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极光君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是什么,让五天八小时难以落地?新昌网友一语道破

[复制链接]

224

主题

7124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41#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竞争的自然选择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42#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ヒカル(Hikaru) 发表于 2026-06-24 10:30
也有些独头,明明可以干八小时拿8千的工资,非要加班拼命干多赚点,好了老板看你工资太高了,就压单价了,然后拼命加班也只有8千了,然后不加班的就只有5千了。

这种情况是很多的!目观短浅贪得无厌的蠢人太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43#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白帽子 发表于 2026-06-24 09:07
上头放任+内卷是主因

少生是解决这个问题的终极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44#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我套你猴子 发表于 2026-06-23 00:00
以前人民的权力很大,后来被你们自己弄丢了

精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90

主题

6817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平安浙江优秀爆料员

45#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ヒカル(Hikaru) 发表于 2026-06-24 10:30
也有些独头,明明可以干八小时拿8千的工资,非要加班拼命干多赚点,好了老板看你工资太高了,就压单价了,然后拼命加班也只有8千了,然后不加班的就只有5千了。

这种人还不少,甚至以加班为自豪炫耀

点评

他们想进步 上升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46#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白帽子 发表于 2026-6-24 13:31
这种人还不少,甚至以加班为自豪炫耀。

他们想进步 上升的

点评

大部分人其实都是这样的,没办法说什么,这就是人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4: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47#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中山甄 发表于 2026-06-23 14:13
单休是6天休息1天,双休相当于2.5天休息1天,你自己看这差距有多大。
老板都是周扒皮,巴不得工人一天24小时给他们干活。

单休是每周休 1/7 周,双休是每周休 2880 分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6

主题

1028

帖子

5439

积分

天姥大学三年

48#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老佛孙 发表于 2026-06-22 10:46
单休与双休差的不是一天,一年下来12乘以4,加上其他5.1和10.1等节假日,足足相差2个多月呢,还不算一些8小时外的加班。

是的,相当于一个干2.5天休1天,一个干6天休1天,差别大了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49#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4 11:08
这种情况是很多的!目观短浅贪得无厌的蠢人太多
这种人是最可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50#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放风筝的人呀 发表于 2026-06-24 11:08
这种情况是很多的!目观短浅贪得无厌的蠢人太多
这种人很难评价,为了生活,有时候没得选,当然老板是绝对好不到哪里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51#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暖溪 发表于 2026-06-25 10:08
是的,相当于一个干2.5天休1天,一个干6天休1天,差别大了去了
有些企业还是做四休三,真的别提多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52#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2 17:55
你们在这里说有什么用,新昌工厂普工如果双休8小时那么全部要亏,净利润5%不到的辛苦行业,都不是开金矿的 ...
越这样,企业订单就越少,恶性循环,人很多,但是消费的人不多,这并不冲突,等到什么时候人买不起自己造的东西的时候,就开始走向经融危机了,中国就是看过很多历史教训,不想走这种老路,所以优化是必须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879

帖子

1259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53#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4: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老佛孙 发表于 2026-6-24 13:36
他们想进步 上升的

大部分人其实都是这样的,没办法说什么,这就是人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3:20 , Processed in 0.103102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