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信息港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9782|回复: 10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沃集鲜没猪肉了?港友现场直拍:没有生鲜区了

[复制链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是楼主我老大
发表于 7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北京市

港友bruce9999999回复:
山姆现在除了肉也没啥好买了,好在现在选品经理又换回之前那个老头了,应该会改善一下.山姆唯一诟病就是东西量太大,像洗头洗洁精这些,买了万一不好用没有试错的机会,我洗手液去年买的现在才用的差不多,买的山姆自营的不太好用.我现在买的最多的就是碱性水.我那些吃的小米啊零食啥的,螺蛳粉啊面啊后来都是浪费扔扔掉的,我老婆是看着么啥都想买,买来么不好吃就不吃了扔在那里,薯片也一大包吃了几口不好吃扔那里等过期.它对人少的家庭来讲不太友好,但这也个也是山姆面向的群体的关系,这个也是它的营销,量大才能保证价格和利润,适合大的家庭.反正山姆还是开市客都一样,唯一诟病就是东西太多,没有试错空间.不过纸啊水啊这些是划算的


港友专研回复: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港友吃喝玩乐卖烧烤回复:
有啊,猪肉,澳洲进口战斧牛排,澳洲小羊牌都有的,新鲜的鸡肉猪肉也有的,不过我喜欢那个菠萝牛仔粒,新昌任何一家饭店都做不出那么好吃,因为食材澳洲的

港友XC374172回复:
生鲜有的,昨天还买了肋骨和蔬菜,不过荤菜也和盒马一样封装冷藏了,以前是直接常温散卖。现在人气的确不如以前,食品类大都市沃集鲜自有品牌,选择余地少了。对于喜欢沃集鲜的人倒是更好,更宽敞,也不用排队

楼主发帖:
都不像个超市了


原标题:沃集鲜没猪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1225

帖子

2220

积分

天姥中学高二

沙发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点评

不要的话6折转给我,全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我们发世贸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边上同事都开始办山姆卡了 沃尔玛通用的 世贸这种卡才是真的垃圾只有一个地方能用 今年办公室里都说了不发世贸卡了 每次发下来一点用都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水产也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地毯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北京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主题

8280

帖子

1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士一年

地板
发表于 7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什么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6#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世贸的狗又来了

点评

又鸡动了是不 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7#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又鸡动了是不

点评

请问和世茂啥 关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0

帖子

52

积分

天姥幼儿园大班

8#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一堆猪肉放在冰柜里,你是完全看不见

点评

眼拙没看到 原来的肉摊水产都不见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0

帖子

52

积分

天姥幼儿园大班

9#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专研 发表于 2026-06-21 20:08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喜欢世贸的卡?购买力太低

点评

喜欢逛超市,沃尔玛超市东西太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5

帖子

1337

积分

天姥中学初三

10#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有啊,猪肉,澳洲进口战斧牛排,澳洲小羊牌都有的,新鲜的鸡肉猪肉也有的,不过我喜欢那个菠萝牛仔粒,新昌任何一家饭店都做不出那么好吃,因为食材澳洲的

点评

澳洲是去年冻的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11#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jdiejsj 发表于 2026-06-21 22:34
一堆猪肉放在冰柜里,你是完全看不见

眼拙没看到
原来的肉摊水产都不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12#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吃喝玩乐卖烧烤 发表于 2026-06-21 22:59
有啊,猪肉,澳洲进口战斧牛排,澳洲小羊牌都有的,新鲜的鸡肉猪肉也有的,不过我喜欢那个菠萝牛仔粒,新昌任何一家饭店都做不出那么好吃,因为食材澳洲的

澳洲是去年冻的吧

点评

肯定冻肉,但是肉品质好不影响,澳洲牛肉出口全球,老外蔬菜也速冻锁鲜,不流失维生素和叶绿素,这可能不符合国人认知水平,罐头其实是好东西,甚至比新鲜的还干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世贸有国外的东西不 都是小作坊加工的二流劣质产品 边上副食店同个品牌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13#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世贸有国外的东西不 都是小作坊加工的二流劣质产品 边上副食店同个品牌源

