼓吹他在大力研发芯片呢 苹果从来不标榜自己是芯片企业 这可不可以说是虚假宣传呢 这不又从侧面印证雷军言而不实么

点评

你始终在纠结一个问题,就是股价的下跌,跟雷布斯的营销打上了因果关系的标签,这很明显,从逻辑上讲就完全不对啊…… 拿以前来说,市场行情好,小米销量上涨,大家吹雷布斯,现在行情不好,股价下跌,就开始贬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2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6-26 17:05
雷子不是标榜小米是科技企业么 科技股这几个月光学 存储芯片 半导体哪个不是大涨 这不恰好说明小米不是一 ...

第一,本轮存储、光学、半导体上涨,核心驱动力是全球AI爆发,市场资金集中抱团上游原材料和算力芯片厂商,而手机、平板这种消费电子终端处于产业链下游,上游芯片暴涨,会大幅压缩手机利润,苹果、联想等等,所有上市终端品牌同步股价回调,和企业是不是科技公司无关。

第二,苹果是公认全球的顶尖科技企业,但现在同样因为存储成本的暴涨,而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苹果也算不上科技企业?

点评

你搜一下雷军2025改变这场发布会 大张旗鼓的大芯片研发运动 不招笑么 市场买单了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4
哦雷军一开始在发布会还鼓吹他在大力研发芯片呢 苹果从来不标榜自己是芯片企业 这可不可以说是虚假宣传呢 这不又从侧面印证雷军言而不实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28#
发表于 前天 17: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6
你真的别太招笑,兄弟……我发些梗图玩玩,你还当真了,我期待一个手机跟我用不用有关系吗?oppo的新手机出来我一样看啊,苹果的出来我也看,我只是对科技产品比较感兴趣罢了

读经济学的人就不会在30说什么大家心动了没这种话 还没企稳的左侧交易明显就是割韭菜行为 人家看到你这个消息的买进去的可不可以找你退钱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27#
发表于 前天 17: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06-26 17:04
我就是读经济学的,我讲的是市场底层逻辑,你跟我扯什么人设崩塌……人设崩塌不是绝对的原因,只是下跌带来的结果,不是根本诱因,根本原因是因为业绩不及预期,所以股价下跌, 投资者不满,所以雷布斯的所有公关行为都被负面解读了,这个属于结果,而不是原因,我这么说你可以理解吧,你说我马后炮是可以的,这个我认。

人设崩塌是产品竞争力不够 也就是我说的小米走代工路线有关 但是非要标榜自己科技型

点评

第一,照你的逻辑,苹果全系富士康代工组装,算不算贴牌?苹果也不配叫科技企业?代工生产是全球科技品牌通用分工,不等于没有自研技术。 第二,小米生态链是参股定制,定标准,定智能化的方案,不是纯贴牌,手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7: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4:26 , Processed in 0.104732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