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极光君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是什么,让五天八小时难以落地?新昌网友一语道破

[复制链接]

16

主题

1467

帖子

149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21#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同在天空下,事却并不同,当然压力也不一样,自然选择也不一样,现在这工作场景,没有逼迫已是万幸,收入和自由你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不能既要工资高,又要工作轻松,还要时间短,什么好处都要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8191

帖子

8249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22#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读书时又不努力,上班又不愿意干累活,当老板又没有这个能力。

点评

是这样的,谈判是需要本钱的,你什么都没有,拿什么博弈你看十年前新昌老板都是跪下来舔着工人求上班,现在只不过天平反转了,而且是永久性反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主题

1325

帖子

1681

积分

天姥中学高一

23#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正在加载.... 发表于 2026-06-23 08:31
读书时又不努力,上班又不愿意干累活,当老板又没有这个能力。
是的,几亿人都是不努力,不愿干累活,又没有能力当老板的

点评

是这样的,如果真的不想干了辞职就好了,一了百了,是去别人那里打工,不是老板给打工仔打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24#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正在加载.... 发表于 2026-06-23 08:31
读书时又不努力,上班又不愿意干累活,当老板又没有这个能力。
你这说说几个人还行,但放在全中国的人口数量之下,你这话说的毫无意义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33

帖子

3203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25#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乡愁永难忘 发表于 2026-06-22 12:01
看看新昌的上市公司,12个小时,甚至更长,不加班还不行,除非你不干,做多了还要减工资,典型血汗工厂

12小时两班倒就是为了更好的压榨你们的剩余价值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3974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26#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上海市
老板的想法和封建社会地主一样,付了工资就相当于可以支配你24小时的权利。我虽然是8小时工作制,但是需要24小时待命,今天早上6:10分接到老板布置的学习任务,有时晚上11点也要听他的安排,没办法,打工不易。

点评

我觉得尼辞职就好了,让老板滚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5

帖子

133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27#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张药师壹贰 发表于 2026-06-23 09:15
老板的想法和封建社会地主一样,付了工资就相当于可以支配你24小时的权利。我虽然是8小时工作制,但是需要24小时待命,今天早上6:10分接到老板布置的学习任务,有时晚上11点也要听他的安排,没办法,打工不易。

我觉得尼辞职就好了,让老板滚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5

帖子

133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28#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列车第七节 发表于 2026-06-23 08:34
是的,几亿人都是不努力,不愿干累活,又没有能力当老板的

是这样的,如果真的不想干了辞职就好了,一了百了,是去别人那里打工,不是老板给打工仔打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5

帖子

133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29#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正在加载.... 发表于 2026-06-23 08:31
读书时又不努力,上班又不愿意干累活,当老板又没有这个能力。

是这样的,谈判是需要本钱的,你什么都没有,拿什么博弈你看十年前新昌老板都是跪下来舔着工人求上班,现在只不过天平反转了,而且是永久性反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6555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30#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还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议价能力。我是走出校门就离开新昌了,没有过你们这种悲惨境遇。30年前刚进厂那会也是单休8小时,那时候还盼着加班,因为加班1.5倍,双倍,三倍的工资。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双休(因为后来离开工厂,到市场上混了)宁波,无锡,苏州这几个地方我觉得用工环境还是不错的。所以,新昌的兄弟姐妹真的可以尝试着走出去。

点评

我说了,苏锡常必死这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所以那边的企业现在不行了,成本太高,搞不下去了,现在就是零和博弈,要么上菜单,要么上餐桌,谁成本低谁现金流足就可以活下去,你成本高直接出局,没有什么高端不高端,广东客户机器人凸轮轴20万只不锈钢,单价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5

帖子

133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1#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我套你猴子 发表于 2026-06-23 00:00
以前人民的权力很大,后来被你们自己弄丢了

他们都是想着别人做出头鸟,自己品尝胜利果实,连辞职的勇气都没有,更不要说是去总经理办公室喊老子不干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5