点评

世贸东西还可以,但是价格太贵了,快上天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可乐雪碧都是代灌的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14#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专研 发表于 2026-06-21 20:08
公司还一个劲发这里的卡

边上同事都开始办山姆卡了 沃尔玛通用的 世贸这种卡才是真的垃圾只有一个地方能用 今年办公室里都说了不发世贸卡了 每次发下来一点用都没

点评

因为我们不去山姆,所以觉得世茂那边的超市东西比沃尔玛多,更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杭州上海不能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15#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40
世贸有国外的东西不 都是小作坊加工的二流劣质产品 边上副食店同个品牌源

可乐雪碧都是代灌的吧

点评

世贸用的就是副食店版本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在副食店进货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冷知识 同样的可乐有好几个版本 就像红牛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16#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52
可乐雪碧都是代灌的吧

冷知识 同样的可乐有好几个版本 就像红牛一样

点评

我喝hk可乐,白糖做的,6块钱330ml,健身也可以喝因为白糖可以跑步代谢掉,国产饮料都是果葡萄浆,无法代谢在肝脏堆积变成脂肪肝,糖浆做的饮料零食我一律不碰,水果也不喜欢吃,果糖也是不好代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太冷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17#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我将从零售行业的三大底层要素「流量-成本-效率」入手,分析沃尔玛调整生鲜业务的核心原因:
        1.        流量端:生鲜引流逻辑失效
        ●        传统认知:生鲜是超市的「流量发动机」,高频刚需特性能带动其他品类销售
        ●        现实变化:专业生鲜店(钱大妈、叮咚买菜)、社区团购、即时配送等新业态分流了70%以上的生鲜刚需流量
        ●        沃尔玛困境:全国标准化采购体系无法适应区域生鲜消费差异,导致部分区域生鲜品竞争力弱于本地商超
        2.        成本端:生鲜运营成本高企
        ●        直接成本:生鲜损耗率高达15-20%,远高于标品的3-5%
        ●        间接成本:生鲜需要专业的冷链仓储、配送和人员管理,单店人力成本比标品区高40%以上
        ●        机会成本:占用的黄金货架位置如果用来做高毛利的自有品牌或日配品,利润贡献可能提升2-3倍
        3.        效率端:生鲜供应链效率瓶颈
        ●        供应链痛点:从产地到门店的多级分销体系导致生鲜加价率达50-100%,价格缺乏竞争力
        ●        管理难点:生鲜品的非标特性难以实现全国标准化管理,区域门店自主权不足导致损耗控制困难
        ●        技术局限:数字化追溯体系不完善,无法实时监控生鲜品的新鲜度和库存周转

——被 10 元三斤搞没了

点评

一、商品层面 1. 品类齐全 沃尔玛生鲜、零食、日用百货、家电、服装、厨具一站式采购。小超市大多以零食烟酒、速食为主,大件商品、生鲜种类有限。 2. 货源稳定,价格更低 大批量集中采购,供应链层级少,多数日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507

帖子

4370

积分

天姥大学一年

18#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天姥锐评 发表于 2026-06-22 08:52
可乐雪碧都是代灌的吧

世贸用的就是副食店版本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在副食店进货呢

点评

你这个说到点上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12 瓶农夫山泉 12.8,楼下小卖部 12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0

主题

4万

帖子

4万

积分

天姥大学博后一年

19#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40
世贸有国外的东西不 都是小作坊加工的二流劣质产品 边上副食店同个品牌源

世贸东西还可以,但是价格太贵了,快上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主题

6246

帖子

8908

积分

天姥大学硕士二年

20#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浙江省
山里农民 发表于 2026-06-22 08:53
冷知识 同样的可乐有好几个版本 就像红牛一样

太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QQ| 服务条款|关于我们|小黑屋|天姥论坛 ( 浙ICP备2021020645号 )

浙公网安备 33062402000133号 GMT+8, 2026-6-28 03:21 , Processed in 0.106052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zjxc.com

© 2003-2026新昌信息港

客户端下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