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海啸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啥**百姓累成驴,却还是穷?

[复制链接]

2958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恶毒的批评家观点

21#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6-21 15:50
普通人的一生都是被设计好了的,不可能会翻身逆袭,让你饿不死,富不起,永远生活在上班下班的节奏里。天天 ...

哈,你一定是像我一样,CCAV看得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3

主题

9209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22#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只有一个办法,躺平,他们就没办法了!否则,一辈子活在他们设计好的局中。

点评

现在不给你躺尸躺平了。要催你交社保的,你只能说还在找工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9

帖子

379

积分

天姥小学二年级

23#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土豆之家 发表于 2026-06-19 17:35
主要还是内卷,这在欧洲是不容许的。东西卖的贵,这叫尊重你的劳动价值。便宜是对劳动者的不尊重。

外国会帮你打官司,半夜还在工作 他以为你被迫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58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天姥网友

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Rank: 63

恶毒的批评家观点

24#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today2025 发表于 2026-6-21 15:17
楼主多读点书,这句话明明是有问题的,
中国是二套制度在运行的,
体制内老百姓还是非常舒服,体制外老百 ...

你去看看古装电影,说老百姓就是指平民,说官老爷的都说朝廷走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33

帖子

320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25#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寨工程 发表于 2026-06-21 17:42
只有一个办法,躺平,他们就没办法了!否则,一辈子活在他们设计好的局中。


现在不给你躺平了。要催你交社保的,你只能说还在找工作

点评

这个没办法啊!难道还能强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同志,我一辈子没上过班,你信吗?因为我的认知比任何人高,所以不会去做牛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83

主题

9209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26#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1 20:01
现在不给你躺平了。要催你交社保的,你只能说还在找工作


同志,我一辈子没上过班,你信吗?因为我的认知比任何人高,宁可去乡下种田,也不会去做牛马

点评

现在我理解了,垂垂老矣!!以前一直没领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那么没有通知你交社保。还是自己交了农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33

帖子

320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27#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寨工程 发表于 2026-06-21 20:32
同志,我一辈子没上过班,你信吗?因为我的认知比任何人高,宁可去乡下种田,也不会去做牛马

那么没有通知你交社保。还是自己交了农保?

点评

兄弟,别较真, 别人说,你听听就好, 网上的人比现实更虚伪, 真的有钱,有闲功夫逛论坛? 多数像我一样上班闲的,孩子在身边不合适玩手机,只好开电脑的,无业的之类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人家几代人做生意,几代人的资本积累,这你受得了,怎么比。所以说,论坛的人大部分都是有家底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83

主题

9209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28#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1 21:47
那么没有通知你交社保。还是自己交了农保?

我家几代人都是做生意的,同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920

帖子

8262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29#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日产战神 发表于 2026-6-19 10:46
还有一个原因是,普通人都喜欢拼命节约置办东西,我在欧洲旅行时,发现人家工资也就1500到2000,也是穷人啊 ...

人家是欧元,2千欧元差不多2万人民币了。

点评

但是人家物价也是欧元计的!!你这个脑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976

帖子

7856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一年

30#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看网上都是水深火热,地狱模式,网下都是减肥旅游小烧烤.....

点评

小烧烤的都是小资了,真正血泪厂打工的打工仔可是没有时间去烧烤这些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33

帖子

320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31#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那一片云彩 发表于 2026-06-22 08:00
看网上都是水深火热,地狱模式,网下都是减肥旅游小烧烤.....


减肥旅游小烧烤的都是小资了,真正血泪厂打工的打工仔可是没有时间去烧烤这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32#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today2025 发表于 2026-06-21 15:17
楼主多读点书,这句话明明是有问题的,
中国是二套制度在运行的,
体制内老百姓还是非常舒服,体制外老百姓那是做牛做马不易,

正解,不光退休金福利,死了抚恤金都不一样!!等级森严的社会

点评

嗯,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拼命想为人民服务,做公仆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33#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1 20:01
现在不给你躺平了。要催你交社保的,你只能说还在找工作

这个没办法啊!难道还能强制?

点评

有强制的意思,会通知到村里或者社区里,你可以说还在找工作,找不到合适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34#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寨工程 发表于 2026-06-21 20:32
同志,我一辈子没上过班,你信吗?因为我的认知比任何人高,宁可去乡下种田,也不会去做牛马

现在我理解了,垂垂老矣!!以前一直没领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35#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2 09:08
其它大中华文明文化圈都很成功!!日韩,香港**!

**都要屏蔽!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36#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玛瑙虫 发表于 2026-06-22 07:54
人家是欧元,2千欧元差不多2万人民币了。

但是人家物价也是欧元计的!!你这个脑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7

帖子

8909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37#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寨佬最近没去枫家潭值班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33

帖子

320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38#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2 09:11
这个没办法啊!难道还能强制?

有强制的意思,会通知到村里或者社区里,你可以说还在找工作,找不到合适的

点评

是的!经常打来!不缴他也没办法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39#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6-21 21:47
那么没有通知你交社保。还是自己交了农保?

人家几代人做生意,几代人的资本积累,这你受得了,怎么比。所以说,论坛的人大部分都是有家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40#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温柔小仙女 发表于 2026-06-22 09:37
有强制的意思,会通知到村里或者社区里,你可以说还在找工作,找不到合适的

是的!经常打来!不缴他也没办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10:38 , Processed in 0.154792 second(s), 3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