帖子

133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2#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土豆之家 发表于 2026-06-23 10:24
还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议价能力。我是走出校门就离开新昌了,没有过你们这种悲惨境遇。30年前刚进厂那会也是单休8小时,那时候还盼着加班,因为加班1.5倍,双倍,三倍的工资。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双休(因为后来离开工厂,到市场上混了)宁波,无锡,苏州这几个地方我觉得用工环境还是不错的。所以,新昌的兄弟姐妹真的可以尝试着走出去。

所以那边的企业现在不行了,成本太高,搞不下去了,现在就是零和博弈,要么上菜单,要么上餐桌,谁成本低谁现金流足就可以活下去,你成本高直接出局,没有什么高端不高端,广东客户机器人凸轮轴20万只不锈钢,单价压到20块以内,你吃不消人家吃,苏锡常价格比新昌高30%,镇江轴承厂从几百家掉到5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8263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33#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这是tizhi问题,无解。如要解决,必须上面立法强制,除医院警察等特殊职业外,强制8小时双休,最低20一小时。不然10倍罚款。然后也要减免企业80%的税费,各部门不为难企业。可惜,不可能做到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5

帖子

133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34#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土豆之家 发表于 2026-06-23 10:24
还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议价能力。我是走出校门就离开新昌了,没有过你们这种悲惨境遇。30年前刚进厂那会也是单休8小时,那时候还盼着加班,因为加班1.5倍,双倍,三倍的工资。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双休(因为后来离开工厂,到市场上混了)宁波,无锡,苏州这几个地方我觉得用工环境还是不错的。所以,新昌的兄弟姐妹真的可以尝试着走出去。

我说了,苏锡常必死这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

帖子

5216

积分

天姥大学三年

35#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单休是6天休息1天,双休相当于2.5天休息1天,你自己看这差距有多大。
老板都是周扒皮,巴不得工人一天24小时给他们干活。

点评

单休是每周休 1/7 周,双休是每周休 2880 分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4

帖子

594

积分

天姥小学四年级

36#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11:07
我还真不是自我,我2012年3月大会就知道了今天,2015811知道么,2016930知道么,小老百姓管不了那么多自己不踩雷就够了

其实还是中国人自己不团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要像西方一样,不给双休就集体罢工,不加工资也集体罢工,这样老板就怕了。

点评

集体罢工情况在我国出现的可能性极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90

主题

6817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平安浙江优秀爆料员

37#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极光君 发表于 2026-6-22 11:21
但这个确实是需要很多人的努力一起推进的,仅仅靠一两个人在那里呼吁是没用的

上头放任+内卷是主因

点评

少生是解决这个问题的终极答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90

主题

6817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平安浙江优秀爆料员

38#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ヒカル(Hikaru) 发表于 2026-6-24 07:46
其实还是中国人自己不团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要像西方一样,不给双休就集体罢工,不加工资也集体 ...

集体罢工情况在我国出现的可能性极低

点评

也有些独头,明明可以干八小时拿8千的工资,非要加班拼命干多赚点,好了老板看你工资太高了,就压单价了,然后拼命加班也只有8千了,然后不加班的就只有5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所以不团结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4

帖子

594

积分

天姥小学四年级

39#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白帽子 发表于 2026-06-24 09:09
集体罢工情况在我国出现的可能性极低

所以不团结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4

帖子

594

积分

天姥小学四年级

40#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白帽子 发表于 2026-06-24 09:09
集体罢工情况在我国出现的可能性极低

也有些独头,明明可以干八小时拿8千的工资,非要加班拼命干多赚点,好了老板看你工资太高了,就压单价了,然后拼命加班也只有8千了,然后不加班的就只有5千了。

点评

这种人还不少,甚至以加班为自豪炫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这种情况是很多的!目观短浅贪得无厌的蠢人太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3:20 , Processed in 0.148714 second(s), 2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