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863|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昌人来聊聊!高考出分成绩尴尬,填志愿学校和专业哪个更重要?

[复制链接]

126

主题

246

帖子

1969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一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是楼主我老大
发表于 昨天 10: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浙江省
港友loak888补充:
省内民办吧,孩子喜欢才能读好

港友令堂辛苦了补充:
大哥自己多挣钱更重要一点

港友稍尽春风补充:
学校吧,进去不是能转专业吗

楼主言笑往事发帖:
出分后大哥一家正在为孩子填志愿发愁,孩子成绩不上不下的比平时发挥的差了一点,这不上不下的也比较尴尬,特别好的学校专业够不上,又不至于太差,想问问大家好一点的学校和孩子喜欢的专业或者就业前景好的专业哪个更重要,如果想读稍微好一点的学校能选的专业看着也不太好就业,孩子也不喜欢,如果是选择专业的话学校就只能考虑民办或者去比较远的外省了,想问问大家应该优先往好的学校去选还是考虑专业?
(图源百度AI)

原标题:志愿太难填了,学校和专业哪个更重要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主题

211

帖子

400

积分

天姥小学三年级

沙发
发表于 昨天 10: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学校吧,进去不是能转专业吗

点评

一般前10%能成果转专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1:08
自己太无知不要误人子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5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7169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雪落无声,春梦无痕

板凳
发表于 昨天 10: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大哥自己多挣钱更重要一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253

帖子

6026

积分

天姥大学四年

地毯
发表于 昨天 10: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省内民办吧,孩子喜欢才能读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104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三年

地板
发表于 昨天 11: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专业对口的有几个 随便填 随便玩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主题

9986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6#
发表于 昨天 12: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转专业说是简单,有条件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3238

帖子

3435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7#
发表于 昨天 12: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这东西别人不好答,正常理科选专业,文科选学校,家里有钱就可以全选。

点评

正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54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64

帖子

5609

积分

天姥大学三年

8#
发表于 昨天 13: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专业更重要吧,读四年不喜欢的专业真的会熬不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27

帖子

5562

积分

天姥大学三年

9#
发表于 昨天 15: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专业优先吧,平台可以考研再换,但读四年不喜欢的专业是真熬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10#
发表于 昨天 15: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稍尽春风 发表于 2026-06-26 10:26
学校吧,进去不是能转专业吗

自己太无知不要误人子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11#
发表于 昨天 15: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没有秋天 发表于 2026-06-26 12:59
这东西别人不好答,正常理科选专业,文科选学校,家里有钱就可以全选。

正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9

帖子

91

积分

天姥幼儿园大班

12#
发表于 昨天 19: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我们定的是专业第一,院校第二。然后再考研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4

主题

5758

帖子

8972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13#
发表于 昨天 20: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外省也好的,现在交通也方便,主要是学校  专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498

帖子

797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一年

14#
发表于 昨天 21: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分情况,650以上选学校也选专业,600~630选学校,630-650选专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498

帖子

797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一年

15#
发表于 昨天 2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稍尽春风 发表于 2026-06-26 10:26
学校吧,进去不是能转专业吗

一般前10%能成果转专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498

帖子

797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一年

16#
发表于 昨天 21: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如果是学霸 这次没考好,选上海的大学,大一还有一次插班生考试,说不定能去复旦上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38

帖子

546

积分

天姥小学四年级

17#
发表于 昨天 21: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民办一般不能考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8191

帖子

8249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18#
发表于 17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稍尽春风 发表于 2026-06-26 10:26
学校吧,进去不是能转专业吗

不是每个学校都能转专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8191

帖子

8249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19#
发表于 17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7 22:33 , Processed in 0.113408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