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6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教育卷成这样,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复制链接]

28

主题

155

帖子

126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跳转到指定楼层
#
发表于 昨天 17: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浙江省
堂妹双胞胎儿子都在镇海中学读的高中,这次高考分数已经揭晓,被浙大录取已经没有悬念,但俩孩子流着眼泪向堂妹夫妇道歉说这次没有考好,进不了清华了,很对不起你们。


我听了很是震惊,能被浙大录取已经超过98%的考生了吧,毕竟冲清北实在太难了。虽然我知道镇海中学的孩子个个学霸中的学霸,但能进入浙大是多少人普通人遥不可及的天花板。堂妹夫妻俩这三年为了孩子确实也付出了巨大的精力与时间:俩孩子考入镇海中学后,为了吃饭能吃得舒心,原本家就在镇海的他们又在学校旁边租了一套房子专门给孩子做饭,这一租就是3年。晚上陪伴到孩子午夜作业完成并入睡后,他们才开车回自己的家。早上5点又回到出租房给孩子准备早饭.....


教育实在太卷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340

帖子

1739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一

6#
发表于 昨天 21: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小祖宗460多分的路过,
二段线,估计省内混个民办大专,公办大专要去省外,
问了一下小孩,说不想复读,
那问留学了?因为有同事在国外,关系还过的去,本来也就沟通过,小孩说一个人有点害怕,
那好吧,大专先读着再打算了,
对小孩的成绩,我是没失望,自己也只是一个职校中心出来的,
高考虽重要,但并不代表小孩的人生就是如此了,
当然也祝福考出高分的同学,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61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地板
发表于 昨天 20: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看他们父母怎么说。如果说,你们已经很努力了,爸妈很幸福。那就很美满了。

做父母的切忌道德绑架子女。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369

帖子

165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一

地毯
发表于 昨天 19: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中国不是教育的卷,应该说是钱的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9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板凳
发表于 昨天 18: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3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二年

性之所近,力之所能。

沙发
发表于 昨天 18: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希望越大,跌落越疼。想破阶层不是这样容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69

帖子

4469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我是楼主我老大
发表于 昨天 18: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不卷不行啊,死了都要面子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1:25 , Processed in 0.088971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